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四系列 照着神牧养以带进新的复兴

第二篇 为福音费财费力

读经:林后十二14~15上 看哪,这是我第三次预备好,要到你们那里去,也必不累着你们,因我所寻求的不是你们的东西,乃是你们自己。因为儿女不该为父母积蓄,父母乃该为儿女积蓄。我极其喜欢为你们花费,并完全花上自己。
路十六9 我又告诉你们,要借着那不义的钱财,为自己结交朋友,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,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远的帐幕里去。

保罗费财费力为着哥林多人

使徒保罗对福音的榜样给我们看见,一个人有了福音的灵,也必为别人的灵魂,也就是为福音,费财费力。“费财费力”原文的意思,是“把自己所有的和自己都花上”,所以能叫人不花钱得福音,并且能尽力─就是花上自己─将福音传给人。一个人充满了福音的灵,就不顾惜自己,更不疼爱钱财,所以福音能从他身上出去。(圣经要道(卷三),第二十八题)

林后十二章十五至十八节:“我极其喜欢为你们花费,并完全花上自己。难道我越发爱你们,就越发少得你们的爱么?罢了!我并没有加给你们担子,你们却有人说,我是狡猾诡诈,用诡计牢笼你们。我所差到你们那里去的人,我借着其中一个占过你们的便宜么?我劝了提多,又差了那位弟兄同去。提多占过你们的便宜么?我们行事,不是在同一的灵里么?不是在同一的脚踪里么?”弟兄姊妹,你看保罗这一个态度,他是怎样肯费财费力为着哥林多人。

传福音,光是人出来还不够,总得费财,总得把自己所有的也摆上才行。如果你不把自己的钱摆进去,那总靠不住。如果把我自己的钱摆进去,那行,那值得作。保罗在那里就是这样。他说,我肯费力,不只,也费财。他说,我为你们的灵魂费财费力,我到你们中间来的时候不累着你们一个人,提多也没有累着你们一个人,那个弟兄也没有累着你们一个人。我总是不占你们任何人的便宜。福音是对的,所以我要把钱摆进去传。弟兄姊妹,我们要像我们的弟兄保罗一样,就是对于人一点不累着他们,要把自己都摆进去。因为福音是对的,所以我们费力行,费财也行。我们的福音是要把自己的钱也摆进去,这样,我们才会不错。(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六册,第九章)

每位圣徒都为福音费财、费力、并且花上自己

今天我们若要让主有出路,要使福音能普及,我们每一位弟兄姊妹,都该有一个态度,就是为着福音费财、费力,并且花上自己。我在主的恢复里,已经过了五十多年全时间的生活。在我养病期间,正值抗日,我的家眷曾因着家里没有燃料烧饭,而到海边捞漂来的木渣;他们吃的是豆饼。这是我曾经经过的为难情形。今天或许年轻弟兄姊妹的父母,听说他们要全时间,都大加反对。

用不义的玛门,传福音带人得救

我们要记得主在福音书里所说的话,要趁着今天不义的玛门还有用处的时候,结交朋友(路十六9)。我们要用这不义的玛门,传福音带人得救;凡是因我们的祷告,或因我们的金钱而得救的人,就是我们用不义的玛门所结交的朋友。等到不义的玛门没有用处时,我们所结交的朋友,要在永远的帐幕门口欢迎我们进去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召会分项事奉的建立,第十八篇)

请福音对象吃饭

按规矩,一个得救的人,在得救后不久,应该列一个名单,把自己的家人、亲友、和所认识的人列在上面。同时,要为着主的缘故,按时去邀约他们,这就是请客。可以用召会的请帖,也可以用福音单张,或是有别的印刷品也可以带给他们。在福音聚会前,有些弟兄姊妹需要花一点时间,花一点力气,甚至花一点钱财,请这些福音对象吃饭。比方要来的主日就要传福音了,虽然我们请了朋友,但他们是不容易来的。这时,我们就需要在聚会当天,请他们到家里吃饭,或是一同出去吃饭,然后用车子把他们载去听福音,这就让他们完全没机会推托。

如果你只是邀请人听福音,人也答应你,结果当天他到别的地方去了。有的人则推托说,他本来是要赴会的,但正巧同学来了,拖得他没有办法抽身等。这些推辞的话,只有魔鬼知道,我们不知道。所以,我们去请他们时,要作得比魔鬼还厉害。我们要告诉他们,我们请他们听福音,当天要先请他们吃饭,借此把他们黏住。所以,我们都要请福音朋友吃饭,为他们费财费力。我们若都如此行,定规会有功效,圣灵会与我们同在;我们都要为福音花一点力量。(成全圣徒与神家的建造,第十三篇)

省出钱来帮助那些在万分艰难中,
出去为主作工的人

我们生活有衣有食已经足够,千万不要浪费。我们该省出钱来帮助那些在万分艰难中,出去为主作工的人。你们不要以为,今天我的工作很成功,弟兄姊妹都爱护我,生活当然很容易。我向你们作过见证,我初期事奉主的时候,就决定喝山水,吃树根;即使饿着肚皮,我也没有什么可埋怨的。求主宝血遮盖我,直到今天,我没有忘记我的同工们。我们知道主是真实的,主的话也是可靠的。若是我们信主可靠的话而得救,那么祂说祂得国回来时要与我们算账,也是可靠的;我们要记得祂这个警告的话。

主这样祝福了我们的国家,大家的收入都比以前高出许多;大家都要饮水思源,不要忘本,不要忘记祝福都是主给我们的。当我们盖造会所时,也要想到钱财的用途;若是能用五十万造好的会所,绝不用五十二万,要留下两万,打发全时间者出去。主没有意思要我们摆上一大笔钱盖造会所;主要我们出去得人。我们宁可让会所是克难的,能遮风、挡雨就够了;也不要少送全时间者出去。主喜欢我们从各方面省出钱,好送全时间者出去。我们不只为目前着想,更要为将来着想。

我们需要有一个印象,一个深刻的感觉,我们在这里不是给基督教多加一分工作;我们乃是在主的恢复里,为着主的恢复。我们所要负起的第一个责任,就是推广福音;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。再者,我们要供给全时间的人,让他们出去开展;这需要弟兄姊妹倾囊以赴,为着爱主的缘故,省吃俭用,把财物摆在人的灵魂上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召会分项事奉的建立,第十八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