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838首 读经:徒二32,一8,约十四10,罗十五16,约壹四14,太十19~20

壹   “这位耶稣,神已经叫复活了,我们都是这事的见证人”;“你们……直到地极,作我的见证人”;我们都可以作的见证人—徒二32,一8:

一      见证人就是首先我们看见了,然后我们作见证;这个就是见证人;我们个个都是主的见证人;只要我们有主的生命,就是主的见证人—约壹四14,徒二二15。

二      见证人是不需要有口才,不需要任何恩赐的;我们都要拔除一切不能传福音的理由和借口;只要我们能开口,我们就有可讲的—可五19,徒二32,一8。

三      我们信了主,尝着了这么大的爱,得着了这么大的救恩,得着了这么大的释放,而我们不能为着主作见证,把我们当作一个光去点亮别人,那我们真是太对不起主了!—8节。

四      每一个基督徒都有作见证介绍主的必要;当我们把别人点亮了,救恩就不停止在我们身上,救恩就能继续;福音的见证要从我们身上继续下去,直到主来—林前九16。

五      在我们面前不知道有多少灵魂需要得救,我们应当尽力的去作见证,带领人归主;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作主的见证人,一直作到地极—徒一8,约四29。

贰   “我对你们所说的话,不是我从自己说的,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自己的事”;主从不说自己的话;我们传福音时,千万不要讲自己的话—十四10:

一      主耶稣告诉我们,在执行神新约的职事上,祂从来不说自己的话;我们都是主的见证人;我们要学习凭着那灵而说,并且照着那灵的引导而说;不说自己的话,而讲神的话,是传福音成功的一大秘诀—五19,四34,太十19~20。

二      主说,“你们不要忧虑怎么说,或说什么;因为在那时刻,自会赐给你们当说的;因为说话的不是你们,乃是你们父的灵在你们里面说话”;我们必须学习凭着那灵而说—20节。

三      为主作见证就是传福音;传福音最好的方法,就是把主见证出来;我们说的时候,应当操练仰望主,接受那灵的引导;凭着那灵,在主的引导下,向他们讲说基督—徒八26。

叁   “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,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”;我们在传福音时,就是勤奋的祭司—将得救的罪人献给神作可蒙悦纳的祭物—罗十五16:

一      因着保罗看见并领悟这事,他就把这事当作他每天的责任;我们已经蒙拣选、得救、重生、且命定要作新约福音的祭司;我们必须传福音,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—16节。

二      我们传福音乃是要完成神新约的经纶,这是指派给作祭司之神儿女的新约祭司职分;要履行这样的责任,就必须作勤奋的祭司—16节,徒十六10。

三      现今我们不是那么自由,因为我们有祭司的责任要履行—林前九16,路二十1。

四      我们要加强传福音的灵、传福音的空气,并提高传扬福音的价值;我们要举起福音的火来,去点亮所有的人;让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出去把别人点亮—提后四5,徒十六10。

 

职事信息摘录:

每一位弟兄姊妹都是主的见证人

主在行传一章八节说,我们必得着能力作主的见证人。这里告诉我们,每一个信主的人都是主的见证人。所以,不仅传道人、宣教士是主的见证人,我们个个都是主的见证人。……有些弟兄可能认为自己不是申言者、牧人和教师,也不是长老、执事,所以什么都不能作;然而,有一个身分他一定有,那就是作主的见证人。只要你有主的生命,就是主的见证人。见证人是不需要有口才,不需要任何恩赐的。

许多时候我们一听到要传福音,就会有种种的借口,说自己没有口才,没有恩赐等。现在我们都要拔除一切不能传福音的理由和借口。我们要加强传福音的灵、传福音的空气,并提高传扬福音的价值。有的人会觉得自己没有口才,但事实上,谁是有口才的呢?连使徒保罗都不敢说自己有口才。有没有口才是相对的,不是绝对的;可能你多说一点,别人少说一点,但没有一个人能说尽主的恩典,完全讲明基督的奥秘。一讲到属灵的事,我们都没有口才。虽然没有口才,却人人都可以讲。只要你能开口,你就有可讲的。讲什么内容呢?讲我们所看见的。

