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

第一系列 照神命定之路的架构实行召会生活

第六篇 为新人提名代祷

读经:提前二1 所以我劝你,第一要为万人祈求、祷告、代求、感谢。
罗一9 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,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,可以见证我怎样在祷告中,常常不住的题到你们。

列名单

照着我的观察和经历,用福音接触人并结常存果子最好的路,就是自律。一般说来,惟有受规律的人才能结上好的果子,我们应当将所有认识的人列成名单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一年第三册,为着基督的身体得人并将人建造起来,第六章)

我们需要在传福音的事上花时间与主同在。我们要求主使我们想到自己认识的人,包括我们的亲戚、邻舍、同学、朋友和同事。在小笔记本里列出所有姓名,然后再按照我们与他们的关系加以分类,实在很有帮助。我们写下名字之前,可能觉得自己认识的人不多。然而,一旦我们开始列名单,就会发觉我们认识许多人。

找出我们名单里已经得救的人

其次,我们把自己接触对象的名字都列成名单之后,必须从头到尾看过这分名单,想想每一个接触对象是否已经得救。我们若确信一个接触对象已经得救,就可以在名字旁作个记号,指明我们不必传福音给这个人。然而,我们若不确定一个接触对象是否真的得救,就需要把名字留在名单上,他就是我们要劳苦的对象。若一个接触对象只是挂名的基督徒,我们就该把他当作不信者,因为他还未得救。我们需要浏览过名单,在我们认识的人中间,找到那些得救的。

劳苦将名单上的名字都祷告过

第三,我们必须劳苦为名单上的每一个名字祷告。我信我们许多人有这样的经历:甚至在像打扫房间这种最小的事上,在我们还没有真的花时间去打扫房间前,可能以为那不必费很大的功夫。然而,当我们开始打扫时,才发现这要下多少功夫。起初,我们可能以为打扫只要花十分钟就好。至终,一个小时过去了,我们可能还在打扫,因为我们越打扫,越发现需要打扫的地方。我们若为着名单上的名字祷告,就会发现每个名字都需要许多劳苦。(传福音的原则与实行,第七章)

你每天要划出一定的时间来作代祷的工作。划一个钟点也行,划半个钟点也行,划一刻钟也行,不过总得有一定的时间。如果没有一定祷告的时间,就没有一定的祷告,结果就没有祷告。(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三册,第十九篇)

接触那些在我们的祷告中主使我们有负担的人

过去有些圣徒对我说,他们没有可以传福音的对象。然而,他们若采用这个方法,花时间将所有他们认识的人列成名单,就会发现他们至少有四十个名字。然后,他们要为每个名字祷告,圣灵就会使他们对某些人有负担。他们开始时可能有四十个、甚至更多个名字,但当他们为这些人祷告时,圣灵会在某个时刻,使他们对两三个人有负担。然而,这意思不是他们只需要在这两三个人身上作工;这只是开始。他们持续这样劳苦并祷告,圣灵可能会继续使他们对一些其他的人有负担。当他们对两三个人有负担,他们就会找出方法去接触他们,可能是打电话、亲自探访、邀请他们来到家中、或是寄送一些书报给他们。这样的接触是为着传福音。他们若作这工,就会发现有许多事需要作。(传福音的原则与实行,第七章)

有时候当你接触一个人,你可能觉得他不是对的人。但照着我的经历,我们所接触的人没有一个是错的。你不可说你捉到一条鱼,而那条鱼是错的鱼。只要是你钓上的,没有一条鱼是错的。只有一件事是错的,就是你不去接触人。你可能觉得某一个人是错误的人,因为他太骄傲了。但你必须看看你自己。你不骄傲么?在这地上,谁不骄傲?甚至小孩子也知道怎样骄傲。我们若等着接触最好的人,完全的人,我们就没有人可以接触。我们所接触的,没有一个是错的。甚至慕迪在半夜所接触的警察,也是对的人。

我们从慕勒(George Muller)的自传也能看见,如果你一生不断的接触一个人,他是不会不信主的。慕勒为许多福音对象祷告。当他到主那里去时,这些人中除了一个之外,其余的都得救了。最后,连那个人也得救了。所以我说,你需要忍耐。你总要有四、五个人在你的照顾之下。你可能受引导接触一个无心追求主的人,但你仍然应当保持定期的接触他。过了五年,对主有心的“潮流”会临到这人。你在春天接触一个人,他可能对主没有心;但过了半年潮流会来到,他会渴慕主。(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,第七篇)

祷告得着答应

我们要在里面有一个羡慕,有一个意念,盼望我们的祷告能常常被神听。你祷告,神常听,这一个比什么都好。我们要求神说,“愿意我在你面前一有什么要求,你就能欢喜的听我。”神肯听你的话,是最荣耀的事。你能够被神信托到一个地步,你要什么,神就给你什么,这是一件大事。

你要把你心里所负担的人摊开在神的面前,一个一个的在神的面前求,看神在多少时间之后来救一个人。如果过了一个很长的时间,还不看见神听你的祷告,你就要和自己或者和神办交涉。祷告要得着答应,是常常需要办交涉的。祷告得不着答应,总是有病。你若不认真,就要长久失败。在这里,你就看见一本簿子的需要,这一本簿子,使你能够知道你的祷告有没有得着答应。许多人根本不知道他的祷告有没有得着答应,因为他没有记录。所以,初信的弟兄姊妹要学习用这一本簿子。这样,你就知道你的祷告有没有得着答应,你在主面前出事情不出事情;你也知道,什么时候你该和自己办交涉,什么时候你该和神办交涉。

当你过了相当时间,还看不见祷告得着答应,你就该知道中间已有了阻隔。这个阻隔总是由于这两件事;若不是良心里有罪,就是信心出了问题。初信的弟兄姊妹对于祷告深的方面一时不必注意,只要管你的良心和信心就够了。在神面前,总得要承认、对付、拒绝你的罪,也要真实的、完全的相信神的应许。这样,你要看见得救的人会一个一个的增加;在你的生活中,就会一直有祷告的答应。(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三册,第十九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