诗歌:补467首 读经:徒二46~47,五42,罗十六5,林前十六19,书二四15下

壹   在使徒的时代,召会是建造在圣徒的家里—徒二46,罗十六5,林前十六19:

一      就着神的圣言来看,神的召会首先乃是一个家,就是神的家;其次才是祂的国,神的国;没有家的单位,人很难生存;没有家的基础,国也很难建立—提前三15,罗十四17。

二      在使徒时代,召会乃是建造在众圣徒的家里;当日的召会生活,家的风味非常浓厚—徒二46,罗十六5。

三      基督教中了撒但的诡计,以致把家完全抹煞;他们只有大聚会,没有家聚会;在他们中间,人没有可寄托的地方—徒二46,西四15,门2。

四      因这缘故,我们必须竭尽主所给我们的能力、体力、时间,来恢复这个家的风味;头一件事必须作的,就是把圣徒的家都作成聚会的家—徒二46,书二四15。

贰   为主作工得人,绝佳的路就是打开一个一个的家,接触人、喂养人、顾惜人—徒二46~47,五42:

一      召会的传福音,不是由于属灵大汉,也不是由于一两个属灵伟人,乃是借着一班一班的门徒;他们在所居住的各城内,成为一排一排,挨家挨户的传扬福音—二46~47。

二      家打开传福音与会所的传福音不同,因为没有一个场面,没有一个架子,却需要我们个个运用灵;这样传更容易叫人受吸引,更令人感觉亲切—46~47节。

三      我们需要推动每个弟兄姊妹,不管老少,只要有家的,都把家打开,最低限度也能两周打开一次;每隔一周有一次家庭福音,要在排里慢慢开导他们,给他们一点福音材料;鼓励他们替主说话,把家打开;挨家挨户的,家家都传福音—46~47节,五42。

叁   没有一件事叫我们的家蒙福,比我们把家打开为着主更好—书二四15下:

一      我们这些得救的人,应该为着主,把我们的家打开聚会,这是天经地义的事;我们的家里应该满了主的话;不仅有圣经,有属灵书报,并且应该从早到晚,所谈论的都是主的事—路十九5~6、9。

二      我们都知道,在一个人家里聚会,对那个家而言,是何等麻烦的事;然而相对的,那个家蒙福也多—出二十6,太六33:

1     家中设立聚会能激发我们的心,在我们的心和我们的灵里,将火挑旺起来—罗十二11。

2     家中设立聚会,会使许多邪恶的事远离我们的家—提前六11。

3     召会一建造在家里,就能变化家;原来常吵嘴的夫妻,因着聚会就不吵嘴了,孩子也蒙保守,不随潮流走;结果就出来正当的家庭—多二12。

三      在自己家里传福音,不仅可以带不信的人得救,自己更会先蒙恩;如此传福音就不会是个重担,反而是个享受;越传越有享受—徒二46~47。

四      我们的家能让神得着,使我们的后代能成为事奉神的人,这乃是一个太大的祝福—书二四15,出二十6。

 

职事信息摘录:

在使徒时代,召会乃是建造在众圣徒的家里

我们都知道,人身上的东西要能存在,就必须有个家来托住;家是人群中能托住人身上一切的所在。如果我们没有家,只有个人,我们身上的一切,就没有可能存在,也没有可存托的。家乃是社会的单位,也是国家的基础。就着神的圣言来看,神的召会首先乃是一个家,就是神的家;其次才是祂的国,神的国。没有家的单位,人很难生存;没有家的基础,国也很难建立。

基督教中了撒但的诡计,以致把家完全抹煞;他们只有大聚会,没有家聚会。在他们中间,人没有可寄托的地方;见证没有寄托,真理也没有寄托。我们若回到圣经,以罗马十六章为例,毫无疑问,在使徒时代,召会乃是建造在众圣徒的家里。我们都知道,罗马书是一卷专讲基督属灵生命,和召会属灵生活的书;但这卷书末了,用了一章的篇幅,专题保罗问安的事。从保罗的问安,我们看见好几个圣徒的家,都是向召会打开的。这在在都给我们看见,当日的召会生活,家的风味非常浓厚。基督教因着撒但的利用,以致把众圣徒在家里的属灵风味,完全给抹煞了。

