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746首 读经:西一29,提前四15,太二十八19,徒一8,二42、46,来十24

壹   整本圣经都告诉我们,神一直作工,而且现今还在作工,目的就是要把我们一直作到和神的长子一模一样─约五17,罗八29。

贰   今天我们也需要“为此劳苦,照着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,竭力奋斗”─西一29,二1:

一      在个人属灵上:“要殷勤实行,并要投身其中,使众人看出你的长进来”─提前四15:

1     若是我们爱主,愿意追求主,就该订好时间表,并且照表行事,否则我们一定失败;任何别的事尚可走捷径,这事却不能走捷径,我们必须苦干、实行─15节,西一29。

2     千万不要觉得为难,我们绝对有把握,只要我们照着时间表,一步一步的作;这样细水长流,当作我们的日常生活,长期下来就会看见主的作为—提前四15。

二      在传福音上:要作出成功的工作,必须规律且持久的出去─太二十八19,徒一8:

1     这是一生之久在主里生活、劳苦的事─太二十八19,徒一8:

a     我们必须把时间安排好,每一天、每一周,每一个月,都有相当的时间拿出来,把身体献给主,为着主用─提后二15,罗十二1。

b     或者每一周有一个钟头,去访问人;或者每一周有一个晚上,把家打开,带着全家人,一同向亲友传福音─徒十22、24,太二十八19。

c     从一个到两个,慢慢的从两个到四个,再从四个到八个;看来很慢,实在很稳;我们在外面不扬声,人以为我们没有作什么,但我们已经在一个一个的得人了─19节。

2     这也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,但必须全召会总动员,才能作出一个相当高的人数,并且这样一直作下去,就会生生不息─徒一8,太二十八19。

三      在牧养上:特别是家中聚会,要坚定持续地实行,不可一曝十寒,却要细水长流,一年五十二周,周周不废─徒二42、46,来十24:

1     在召会生活中,我们不该弃绝任何一个人,或把任何人赶出去;即使他们错了,我们也要保住他们,担就他们─24~25节。

2     无论人的反应如何,不要放弃他们;你要为他们祷告、滋养他们、照料他们,使他们的家一直向你打开─西四2,徒六4。

3     我们都没有办法断定,这人将来如何;我们只有栽种、浇灌,结果完全在主手中;我们只要慢慢的带领,慢慢的带进去─林前三6~7。

四      我们要走新路,就必须实际的、确定而定时的劳苦;这样,我们至终就会看见满有果子的结果;这个结果不是靠运气,乃是靠昼夜的劳苦,坚定持续地实行─徒二十35。

叁   林前十五章五十八节说,“……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,常常竭力多作主工”;弟兄姊妹,我们事情一旦作成决定,就努力向前,绝不更改,不达目的绝不罢休;这是我们能站住的命脉—腓一6。

 

职事信息摘录:

殷勤劳苦,竭力奋斗

任何别的事尚可走捷径,真理却不能走捷径。正如学生在学校里读书,不能走捷径,必须苦干、实干。我年幼读书时,每篇国文都需要背诵,加上批注,才能名列前茅;那完全是苦干的结果。我学习英文时,也是把每一个字作文法分析,背诵下来,连走路时也这么作。所以到了美国,我虽然在会话上较弱,但在写作方面,却常常更正美国弟兄姊妹的文法。一句圣经经文不论有多长,我都读得懂。即使有一、二个字不懂,却因着精通文法,稍加分析,就明白其意。若是文法不准确,绝不会有准确的领会。所以,你们追求真理不要走便宜的路,乃要花工夫学习。

你们要接受我的请求,立志投身到主的话语里。我们有这么多家当,是非常好的机会,即使你们不懂英文,也有中文翻译。另外,还有从一九五一年直到今天,三十三年的话语职事,其中也有不少的宝藏。无论如何,我们每天需要读生命读经作为正课,其余的宝藏可作为茶余饭后的甜点,这都能给我们一些帮助。

