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四系列 照着神牧养以带进新的复兴

第六篇 在新人家中持续地喂养他们

读经:约二一15 他们吃完了早饭,耶稣对西门彼得说,约翰的儿子西门,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?彼得对祂说,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爱你。耶稣对他说,你喂养我的小羊。
帖前二7 只在你们中间为人温和,如同乳母顾惜自己的孩子。

回到初信者那里喂养他们

生机建造基督身体的路,开始于到人所在之处探访人,借着传福音叫人得救。然后我们需要回到初信者那里喂养他们。喂养他们,滋养他们,就是叫他们长大,而叫他们长大,就是建造他们。新生婴儿出生后,母亲继续喂养他,这喂养叫他得以长大。他的长大就是他生机的建造。我们若探访新人,却没有把基督服事给他们,这会叫他们挨饿,因此没有长大,没有建造。我们回去探访新受浸者,需要用话奶喂养他们。彼前二章二节说,才生的婴孩该切慕话奶,叫他们长大。我们若规律的探访他们,用话奶喂养他们,他们就会长大;因着长大,他们就会在基督徒的信仰上得着建造,得着坚固。

规律的在新人家中与他们一同聚会

我们必须规律的在新人家中与他们一同聚会,直到他们在信仰上得着坚固。持续照顾六个月之后,他们也许就在信仰上得着坚固。他们未在信仰上得着坚固之前,我们不该停止前去他们那里。喂养他们就是喂养主的小羊(约二一15)。在约翰二十一章,主耶稣问彼得是否爱祂。当彼得说他爱主,主就嘱咐彼得要喂养祂的小羊。喂养小羊就是喂养婴孩,那幼小的。像彼得这样顶尖的使徒也受主嘱咐去作乳母喂养小羊。

学习作乳母牧养,作父亲带领

按照帖前二章七节,我们需要像乳母一样,喂养顾惜新人。顾惜是以柔爱养育,并以亲切的照料维护。顾惜新人就是使他舒适、快乐。作母亲的把婴儿抱在怀里顾惜时,就使婴儿快乐、舒适。在这样顾惜的气氛里,婴孩就能得着喂养。我们必须学习怎样顾惜新人,使他们快乐、舒适。(主今日恢复的进展,第八章)

我们去带领家聚会,不是仅仅去参加一个聚会,而是要去带领、牧养他们。换句话说,他们是我们的孩子,我们要像他们的母亲,喂养、乳养他们,如同他们的父亲,教导、劝勉他们,背负他们一切的难处。也许有人会推辞说,“我自己的家都背负不了,怎能再背两个家?”我们若不接受主的负担,世界的王撒但会把他的担子加给我们。你若问我怎么办,我的回答是:主就是办法;到主面前去寻求祂、倚靠祂。另一面,主的担子多,祝福也多;什么时候担子没有了,什么时候神的祝福也就停止了。主给担子,主也赐祝福,问题在于我们肯不肯接受。(推动主恢复的新路,第六篇)

我们也必须养育他们,并按照使徒保罗在罗马十二章一节的嘱咐,带领他们将自己献给神作活祭。小孩喂养一段时间之后,就成了少年。一旦我们把新人喂养顾惜了一段时间,以致他们能长大成为“少年”,我们就需要带领他们将自己献给神作活祭。他们悔改的时候,我们将他们献给神作属灵的祭物。我们喂养他们一段时间之后,必须带领他们,请求他们,帮助他们,将自己献给神作活祭。保罗在罗马书的说话,乃是按着生命的成熟渐进的。他说到十二章的时候,以前是婴孩的信徒已成了少年人。所以,罗马十二章有众肢体都尽功用的身体生活。有人申言,也有人教导(6~7)。这身体生活能在家聚会中,与新受浸者一同经历。我们需要带新人进入罗马十二章一节的经历。(主今日恢复的进展,第八章)

要使真理能作到人里面去

带领家聚会时,最难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教导真理。真理不教导,家聚会就没有中心,也没有基础。前面所说的一切,都是外围、作预备的,其中心点乃是要使真理能作到人里面去。这是非常重要的。……同样原则,去教导真理时,不要自居为教师。我们是去教,但不作教师,方法是和他们一同读。要给他们一个印象,我们也是学生,最多是他们的学长,和他们一同学真理。只是在家聚会之前,我们都必须先把信息透彻研读过,明了其内容;然后和他们一同读的时候,要用各样的方法读,一点不呆板。首要的是要把重点点出来,不怕重复,总要让他们有深刻的印象。同时,读到有感觉的地方,也可以请他们随时作见证,或者说一点心得,分享一点自己摸着的亮光或启示。

学习成为一个对的人

去带领家聚会时,必须自己先是那样的人。这意思是说,如果我们要带领新人读经、祷告,我们自己却没有读经、祷告的习惯,那是不可以的。我们不是读经、祷告的人,就无法带领人读经、祷告。同样的,我们若贪爱世界,怎能带领、劝勉人把世界撇在一边。如果我们告诉新人,主今天就是赐生命的灵在他们里面,他们应当在灵里跟随祂,随从灵,我们自己就必须先是那样的人,天天活在灵里,随从灵而行。这不仅是以身作则、作榜样的事,乃是我们的所是就是这样一个人;我们爱主,与主有交通,爱慕主话,喜欢祷告,愿意随从灵,并且照着灵而行,丢弃世事如粪土,完全为主而活。我们若是这样一个人,去带领、照顾家聚会,过不多久,就会在他们身上产生极大的影响力。(推动主恢复的新路,第六篇)

每一个弟兄姊妹都能也都应该作的

为着喂养初信者,带领他们在生命里长大,成为常存的果子,我们需要到他们家中聚会,与他们同聚,亲自带领、喂养他们。这样,久而久之他们就能被成全,和我们一样。我们是什么样的情形,我们所喂养照顾的人也就是什么情形。我们若是一个爱主的人,常和主交通,与主非常亲密,甚至与主联合为一,当我们一次一次的去喂养照顾初信的人,结果他们一个个就会变得和我们一样,不爱世界,单单爱主,时常被主充满,到一个地步,他们就能把自己献与神作祭物。起先是我们藉着福音将他们救来,当作祭物献给神;现在,他们经过喂养照顾,在生命里长大了,也把自己当作活祭献给神。这样到初信者家中聚会,喂养照顾他们,乃是新约所启示的榜样(徒五42),这是我们每一个弟兄姊妹都能也都应该作的。(新约福音祭司的尽职,第二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