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四系列 照着神牧养以带进新的复兴

第七篇 同心合意坚定持续的实行

读经:徒二46~47 他们天天同心合意,坚定持续的在殿里,并且挨家挨户擘饼,存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,所以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将他们浸入父、子、圣灵的名里,赞美神,在众民面前有恩典。主将得救的人,天天和他们加在一起。

同心合意是开启新约中各样福分的万能钥匙

在使徒行传里,那一百二十人在一个心思里,有着一样的心思,一样的意念,以及魂和心周围和里面的同样目的,在一起祷告。每逢我们祷告的时候,我们当然该运用我们的灵,但我们也该有一样的心思,一样的意念,在我们的魂和心周围和里面,也要有同样的目的。这就是说,我们的全人都该在一里面。主升天以后,那一百二十人成为这样的人,他们是在一个心思、一个意念里,并且他们魂和心周围也有同一个目的。他们同心合意,意思就是他们的全人是一。(长老训练(七)—同心合意为着主的行动,第一章)

同心合意带进士气与冲击力

传福音乃是繁增的头一步。接着我们要有家聚会,喂养初信者;也要建立小排,教导真理;至终要有身体生活的实际彰显。这四件事,必须成为主恢复中众召会的家风。要有这个风气,就非得我们眼光一致、同心合意不可。因这缘故,我才把终极完成的异象摆出来。今天我们不要再强调不同的作法,有不同的带领;因为我们都在主的恢复里,看见今天异象的总结。即使有人跟不上、看不清楚,也不要说什么,只要跟着走,必定蒙福。比如挪亚的儿子,不见得看见挪亚所看见的异象,但他们与父亲同心合意,紧紧跟随,就与父亲同得拯救。还有彼得,他乃是盲目的跟随主;他什么也不懂,只知道异象是在主身上,就跟上去了,结果他也蒙福。

如果我们还有不同的强调和作法,那只会消耗我们的精神,分弱我们的信心;这样,我们就失去同心合意,士气也会殆尽。但我们若同心合意,厉害地传福音,越传越热,彼此越烧越起劲,甚至新得救的圣徒也尽功用,就必然士气如虹,势如破竹,无论到哪里传福音,都能得胜有余。这是我们必须有的光景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三篇)

没有异象,民就放肆,因为无法同心合意。不错,许多人爱主、事奉神,但各有各的见地,各有各的异象,以致无法同心合意。因这缘故,基督教就变得软弱了,神的百姓也四分五裂,分门别类了。虽然他们都爱主,却没有清楚的异象,以致常常风随着意思吹。

我们的异象,该是构上时代、包罗已往的;有犹太人的敬虔,有福音派的热心,有真正的服事。这样,我们才是实行包罗一切的召会生活,如保罗所启示的(罗十四)。我们不分任何派别,不强调任何实行,只过包罗一切的召会生活;如此,我们就能真正同心合意。

今天我们能同心合意,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异象,只有一个看法。我们都在这一个构上时代,并承继一切的异象里,只有一个眼光,只说一样的话,一心一口,同声同调,一同事奉神。结果出来一个力量,成为我们的士气,也成为我们的冲击力;这就是我们的能力。主的恢复在地上有了这个能力,自然就有繁增的美丽光景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二篇)

坚定持续的实行

实行家中聚会,不可一曝十寒,却要细水长流,一年五十二周,周周不废。即使有特别聚会、训练、集中聚会,也尽量不用家中聚会的时间。如果台北市召会有一千个家这样实行,长远而论,果效、利益是无法计算的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六篇)

福音队要作出成功的工作,必须规律且持久的出去。所有学校的教师都知道,学生必须规律地上学。若一学期有四个半月,学生必须天天、周周去上课。有时候在一学期内,学生由于生病,也许需要请假或留在家里。那是常有且情有可原的。然而,若是上课人数常常从六十到三十上下不定,就很难教导该班任何正式的课程。若是我们福音队出席的人数不规律,我们也许会有结果,但那些结果不会令人满意。(关于召会事奉的谈话,第八章)

我们都知道学校的学生必须学习有规律地读书。没有一个学生可以一天读到深夜,以后几天却不读书,而可以成功完成学业的。他需要接受正确的指导。所以,他必须忠诚地每天用两个小时作功课。他每天有规律地读几个小时书,就必定成为优秀的学生。

那些出去访问人的,应该按照他们向主所许的愿,有规律地出去。我们该养成这种习惯。我们是亚当的子孙,我们都是一样的。一天,我们的妻子可能叫我们很高兴,因此,我们非常兴奋地要出去。我们祷告,被那灵充满,欢欢喜喜地出去。另一天,我们判定要出去访问人,但就在我们出发以前几分钟,我们的妻子作了一些叫我们不高兴的事。我们就判定不出去了。无论我们高兴或不高兴,高昂或下沉,我们必须竭力守住我们对主所许的愿。约会、朋友、电话、甚至天气,都不该使我们停止出去。我们若不是持久地出去,我们的劳苦就永远不会成功。我们必须持一种态度,就是我们不失望。我们这一周若没有得着人,下一周还是照样出去。木匠若是有规律地作他的木工,不久就会作出一张茶几,或一张椅子。(关于召会事奉的谈话,第十章)

经常、平常且按时作

认真说来,我们不一定需要人所谓“全时间”来事奉主。按着神的创造那自然的律来说,我们每个人一天二十四小时,不能一直都在作工。对于我们基督徒,爱主的人来说,生活中也应该有一部分是消遣、娱乐的时间。我们的消遣、娱乐就是召会生活;来到聚会中,和弟兄姊妹彼此交通、唱诗、祷告、作见证,真是快乐。没有聚会的时候,就去传福音,带人得救,或是去看望新人,到他家中喂养他。这是我们最高尚的娱乐。

我相信照着神的安排,每一个弟兄姊妹一周最少可以拿出两个晚上,不是去访问人传福音,就是到初信者那里喂养他,再不然就是带人聚小排聚会,或带人学习申言。若是每一周你都能这样作,你必定有一个正常的基督徒生活。你若是这样生活,你每一年最少能带两个人归主,并使他们得到你的成全。(主今日恢复中的召会生活,第五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