其次,你们必须在生命上长大。不要放松、放纵自己,也不要修改、改良自己。修改自己是没有用的,永远记得我们不是活着为耶稣,乃是活着是耶稣。一定要操练“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”。事情临到,不要学忍耐,乃要操练“现在活着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”(加二20)。凡事要操练在基督里生根(弗三17,西二7);在生命上一定要操练。比如弹琴,你若一天不练,再去弹就不一样了。我们今天活基督,也要操练。永远要操练这件事:我是在基督里的人,我要活在基督里,我要生根在基督里。无论别人对你的态度如何,对你怎样说话,你总是生根在基督里。操练自己在基督里,就是“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”。你们必须天天这样操练,让生命长大。如此,当你带人得救后,自然也能帮助人活基督。(普及主恢复的指引,第二篇)

日本的汽机车业,在美国经营得很成功。有一家公司在南加州有一处办公地点,上班的美国人有六百多位,按时上下班;后面另有几间小房间,里面都是日本人,经常研究到半夜,甚至住在里面。这是日本企业成功的秘诀,就是有一班人殷勤劳苦,竭力奋斗,不断研究改良。反之,我们今天这种停滞不前的光景,就是由于你们“差不多”的性格,和马马虎虎、得过且过的心态造成的。结果整个主恢复的工作动弹不得,无法往前。

一九五三年的训练,我们提到“三作”—作人、作事、作工。不会作人,就无法作事;不能作事,就不会作工。训练后不久,你们将这一套慢慢忽略、不注意,至终全部弃而不用,以致近三十年来,只能勉强维持一个局面。这不是生命或工作问题,乃是作事问题;如果弟兄们肯以生死攸关的心情作事,主的恢复一定完全改观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人人尽功用使召会得扩增(六),第二篇)

规划出时间表,照表操练行事

从现在起,我们众人都要操练作时间表,将每一天从起床到晚上,一周七天的作息都规画出来。比方第一天作什么,第二天作什么,都要有时间表。这时间表需要各人自己订,因为每一个人的处境不同,作息时间自然不同,时间表也就不一样。若是我们爱主,愿意追求主,就该订好时间表,并且照表行事,否则我们一定失败。

在我们的时间表里,必须有三件事。第一,必须天天与主有接触。无论是五分钟、十分钟、或是十五分钟,都要定下来,天天与主有交通。第二,在与主接触时,一定要认罪。或许我们在不知不觉中,犯了好多罪,但我们没有感觉。然而当我们与主交通时,主指着那些事责备我们,我们就要把里头感觉的罪,一件一件的都承认出来,并且要天天认罪。有时我们早晨认了,中午以前又软弱了,到中午时,我们必须再认罪。天天认罪才能保守我们里面良心清洁,与主之间没有间隔。

然后,我们还要常常转向主,对主说,“主啊,我实在信你,你就是灵,你在我里面充满我,现在就充满我。主,像空气一样,充满我的全人。”我们要满心相信主在我们里面,借着相信,我们说的话就有权柄、有能力、有胆量。在我们所订的时间表里,必须有这三件事,并且一定要切实去作,就是天天与主交通、认罪、求主充满。从今天起,我们要认真学真理,并操练有时间表。千万不要觉得为难,我们绝对有把握,只要我们照着时间表,一步一步的作,就是在平安中行。这样细水长流,当作我们的日常生活,长期下来就会看见主的作为。(扩建召会的三要事—生、养、教,第十四篇)

福音是一生之久在主里生活、劳苦的事

要学习与主交通,在主里、凭主且同主活着,学习在主面前行事为人。这样,如果我们渴望与主配合,祂就会为我们开路。祂会为我们铺路来接触我们的邻居、同学和亲友。我们就借此把人带到主面前,借此来结真实的果子。我再说,这不是一项工作、运动或活动。这是基督徒的生活;既是生活,就必须是平常的。生活不是神奇的,我们必须有平常的生活。许多时候主在召会中作一些真实的神迹,我一点也不怀疑。我看见这种事,但这不是常常发生的。大多时候,福音是很平常的。我们为基督活着,与祂同行;我们来在一起,祷告并宣告、宣扬主的得胜。然后主就为我们铺路并开门,把人带进来。

