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以复兴召会

第二系列 活力复兴生活的涌流—周周访人传福音

第三篇 晨晨复兴,日日得胜

读经:箴四18 但义人的途径好像黎明的光,越照越明,直到日午。
哀三23 每早晨这些都是新的;你的信实,极其广大。

每天早晨都需要有一个复兴

早晨的时间眨眼即过,一个钟头很快就过去了,所以主的话说,“要赎回光阴。”(弗五16)带一天当中最须要赎回的一段时间,就是早晨六点到七点。这一个小时中的每一秒都值钱,我们要把它赎回来。

基督徒的复兴不是在午后,更不是在日落,乃是在清晨。基督徒的人生不是日落西山,乃是旭日东升。并且我们就是太阳。士师记五章三十一节说,“愿爱你的人如日头出现,光辉烈烈!”箴言四章十八节说,“义人的路,好像黎明的光,越照越明,直到日午。”基督徒的生活应该跟着太阳走,太阳上升了,我们也上升了,我们是一直上升,直到日午。基督徒的生活是没有下午的,我们进到人群中,或是进到聚会中,都该把明黎明的光带给人。因此每一个早晨,不管你多忙,你都要花时间操练灵。在今天的世代中,没有一个人是不忙的,所以我们用时间要像用钱一样,必须先有预算。我们要把每天第一部分的时间,用在主身上。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,就是操练你的灵,因为主今天就在你的灵里。你享受主、接受主、得着主、经历主,这完全是灵的故事。若是今天你的灵不行了,那你和主的关系就完全垮了。所以每天早晨我们一醒过来,第一件要作的事就是操练灵。你要呼求主,若是环境许可,你要把圣经拿过来祷读;若是不方便,你要从记忆里取出经节来祷读。你总归要有一段时间,用在祷读上。你这样来操练,你这个人就从里到外被主的话洗涤了,像洗了一个属灵的澡,从头到脚都被主的话冲洗,也就焕然一新了。

呼喊主名,祷读主话

早晨的时间非常宝贵,我们最好尽量少花在别的地方,多把时间用在祷读上面。为了节省时间,我自己早晨起来穿衣的时候,就开始呼求主名,祷读主话了。若是这时候你太太还没有睡醒,你不要大喊大叫,你可以在里面祷告。你穿衬衫的时候,就可以在里面祷读昨天的经节:“起初,神,创造,天,地。”在你漱洗的时候,你也可以祷读。你可以同时作两件事,也许刚开始的时候你不太习惯,但是作来作去就习惯了。一个早上你有半小时,甚至五十分钟在那里又祷告,又读主的话。末了,把祷告和读经调在一起,你的灵就活起来,在这一天的清晨,你全人就有一个复兴。

我们的生活跟着太阳走

你在早晨把主的话透彻的祷读过,一整天主的都会在你说话、作工,你的灵自然会刚强起来。到了晚上,你里面被主的话满溢,走到会所门口,就会忍不住喊起来:“阿利路亚!起初神创造天地。”在会中不需要人鼓励,你自然就站起来说话。在聚会中无话可说的原因,就是在生活中祷读得不够。若是一个圣徒祷读够了,进到聚会中定规是多话的,因为可说的太多了。单是新约就有二十七卷,无论翻到那一节都可以祷读。我们若是在每天早上,都来呼喊主,祷读主话,在一天的生活里面,我们这个人自然就要被主的话充满。

每当我们早晨呼求主的时候,我们里面最深处就会有一种感觉,那就是主耶穌来了!祂实实在在给我们遇见了。末了,我们这个人就会改变,这就叫作复兴。这种复兴正如我们每天需要洗脸一样,不是洗一次就够了,乃是要天天洗。根据宇宙的定律,太阳每二十四小时上升一次,我们跟着太阳走,也该每二十四小时上升一次。而且我们就如同日头出现一样,要光辉烈烈。我们属灵的光景若是到了这个地步,我们每一天都定规过更新的日子。按照保罗的话说,我们里面的人是日日在更新(林后四16),里面的人就是指我们里面重生的灵,连同我们里面的各部分,都要因复活生命的供应,得以日日新陈代谢的更新。

复兴生命的涌流

新路乃是一种生活,今天我们都过一种晨晨接触主,叫我们得复兴的生活,每早晨我们都有一个新的起头。每天对我们都是新的,在这个复兴、更新的生活里,我们自然就顾到别人,自然就愿意把我们所享受的基督,把我们所得着的救主分给人,要人与我们同享神所给我们的福分。神没有把传福音的福分赐给天使,却把这莫大的光荣赐了我们。所以在我们日常的生活里,我们自然就去拜访人,这个拜访是把礼物送到人的家里。我们把这一天所享受的基督,当作礼物恭恭敬敬的送给人,这是我们的本分,也是我们的光荣。

我们不一定要去叩新门,可以先去拜访认识的人,比方去堂兄、堂妹的家,去表姊、表弟的家,还有邻居、同事、同学、朋友的家。这些人的家你一定叩得开,你可以把它们一一叩遍,这是你们所该作的事。你们要欢天喜地的把人带得救,使人受浸,浸入圣父、圣子、圣灵里面,叫人得着三一神作生命。人得救以后,你要像喂养初生的婴儿一样,给他水喝,给他奶喝,这个喂养照顾是一个很大的工作,也是很荣耀的工作。

你一下子不能照顾太多人,有三、五个也就够了。你一周最少要去新人家中一次。家聚会是基督复兴、更新生活的一部分。所以你们去的时候,在路上就可以唱诗了,到他家门口,你是唱着诗歌叩门,他在门内听见,也在里面边唱边来开门,聚会从这个时间就开始了。同时,你们到新人家里聚会,不要宗教式的拿着圣经,请人坐下来同你读,给人一个家庭礼拜的印象。我们要随从主的引导,用话语回答新人的问题。

个个都是福音祭司事奉神

现在我们要带人得救,我们不要请别人帮忙,也不要开大会,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出去访问人。从前我们怎样去叩你的门,把你带得救了,现在你也要去叩别人的门,带别人得救。排里有年长的不能出去,可以留在家里祷告。你们出去访人三、四周之后,每排都能带三、四人,就开始一个循环。从到新人家喂养开始,然后带新人参加排聚会,装备他们、成全他们。半年后,每个排又达到三十人,再分成二排。每个排没有人去带,凡与会的人个个都是带排的人。召会就是这样繁殖、扩增了。(新路生机的实行,第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