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一系列 照神命定之路的架构实行召会生活

第十篇 周周出外访人传福音

读经:约十五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,乃是我拣选了你们,并且立了你们,要你们前去,并要你们结果子,且要你们的果子常存,使你们在我的名里,无论向父求什么,祂就赐给你们。
太二八19 所以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将他们浸入父、子、圣灵的名里

神命定的传福音之路,
是我们基督徒日常生活的一部分

主的子民急切需要认清,我们该是传福音者,将基督分赐到人里,使人成为基督的一部分,作基督的彰显;这就是父的得荣。这必须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的一部分。传福音不该是偶然的事。我们需要经常传福音,作我们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。……我们主要的负担是丢弃老旧、传统的传福音之路,采取神命定的传福音之路,作为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。

每周固定两天出去

我们必定要有一个开始点。在出去传福音上,我们必须非常明确。我们必须要有预算,在每一点上都不该模糊不清。不仅如此,我们也不该有一个庞大而不切实际的预算。我们如果想要每天都出去,我们可能会失败。长期的说,最好可能是每周只出去两天。这对于有固定工作的弟兄姊妹,以及在家照顾家庭的姊妹们,是比较切合实际的预算。要定好预算,每周固定两天出去,每次两、三小时。要定期、经常、确定的作,除非你生病不能出去。不要管你的情绪,只管出去。要这样为自己作预算。……我们如果过着规律的生活,并且预算好我们的时间,就能很容易每周分出两段时间,每段两、三小时,为着结果子。这就是遵守那位爱我们者的诫命。

在基督的身体里出去

你必须是一直受规律的出去,最好是在基督的身体里出去。要成队的去探访人。即使你是去看你的近亲,最好带着一、两位圣徒与你同去,特别是如果你的亲戚认识其中一位圣徒,他可能会听这位圣徒的话。

要尽力受训练出去。要与你当地的圣徒交通。你们如果来在一起成队出去,就会找出使人向你敞开的最好之路,也会找出回答他们问题的最好之路。你若存着谦卑的灵和态度,倒空并乐意学习,这样定期的作一年,你就会在传福音上成为真正的专家。

我们如果整年这么实行,我们每年至少必定能带一个有希望的人进入召会生活。这在于我们为着这样的生活摆上自己到什么程度。我们如果为此真正摆上自己,也许我们个个都能每年带三个人进入召会生活中。我们不必是全时间,就能达到这样的结果。这完全在于我们经常的劳苦。我们必须每周、每年经常的劳苦,不论气候或别的因素如何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六篇)

关于接触人的一些实行上的指示

拿起负担,坚决定意去接触人

首先,我们必须拿起负担,坚决定意去接触人。我们必须建立接触人的新习惯。在银行、超级市场、街上,在任何地方,我们都必须操练接触人,直到这成为我们的习惯。我们有些人可能已经发现,我们不惯于接触人。当我们看见人在街上向我们走来时,我们可能转身避开。但我们应当抓住机会与人谈话。我们口袋里应当一直带着福音单张,好分送给我们所接触的人。

学习适当的行事为人

我们去看望人时,必须学习适当的行事为人。在我们出去接触人以前,我们要确定自己的穿着仪容是否合式。我们在谈话和姿态上需要受主改正,使我们能摸着人。我们不可以在任何事上随便。正确的接触人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你要一直等候,直到你所接触的人向你敞开。听他讲总是有帮助的。最后,你可以让他知道,你是基督徒,不是传道人,并且让他知道你爱主耶稣。总要等着看他怎样反应。你可能发现,你可以与他一同读“人生的奥秘”小册子上的几段话;或许你觉得给他一张题目为“神”的单张,更为合式。你自己应当熟悉这些福音单张的内容,使你可以把这些内容分赐到新人里面。我们必须有够多的学习,使我们能有效的照顾人。

在恰当的时候带人与我们一同祷告

我们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学习,就是在恰当的时候带人与我们一同祷告。这好比烹饪,你必须知道在什么时候停止烹煮,不然,你所烹煮的会太生或过熟。所有好的厨子都知道什么时候停止烹煮。在一次福音大会之后,慕迪接触一个不信的人。在那人刚要祷告的关键时候,另一个人走进来。屋外正在下雨,这人带了雨伞进来。雨伞的声音打岔了要祷告的人。在那个打岔之后,那人就不肯祷告接受主。这给我们看见,在适当的时候与人一同祷告,是多么重要。

学习不要徒然浪费你的时间

你也必须学习不要徒然浪费你的时间。当你接触人时,你该一直辨别,是否该使这人成为你经常接触的对象。请人吃饭是好的,但不要太快或太早这么作。你接触一个人好几次之后,可能觉得时机已经成熟,可以邀请这人到你家,或者接受他的邀请。你每一次接触人,都不该轻率随便的去作。

一直为你所接触的人祷告

不仅如此,你应当一直为你所接触的人祷告。不要说你没有时间。即使你真的很忙,你仍然可以在要出门的时候祷告说,“主啊,帮助我今天遇见合式的人。”在你开车上班的路上,你可以继续祷告。这是真实的祷告,不是例行公事的祷告。定时的祷告当然很好,但是在你出门或开车的时候祷告,可能更有效。无论你在那里,你都可以祷告。要在主面前记念所有你接触的人,并为他们祷告。(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,第七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