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四系列 照着神牧养以带进新的复兴

第一篇 仰望神的祝福

读经:可六38~44 他们知道了,就说,五个,还有两条鱼。耶稣吩咐他们叫众人一组一组地,坐在青草地上。众人就一班一班地坐下,有一百一班的,有五十一班的。耶稣拿着五个饼两条鱼,望着天祝福,擘开饼,递给门徒,摆在众人面前,也把那两条鱼分给众人。众人都吃,并且吃饱了。门徒就拾起零碎,装满了十二篮子,还有鱼的零碎。吃饼的男人,共有五千。

从主接受负担,也从领受祝福

我们去带领家聚会,不是仅仅去参加一个聚会,而是要去带领、牧养他们。换句话说,他们是我们的孩子,我们要像他们的母亲,喂养、乳养他们,如同他们的父亲,教导、劝勉他们,背负他们一切的难处。也许有人会推辞说,“我自己的家都背负不了,怎能再背两个家?”别的事我不敢说,对这样的事我很有经历。年轻时,主就把我从世界中拔出来,天天给我重担,至今已五十四年了。如果我们以为担子卸下,就可以轻松,那就错了。我们若不接受主的负担,世界的王撒但会把他的担子加给我们。你若问我怎么办,我的回答是:主就是办法;到主面前去寻求祂、倚靠祂。

另一面,主的担子多,祝福也多;什么时候担子没有了,什么时候神的祝福也就停止了。主给担子,主也赐祝福,问题在于我们肯不肯接受。我们从主接受负担,也从祂领受祝福。所以不要盼望不忙碌,没有重担,悠悠闲闲过日子,那是没有祝福的日子。我们的态度应该是,不怕忙碌,只怕不生孩子。生孩子是重担,却也带来祝福。所以不要怕,乃要接受负担去照顾。(推动主恢复的新路,第六篇)

所有的工作,都是靠着神的祝福

所有的工作,都是靠着神的祝福。许多时候,我们有忠心;但你尽管忠心,还是没有祝福,没有果子。许多时候,我们殷勤;但你尽管殷勤,还是没有祝福,没有果子。……我们事奉神的人,迟早要被带到一个地步,要仰望神的祝福。若没有神的祝福,就是忠心,就是殷勤,就是相信,就是祷告,都没有用处。若有神的祝福,好像错了,还是有结果。好像盼望都没有了,还是有结果。所以,所有的问题都是在乎神的祝福。

认识神的祝福,工作就有基本的改变

如果神把我们带到一个地步,认识在神的工作中,什么事情都是在乎神的祝福,我们在神的工作中就要有一个基本的改变。你就不会想到人有多少,银子有多少,饼有多少。你要说,我所不够的,祝福都够。我所不能应付的,祝福都能应付。我虽赶不上需要的尺寸,我虽赶不上需要的度量,但是,祝福超过了我所赶不上的尺寸,超过了我所赶不上的度量。当我们看见这个的时候,工作就有基本的改变。我们就要在每一件事情上,寻求祝福过于任何的事情。手腕用不着,顾忌用不着,人的智慧用不着,委婉的言语用不着。我们在神的工作中,就会信神的祝福,就会仰望神的祝福。许多时候,就是我们不仔细,就是工作给我们作坏了,也不成问题。如果主给我们一点祝福,就任何的事情都能过去。

学习不拦阻神的祝福

今天基本的问题,就是要学习不拦阻神的祝福。有的倾向叫神没有法子祝福的,我们必须除去。有的脾气叫神没有法子祝福的,我们也必须除去。我们要学习信神的祝福,要学习投靠神的祝福,而同时也要学习除去拦阻神的祝福的。你们必须看见,主是不留下一样美物不给我们的。工作作不起来,弟兄姊妹的情形不好,得救的人数不加增的时候,我们不要推到环境上去,也不要推到别人身上,怪这个弟兄不好,怪那个弟兄不行。恐怕是因为在我们身上有拦阻祝福的东西。主如果在我们身上走得通,神的祝福应当是无处可容才可以。……若有不蒙祝福的情形发生,你要说,“主,可能是我这里有难处。”

能蒙祝福,或者不能蒙祝福,是有一定的样子,一定的条件的。……任何人不蒙神祝福,都是有原因的。不蒙祝福的人,千万不要把责任推到时局去,推到环境去。不蒙祝福,总归是有原因的。如果我们在主面前,能被带到一个地步,从心里学习仰望神的祝福,同时从心里求神指给我们看,不能蒙祝福的原因在那里,神的工作就会有很大的前途。不然的话,工作就没有多大的效力,就没有多大的结果。

不是问对与不对,乃是问有没有没神的祝福

我们每一个举动,不是问对与不对,乃是问有没有没神的祝福。我们在这里不是争是或非的问题,乃是问神祝福不祝福。因为要求工作上的祝福,限制了我们许多的话语,限制了我们平常的生活。就是你对,但是神的祝福给不给你呢?你很容易把你自己的那个祝福断掉,同时也把那个弟兄的祝福断掉了。对不对,不是我们作事的标准。我们要仰望神的祝福。你作得都对,神能不能祝福你们两个的工作呢?我们的生活要受神祝福的支配。

学习活在神的祝福里

所有工作的前途,都在神的祝福里面,不在乎你对不对。神如果祝福,许多罪人可以得救。神如果祝福,我们可以把人送到边荒去。祝福不来,人不得救。祝福不来,人栽培不出。祝福不来,人不肯奉献。祝福不来,人不肯出去。祝福一来,就像错了,还是不错。神在这里祝福的时候,连要错都错不了。……神说,“雅各是我所爱的,以扫是我所恨的。”(罗九13)祂喜欢,祂就祝福。这是非常之严重的事。你千万不要以为祝福是小事。祝福就是灵魂,祝福就是人的奉献。可能祝福两个字代表五十个灵魂;可能祝福两个字代表一百个人的奉献。有的人的话语、态度、意见,会把主的祝福停止。应该要求神叫我们里头好像被刀扎,扎到一个地步,非有主的祝福不可。不然的话,祝福一破坏,就我们所犯的罪,比什么都大。祝福是讲几百几千的灵魂的。我们要仰望神的祝福,不给它走掉。要求神施恩给我们。

我们要学习活在神的祝福里。作工也好,作事情也好,总归要把我们的度量放大。在工作中,在行为中,求神保守我们在祂的祝福里。这个问题不解决,我们要吃很大的亏。你必须在神的面前看见,我在那里等候的,不是工作的果效,乃是神的祝福。(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册,复刊敞开的门(卷二)、复刊复兴报,复兴,第三十八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