因这缘故,我们必须竭尽主所给我们的能力、体力、时间,来恢复这个家的风味。头一件事必须作的,就是把圣徒的家都作成聚会的家。现在许多圣徒都有负担把家打开,这是太大的进步;然而,我们不能满意于此。不仅有负担的家能打开,就是没有负担的家,我们也要送会到家。我们盼望每位圣徒的家都打开,成为一个聚会的家。多一个弟兄姊妹的家打开,就多一个聚会的点;召会聚会的小点,是在每位弟兄姊妹的家里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十二篇)

传福音最有效的路—家家传福音

召会扩增与开展的路,已经清楚的摆在我们面前。这一个扩增与开展,是有其基础和凭借的,那就是借着小排的建立。我们要看见,召会的传福音,不是由于属灵大汉,也不是由于一两个属灵伟人,乃是借着一班一班的门徒。他们在所居住的各城内,成为一排一排,挨家挨户的传扬福音;这个挨家挨户就是小排。

已过我们一讲到传福音,就想到穿福音背心、发福音单张、办一场福音聚会,而会中有弟兄领诗、讲道,末了再作些收网、记名的事。这样作有其果效,但从最近的实行和带领,我们看见这不一定是最有效的路。最有效的路乃是家家传福音。这样传福音的地点是家,时间是每隔一周一次。若是众人都这样传,就会看见我们都可以传福音,也都应该传福音。事实上,我们传福音是时时的,是随时都该也都可以传福音。家家时时传福音,乃是最有效的路。这样的传福音,可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看不见什么大场面;但是一天二十四小时,每个肢体都在那里活动。这个活动是无形的,是外面看不见的,却是更有效力的。

我们实在敬拜主,把这一条路向我们开启,叫我们看见这一条有果效的路。我们不能盼望众人都是传福音者,也不能盼望众人都有口才、有恩赐;然而,若是每位圣徒都忠心在主面前,愿意每年至少得着一个人,我们的人数就会很可观。所以,这是一条实际的路,也是主所给我们最新的路。盼望这个负担、这条路能带到小排里,使每一位弟兄姊妹都作一个有分福音行动的人,产生福音繁殖的人。这样,主在我们中间,就会有更快的繁殖,也会有更快的开展。(划时代的带领召会的扩增与开展,第十二篇)

鼓励每个弟兄姊妹打开家传福音

为主作工得人,绝佳的路就是打开一个一个的家,接触人、喂养人、顾惜人。不要靠福音大会,那个方法不灵。一有了讲台,就好像上法庭,摆出个场面,成了宗教,人就被杀死。我们不信靠福音大会,乃信靠弟兄姊妹的家。(划时代的带领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五篇)

我们要鼓励小排中的每位弟兄姊妹,都打开家传福音。这是个很关键的点。家打开传福音与会所的传福音不同,因为没有一个场面,没有一个架子,却需要我们个个运用灵。这样传更容易叫人受吸引,更令人感觉亲切。所以,我们要鼓励小排里的每一位弟兄姊妹,都打开家传福音;特别是那些软弱的、亲爱的弟兄姊妹,更要如此。因为我们发觉许多所谓软弱的弟兄姊妹,一到传福音时,个个都刚强起来;那些不会讲话的弟兄姊妹,一到小排传福音都讲话了。原本他们到召会的聚集中,看到各个都比他们年长,受浸的年日也比他们久,就不敢讲话。然而看见福音朋友个个对福音都是模糊的,对主耶稣没有多少认识,对圣经更是不知,彼此相较之下,胆量就大起来,也就会传福音了。

因此,我们应该鼓励排里每位弟兄姊妹,无论他们刚强或软弱,都要打开家传福音。有时那些所谓软弱的弟兄姊妹,反而比我们有更多的福音朋友;因为我们在召会中久了,世界上的朋友就少了。那些所谓软弱的弟兄姊妹,若是把家打开传福音,很容易就能请到十位、二十位的福音朋友;他们的同事、朋友、邻居都会被请来。这就是传福音最好的路。(划时代的带领召会的扩增与开展,第十二篇)

