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三系列 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一篇 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读经:约二一17 耶稣第三次对他说,约翰的儿子西门,你爱我么?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,你爱我么?就忧愁,对耶稣说,主啊,你是无所不知的,你知道我爱你。耶稣对他说,你喂养我的羊。
徒二46 他们天天同心合意,坚定持续的在殿里,并且挨家挨户擘饼,存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。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

传福音是对罪人最高的牧养。主耶稣是新约的头一位传扬者。……祂不是去举行一个有数千人的福音大会。祂的目的是要去传福音得一个人,而祂的传扬乃是一种牧养。(活力排,第七篇)

出去传福音,周周不可误

我们需要经常传福音,作我们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。……神命定的这条作为基督徒生活一部分的传福音之路,是非常可行的。

在出去传福音上,我们必须非常明确。我们必须要有预算,……每周固定两天出去,每次两、三小时。要定期、经常、确定的作,除非你生病不能出去。不要管你的情绪,只管出去。要这样为自己作预算。……我们如果过着规律的生活,并且预算好我们的时间,就能很容易每周分出两段时间,每段两、三小时,为着结果子。这就是遵守那位爱我们者的诫命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六篇)

无论家中发生什么事,我们都得履行出外叩访两小时这个律。没有什么理由或借口,没有什么事重要到可以让我们免去这样的叩访。即使我们再忙碌,每一周总得出外叩访两小时;一年五十二周,只要人给我们方便,我们都得履行这个律,周周不可误。(推动主恢复的新路,第一篇)

家聚会照顾新人,周周不间断

为着喂养初信者,带领他们在生命里长大,成为常存的果子,我们需要到他们家中聚会,与他们同聚,亲自带领、喂养他们。……当我们一次一次的去喂养照顾初信的人,结果他们一个个就会变得和我们一样,不爱世界,单单爱主,时常被主充满,到一个地步,他们就能把自己献与神作祭物。(新约福音的祭司,第二篇)

首先我们应该把自己奉献给主,并且确定的把时间分别出来,每周出外叩访二至三小时,或者把人叩得受浸了,或者就在已受浸的人家里设立聚会带领他,头一个月去十次,以后每周去一次。从岁首到年终,周周不间断。这样一年十二个月下来,就会把新人稳定下来。这时才能把他带进召会生活。他是怎么生的、怎么学的,结果也照样作。这就叫他成为常存的果子。(信徒聚会并事奉的正路,第五篇)

我们需要实行在家聚会和小排聚会中照顾新人,直到我们成为专家。我们必须经常的练习和操练,周周在家聚会中顾到新人。这必须成为我们的习惯。我们该选一两位新人,把他们看作是我们的婴孩。我们若周周照顾他们,……我们能保守新人在召会生活中是活的、是寻求的。我相信我们许多人,当我们在新路上努力时,甚至会被兴起来训练新人。(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讲说基督,第十一章)

实行家中聚会,不可一曝十寒,却要细水长流,一年五十二周,周周不废。即使有特别聚会、训练、集中聚会,也尽量不用家中聚会的时间。(划时代的带领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六篇)

爱乃是极超越的路

林前十二章末了启示,爱是极超越的路(31下)。……我们如何牧养人?爱是极超越的路。……我们应当爱每一个人,甚至爱我们的仇敌。……我们必须借着一无分别的爱恶人也爱好人而得以完全,像我们的父是完全的一样(太五48)。

当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带着一个行淫的妇人到主那里时,祂对他们说,“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,谁就先拿石头打她。”(约八7)当众人都离开后,主问那犯罪的妇人,说,“妇人,那些人在那里?没有人定你的罪么?”她说,“主啊,没有。”然后耶稣说,“我也不定你的罪。”(10~11)谁是没有罪的?谁是完全的?保罗说,“向软弱的人,我就成为软弱的,为要得软弱的人。”(林前九22)这就是爱。我们不该以为别人是软弱的,我们不是软弱的。这不是爱。爱遮盖人并建造人,所以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,在我们的所是所作上,爱乃是极超越的路。(活力排,第八篇)

我们在一个人身上花三年的工夫来得着他,这是值得的。你如果连续探访一个人三年,你就能得着他。这样过了十二年,你就有四个新人随着你参加召会的聚会。在一个地方召会里如果有一百个圣徒这样实行,十二年后,他们的人数就会增加到五百人。在这光中,我们必须看看我们所在的地方,在已过的十二年里增加了多少人。在我们中间,那里有扩增?正当的扩增乃是由于福音的牧养,而牧养是指我们必须去探访人。基督从天上下到地上探访一个一个的罪人,寻找失迷的羊。我们必须跟祂学。

除了牧养,我们没有路将生命供应给别人。……我们若要享受生命,并将生命供应别人,就必须牧养他们。真正生命的供应乃是借着访问人、接触人而牧养人。(活力排,第七篇)

接受负担召会就会复兴

我盼望因着我们接受有关牧养的这个负担,在我们中间会有真正的复兴。众召会若都接受这教训,有分于基督奇妙的牧养,在主的恢复里就会有一次大的复兴。(活力排,第四篇)

盼望我们都祷告说,“主,我要得着复兴。从今天起,我要作一个牧人。我要去喂养人,牧养人,把人聚成一群。”(约翰福音结晶读经,第十三篇)

如果我们实行这些事,在主的恢复中必定会有一个真实的复兴。我们必须是牧人,有父神在祂神性里的爱和赦罪的心,并有我们救主基督在祂人性里牧养和寻找的灵。我们也必须对基督一切神圣奥秘的教训,有属天的异象。牧养和教导是活力排的义务,也是神所命定基本的路,为要建造基督的身体,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。(活力排,第六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