什么是见证人呢?见证人就是首先你看见了,然后你作见证;这个就是见证人。我们或多或少都看见过主,看见过祂的恩典、怜悯。若是都没有看见,我们就不会在召会中;若是都没有看见,我们就不会参加召会的聚会。既然我们都见过了主,就都可以作祂的见证人。说一句话是见证,讲一篇道也是见证;讲得好是见证,讲得不好也是见证。实在说,不信的人并不太注意我们有没有口才,他们是要听我们真实的见证。许多福音朋友来到我们当中,有时听了一小时的福音信息,印象还不一定深刻;但听到一个见证,他们所得的印象却永远难忘。因为他们听到的,是一个亲身的经历。

从这面说,每一位弟兄姊妹都可以作一点见证。虽然你们的见证不一定像江洋大盗得救,或是久病得医治那样神奇,但在你们身上至少都有一点。千万不要轻看这一点,这一点对那些不信的人可能就是宝贝。比如,你的见证是你从前没有平安,常常晚上睡不着,但是信主以后里面有平安,而且每晚都能睡好觉。你以为这是很小的事,不值得一题;但对福音朋友来说,这就是最亲切的见证,也是他们最愿意听的。所以,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作主的见证人,一直作到地极。

福音的见证要从我们身上继续下去,直到主来

感谢神,你已经相信了主,已经遇见祂、相信祂、接受祂、得着祂。你是一个蒙了拯救的人。你是已经脱离罪孽、得了赦免、有了平安的人。你相信主之后,你是何等喜乐的人,这一种喜乐是你从前所没有的。本来罪孽的重担压在你身上是何等的重,现在,感谢神,这一个罪孽的重担已经脱去了。你是看见的人,你是听见的人,今天你该怎么作?今天你就要将这一个经历见证出去。这不是说你要辞掉职业去传道,这是说,你应该将你所看见所听见的,向着你的亲戚朋友和你一切所认识的人见证出来,并且把人带到主面前去。

你的见证如果不继续,福音传到你身上就停止了。你固然是已经得救了,有主的生命了,亮了,但是,如果你不叫别人也亮,那么到你烧完就了了。你不应当双手空空的去见主,你应当带着许多人到主的面前去。初信的人要在起头的时候就学习带领人归主。这件事千万不要放松。起头不开口,过些日子成了习惯,要想恢复就非常费力。你信了主,第一次尝着了这么大的爱,第一次得着了这么大的救主,第一次得着了这么大的救恩,第一次得着了这么大的释放,而你不能为着主作见证,把你当作一个光去点亮别人,那你真是太对不起主了!

你蒙恩的时候,主要你让家里的人知道,让附近的人知道,让亲戚、邻舍、朋友、同事都知道你已经是个得救的人。你不只要告诉他们你信了耶稣,并且要告诉他们主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。主要你把祂为你所作的事告诉人,主要你把自己的事向他们承认,向他们作见证。当你这样作的时候,你也把别人点亮了,救恩就不停止在你身上,救恩就能继续。(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三册,初信造就(中册),第十八篇)

不说自己的话

主耶稣告诉我们,在执行神新约的职事上,祂从来不凭着自己作什么(约五19),祂不作自己的工(约四34,十七4),祂不说自己的话,祂不凭着自己的意思作什么(约五30),祂也不求自己的荣耀(约七18)。如果你用这几点作标准,衡量今天一切的基督徒工作,你能看见,照着这个尺码,几乎一切的基督徒工作都达不到标准。谁能说他们不凭着自己的意思作什么,也不作什么来求自己的荣耀?倘若我们能肯定的答复这五点,我相信我们也在神新约的职事里。不然的话,我们就是偏离了。

这是主耶稣在新约职事里的那一段,这职事产生了召会,造就了圣徒,并且建造了身体。……因此,我们需要看见,一个了结的人是有很大的不同;他不凭着自己作工,不作自己的工,不说自己的话,不凭着自己的意思行事,也不求自己的荣耀。这不仅是神新约职事的一段,这样的人和这样的生活也是我们的榜样。愿主使我们对这些事情有清楚的异象。(长老训练(一)—新约的职事,第三篇)

凭着那灵而说,并且照着那灵的引导而说

我们也必须学习凭着那灵而说。我们如果要说,就必须凭着那灵而说。讲说基督,并凭着那灵而说,会拯救我们,免去许多无意义的谈论。但我无法告诉你该说什么。主说,“但他们把你们交给人的时候,你们不要忧虑怎么说,或说什么;因为在那时刻,自会赐给你们当说的。因为说话的不是你们,乃是你们父的灵在你们里面说话”。我们与人说话时,我们的心应当一直的仰望主。我们不该说别的,只该说基督,并且只该凭着那灵而说。这些都是支配的原则。我们如果守住这两个原则,那灵会引领我们说当说的话。