这是一生之久的事,长时期的事。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观念,我们不能把这些事看为梦想。在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主说到福音的传扬,说,“使万民作我的门徒。”此外,使徒保罗说他传福音时,经历了生产之苦(加四19)。生产就是生出小孩。所有作妈妈的都知道,为孩子受生产之苦,是何等的花费全人。我们必须有所花费,也要花费自己。我们不只传讲福音;我们是为福音在此活着。这是我们的生命,这也是我们的生活。

我们传福音要长久,就必须使这事成为平常。任何平常、正常的事都会长久,任何神迹的事都不会长久。我们绝不能过神迹式的生活,我们必须平常的过生活。我不反对神迹的方式,但那并不在我手中,也不在你手中,那是在主手中。我们的职责和责任必须是平常的。我们在这里是为着传福音,所以我们必须有一种为着福音的生活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五年第一册,凭生命的路传扬福音,第九章)

学习照顾人也是一生之久的事

在一九四○至一九四三年间,我在烟台召会开始学习如何探访人的家,如何照顾初信者。现在我只是给你们打开一些门,让你们尽量学习。在这次训练中,我只是把门打开,给你们指引,让你们去学得更多。逐渐的,一天过一天,我们整年照顾两、三位初信者,我们就会结两、三个常存的果子,带进召会生活中。在我们一生的年日里,我们可以带一百到一百五十人进入召会生活。要确信,当我们进入永远的帐幕时(路十六9),这一百到一百五十人会迎接我们。这是何等美妙的生活!在家聚会里喂养信徒,这工作建造召会,也帮助我们认识什么是与别人同被建造。(实行召会扩增与开展的新路,第二章)

一直作,不灰心

实行家中聚会,不可一曝十寒,却要细水长流,一年五十二周,周周不废。即使有特别聚会、训练、集中聚会,也尽量不用家中聚会的时间。如果台北市召会有一千个家这样实行,长远而论,果效、利益是无法计算的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六篇)

不管你在人身上花了多少的工夫,后果是多糟糕,你在他们身上还有希望。不管你作了多少工,,一直作,都没有果效,你还。这个人你今天看望也没有办法,明天看望他还没有办法,看望一年,两年都没有办法,你还是要去看。(长老治会,第六篇)

坚定持续,一步一步达到成功

林前十五章五十八节说,“……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,常常竭力多作主工。”是要不摇动的一直作下去,那才有路走。如果是软弱的性格,一会儿高,一会儿低,一会儿这样,一会儿那样,那就把神的工作作坏了。(主工人的性格,第七章)

神相当怜悯中国人,给了我们一等一的头脑。全世界都知道犹太人聪明;但按我在美国多年的观察,犹太人的头脑不一定比中国人灵光。然而不可否认,犹太人意志坚定,决志力强;这是他们成功的秘诀。事情一旦作成决定,就努力向前,绝不更改,不达目的不罢休。这是他们能站住的命脉。其次,犹太人很努力、很殷勤。两千多年来,他们在亡国的痛苦中,飘流各地,受到全世界的排挤、逼迫,甚至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,还遭希特勒残杀了几百万;然而因着他们的殷勤努力,至终他们在美国攀上了高峰,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。

今天在美国的中国人也是这样;他们所以成功,就因头脑好,殷勤努力,加上决志。虽然美国宪法特别保护少数民族,但实际情形并不如此;这就逼得中国留学生非努力不可,否则难有出头的机会。犹太人成功,在于他们决志、殷勤;中国人头脑好,但决志的不多。凡到国外留学的中国人,因受形势所迫,不得不决志、殷勤,所以多能成功;但一旦留在国内,环境使然,他就容易松懈、怠惰。这就是中国人性格上的大弱点;非得等到环境来逼一逼、压一压,才会改好。(作主合用的器皿,第五课)

我们都知道龟兔赛跑的故事,兔子是跑得快的,乌龟是跑得慢的。然而到末了,跑得快的,却因投机取巧而失败;跑得慢的,因着坚定持续,一步一步而达到成功。所以,只要开始走路,就强如不走;当然,也不要求太快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召会的扩增与开展,第十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