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三系列 活力复兴生活的涌流—周周访人传福音

第十篇 结常存的果子以显出繁殖的荣耀

读经:约十五8 你们多结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荣耀,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。
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,乃是我拣选了你们,并且立了你们,要你们前去,并要你们结果子,且要你们的果子常存,使你们在我的名里,无论向父求什么,祂就赐给你们。

我们的责任,就是结果子

神在整个宇宙中的经纶,是要子基督长成宇宙的葡萄树。父是栽培的人,是葡萄树的源头、创始者、计划者、种植者、生命、本质、土壤、水分、空气、阳光和一切。子是葡萄树,是神经纶的中心,也是父一切丰富的具体化身。父借着栽培子,将祂自己连同祂一切的丰富,都作到这葡萄树里面;至终,这葡萄树借着枝子,作父团体的彰显。这就是神的经纶。神在祂经纶里所关切中心的事,乃是使这宇宙葡萄树生长。

葡萄树的枝子是为着结果子。因此,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,就是祂的枝子,我们的本分,我们的责任,就是结果子。结果子乃是将我们从葡萄树所得着之生命的丰富,满溢并分赐给人。葡萄树是生命丰富的源头,而我们这些枝子借着不断住在葡萄树上,享受生命的丰富。借着我们享受葡萄树的生命,这生命就开始从我们满溢。我们接触人时,需要将这生命满溢并分赐给他们,使他们借着与葡萄树有生命的联结,而成为宇宙葡萄树的一部分。这就是结果子的意思。

出去结常存的果子

许多人比较喜欢接受如何结果子的具体指导。他们期待人告诉他们要祷告、对付他们的罪、禁食,然后出去传扬。然而,如果我们在意的主要是道理和具体的指导,就不会结正确的果子。……虽然所有的葡萄树都结果子,但不同葡萄树所结的果子并不相同。……约翰福音十五章十六节说,“我拣选了你们,并且立了你们,要你们前去,并要你们结果子,且要你们的果子常存,使你们在我的名里,无论向父求什么,祂就赐给你们。”今天在基督教里,大多数的传福音是有问题的。许多传道人和布道家都在关切他们的果子大多留不住。……因此,主要的问题不是如何带人得救,乃是如何使他们成为常存的果子。……我不愿看见,圣徒结了果子,几个月后就失去果子。反之,我渴望看见我们能出去并结有分量的果子,结被生命充满且永远常存的果子。

需要祷告

或许我们今天接获报导,有一千人得救,但几个月后许多果子都不见了。有许多年轻人被带来归主,我很喜乐,但我也很担心得救的人里面没有生命的结果,并且几乎没有生命的改变。……我们要为着当前的情况祷告。我得救的那段期间,许多到中国去的优秀传教士,眼看他们无法打进知识分子的圈子,就常常祷告,迫切祷告。此外,在美国和英国,差遣传教士的差会创办人,为中国向主献上许多祷告。我信那时主在大学里的福音行动,以及借着福音得着许多学生,乃是答应他们的祷告。……几乎那时期所得的果子,都是有分量、宝贵、且常存的。……然而,今天许多被不同基督教运动得着的人都很松散。他们虽然得救了,却不早起读主的话。哦,我们何等需要祷告!

住在葡萄树上,就是在身体里

我们要结常存的果子,就需要领悟结果子不是个人的事,乃是身体的事。……葡萄树上结果子的枝子,没有一根是独立、孤立、或与葡萄树分离的。反之,枝子乃是联结成葡萄树的诸部分,团体的结果子。因此,在十二节主说,“你们要彼此相爱,像我爱你们一样,这就是我的诫命。”彼此相爱就是适当的构建在一起成为一。在十七章主说话的末了,祂祷告叫我们都成为一。(11、21)结果子是身体的事。首先,我们需要同被建造,然后我们需要住在葡萄树上,就是在身体里,吸取基督生命的丰富,就像吸取葡萄树生命的汁液。这样我们出去接触人时,不但会满了生命,也会有生命的满溢。我们不会作为单独的个人接触人,而是作为宇宙葡萄树的众枝子接触人;我们不仅传讲,更将生命分赐并满溢给人。我们若这样实行,我信我们结的果子就会有分量、甜美、且常存。不但如此,我信这样的果子会在生命里长大,并以正确的速度被变化。

需要元首和全身同所有肢体维持并扶持我们

以弗所四章十五节说,“在爱里持守着真实,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,就是元首基督里面。”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里面。一切事不但包括大事,也包括小事。我们都需要到主面前去,与祂核对每件事,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方面、每一部分、每一成分、和每一动机。否则我们出去得人时,我们会去得没有分量,不够认真,像玩耍一样。这不该是我们的情形。出去得人该是我们的负担,是严肃、生死攸关的事。得人并将基督带给他们,将生命分赐给他们,是一件严肃的事。我担心许多年轻人把得人的事当作儿戏。他们把这事看得很轻,甚至当成开玩笑。……我们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里面,就会本于元首而有扩增。……十六节里的扩增不仅是本于元首,也在于借着供应的节,并借着身体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,有功效的工作,得以联络在一起,并结合在一起。这意思是,向别人拓展、传扬福音这件事不但与元首有关,也与身体上所有的肢体有关。要传福音,将生命分赐给别人,需要元首和全身同所有肢体维持并扶持我们。我们去向别人分赐生命时,若持定元首,并有全身的扶持,就能确信凡我们所结的果子,必定有分量,满了生命,且能常存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一年第三册,为着基督的身体得人并将人建造起来,第五章)

我们越多结果子,神就越在我们的基督徒工作中得着荣耀

当信徒如同枝子多结果子,父就得着荣耀,因为在结果子的事上,父的生命,神圣的生命,就得着彰显。在约翰十五章八节我们看见,得荣耀是在结果子的时候:“你们多结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荣耀。”照十二章二十四节来看,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,长起来,就结出许多子粒。这就是繁增,而繁增就是得荣耀。因此,二十四节里的许多子粒,就是十五章里葡萄树的许多枝子。葡萄树的枝子结果子,而这结果子就是父的得荣耀。我们越多结果子,神就越在我们的基督徒工作中得着荣耀。(新约总论,第二百八十八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