我们如今既领受了主人的吩咐,要我们前去结果子,就需要这一切的项目作我们的准备。我们要认真、热切、迫切的盼望结果子。我们要不断的为罪人得救祷告,也要学习说基督,凭着那灵而说,并且照着那灵的引导而说。我们可以有两个方法操练这些事。第一,我们可以在家中凭着那灵说基督。我们可以对着空中说基督,对着空中凭那灵而说。我们说的时候,应当操练仰望主,接受那灵的引导。我们都能这样操练。另一个操练的方法是到亲戚那里,凭着那灵,在主的引导下,向他们讲说基督。借着这种操练,我们会学到很多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五篇)

实行福音祭司的职分

新约的祭司乃是与福音相联的。已过我们谈到祭司的时候,从来没有想到福音。我们以为祭司和福音是两个绝对分开的项目。这显示我们缺少属灵的眼光,属灵的异象。我们没有看见传福音就是祭司的职分。我们需要看见,祭司职分联于传福音。传福音乃是我们的日常生活、日常工作,因为传福音就是新约祭司的工作和责任。……当我们在传福音时,我们就是勤奋的祭司,履行我们日常的责任—将得救的罪人献给神作可蒙悦纳的祭物。从现在起,每当我们向罪人传福音,我们必须深深觉得我们是勤奋的祭司,奋力并竭力的尽我们日常的责任,履行我们的祭司职分。这种领悟会使我们的日常生活大大不同。我们若不领会传福音就是履行我们祭司的责任,我们就只会在高兴的时候才传福音。我们高兴时,就传福音,不高兴时,就忘了传福音。然而,如果一件事是我们的责任,我们就不会凭着感觉来作。

要说明这点,让我们来看作家庭主妇的姊妹。贤德的主妇总是尽责的。她也许有三个小孩;一个在幼稚园,一个在国小,另一个在初中。每天早晨她都忙着为每个孩子准备早餐。三个小孩都有不同的特点,他们也许早餐要吃不同的东西。……因此每天早晨,这位母亲就为她的孩子用三种不同的特殊方式作蛋。孩子们吃过早餐后,她必须在不同时间,开车送他们到不同的学校去。这是她作母亲和主妇的责任。她不能告诉孩子她累了,他们需要自己照顾自己。不管她感觉如何,她每天都履行她的责任。因为她知道这是她作主妇的责任,所以不论她感觉如何,她都尽她每天的职责。我们有没有领悟,我们必须传福音,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?我们在传福音时,有没有深深觉得自己是在尽责?我们传福音乃是要完成神新约的经纶,这是指派给作祭司之神儿女的新约祭司职分。

我们有祭司的责任要履行

要履行这样的责任,就必须作勤奋的祭司。作母亲的养育孩子,就某一面说,是喜乐的事,但作母亲、作主妇的要履行每天的责任,就必须勤奋。保罗也是这样实行祭司的职分。在罗马十五章十六节,保罗说他是基督耶稣的仆役,是神福音勤奋的祭司。他乃是勤奋的祭司,将万民献给神作可蒙悦纳的祭物。因着保罗看见并领悟这事,他就把这事当作他每天的责任。某一天,我们的感觉也许很高昂,想到处传福音。两天之后,我们也许感觉下沉,就不想传福音了,所以我不喜欢看见圣徒在天然里的兴奋。我们也许一天兴奋,第二天就下沉了。我们所需要的,是每日的复兴。我们需要过祭司的生活。我们已经蒙拣选、得救、重生、且命定要作新约福音的祭司。现今我们不是那么自由,因为我们有祭司的责任要履行。(主今日恢复的进展,第十章)

我们要举起福音的火来,去点亮所有的人。让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出去把别人点亮。福音的见证要从我们身上继续下去,直到主来。千万不要我们是被点亮了,却不去点亮别人。总要借着这一支蜡烛,点亮另一支蜡烛,再点亮另一支蜡烛。在我们面前不知道有多少灵魂需要得救,我们应当尽力的去作见证,带领人归主(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三册,初信造就(中册),第十八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