没有一件事叫我们的家蒙福,比我们把家打开为着主更好

旧约里的人蒙恩远不如我们,然而,连约书亚都说,“至于我和我家,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。”(书二四15下)没有一件事叫我们的家蒙福,比我们把家打开为着主更好。新约里有一对夫妻亚居拉和百基拉的榜样,非常甜美。当他们在罗马时,罗马的召会就在他们家聚会(罗十六5);等他们到了以弗所,以弗所的召会也在他们家聚会(徒十八18~19,林前十六19)。我们都知道,在一个人家里聚会,对那个家而言,是何等麻烦的事。然而相对的,那个家蒙福也多。(扩建召会的三要事—生、养、教,第五篇)

我们可以先和自己的家人开始家中聚会。凡有妻子儿女的人,都可以有家中聚会;我们只要和我们的家人、我们的妻子、我们的孩子就可以聚会。设立聚会能激发我们的心,在我们的心和我们的灵里,将火挑旺起来。首先我们被焚烧,然后我们的家被焚烧。设立家中聚会,会使许多邪恶的事远离我们的家。(家中聚会,第二章)

我们实行家中聚会,目标也是要得着每个家的妻子和孩子,这样作的结果,必然使全家都作主的精兵,为主作工,传扬主的福音。(划时代的带领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六篇)

召会一建造在家里,就能变化家

若是我们都能有正常的家聚会,不需要太多,只要一周一次,丈夫、妻子、孩子们都来在一起,一同聚集。这不是要我们有个形式的家庭礼拜,乃是要使我们家中,活泼而满有生气;丈夫说,“阿利路亚,”妻子说,“阿们,”孩子们都说,“赞美主。”众人无须说什么特别的话,只要这样操练半小时,全家人就都活了。(扩建召会的三要事一生、养、教,第十三篇)

我们必须看见,主带领我们的路,乃是要把祂的召会建造在圣徒的家里。召会一建造在家里,就能变化家。原来常吵嘴的夫妻,因着聚会就不吵嘴了,孩子也蒙保守,不随潮流走;结果就出来正当的家庭。若是可能,我们还要编写材料,教导弟兄姊妹如何建设自己的家,譬如,如何作父母、儿女、丈夫、妻子等。(划时代的带领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十二篇)

使圣徒得着顾惜、安息和满足

送聚会到家,还有一个好处,就是解决家庭争端。一个圣徒久不聚会,可能不为别的,就为家庭不和,因为越不聚会,夫妻彼此吵嘴得越厉害,越不敢聚会。一个作妻子的圣徒,可能十八年不聚会,也已经喊冤喊了十八年,无处申诉。忽然有一天,圣徒送聚会到家,与她一同唱诗祷告,她里面得了滋养,欢喜快乐。之后,妻子就会祷告:“主,求你怜悯我们,怜悯我的丈夫,使他和我一样,也能起来享受你。”再者,十八年不聚会,孩子也必定跟着不聚会;现在因着送会到家,孩子们也必然皆大欢喜,得着救恩。这岂不是一举数得。

同时,这对家中的儿女也有莫大的影响。我们都知道,自己的儿女最难办,谁都无法在自己儿女身上夸耀。但是每周在家里有家聚会,就会给儿女一个绝佳的机会,接受属灵的喂养和熏陶,留给他们美好的榜样,无形的益处很大。(划时代的带领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六篇)

总之,一个家里有聚会,总比没有聚会有益处。……你进到他家,看见他在打牌,也不要制止,只要等他打完,再请他拿出圣经,与他一同聚集。……不错,今天他还打牌,但过两周他就不敢明打了,再过两周他就不打了,再过一个月他就把牌烧掉了。这是生命的故事;刚开始胜不过,末了就会得胜有余,连台子都烧了。这时,你回头看,若是你没有把聚会送到他家里,可能五年、十年后他还在打牌,生命还是不长进。(划时代的带领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八篇)

若是我们所有的圣徒,都是这样全体事奉并尽功用,不倚靠有恩赐的人,个个都努力学习真理、经历基督,竭力把时间摆出来,打开家,尽力传讲福音,那个果效将会是何等的大。(真理、生命、召会、福音一主恢复中的四大支柱,第七篇)

我们的家能让神得着,使我们的后代能成为事奉神的人,这乃是一个太大的祝福。(划时代的带领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十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