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二系列 照神命定之路的架构实行召会生活

第五篇 与活力同伴一同祷告

读经:提后二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,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,竭力追求公义、信、爱、和平。
太十八19~20 我又实在告诉你们,你们中间若有两个人在地上,在他们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谐一致,他们无论求什么,都必从我在诸天之上的父,得着成全。因为无论在那里,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,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。

需要同伴

青年人必须过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和追求基督的生活;然而,当你尽力要逃避和追求时,会发现你无法凭自己这样作。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和追求基督的路,乃是在提后二章二十二节。这处圣经说,“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,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,竭力追求公义、信、爱、和平。”你需要“同那些清心呼求主的人”,你凭自己是不够的;关键乃是同那些人。作为青年人,你也许很刚强,但你的力量算不得什么。仇敌撒但比你更刚强,但在神主宰的供备下,你有“那些人”,你必须“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”追求。

必须在主面前考量,在追求主的事上,是否有真正的同伴

青年人必须决定,拣选一些人作同伴。但以理有他的三个朋友。新约在主耶稣之下,没有一个门徒是单独的。他们两个两个的受差遣;他们都有同伴。在福音书里,彼得和安得烈、雅各和约翰,是一对一对的被提起(太四18、21)。青年人至少需要一个同伴。你必须在主面前考量,在追求主的事上,你是否有一个真正的同伴。约书亚能说迦勒是他的同伴,迦勒也能说约书亚是他的同伴。然而,最好是有三个或四个同伴。因为有这些危险的时期,我们需要更多同伴。如果我们有四个同伴从各面支持我们,不管什么风暴来到,我们都不会跌倒。一个人若独自站立,他可能会被仇敌掳去。最好四个或五个青年人来在一起作同伴。青年弟兄该彼此作同伴,青年姊妹也该彼此作同伴。

我们需要同伴,不仅因为我们独自站立是软弱的,也因为我们都是天然的。照着我们天然的个性,我们很难有同伴。我们的个人主义是我们的爱好;我们很享受我们的个人主义。我们也许不关心一位弟兄或姊妹,因为他们不像我们。我们要求别人像我们,这乃是属鬼魔的。我们若爱主,应该能到任何青年弟兄姊妹那里,而不在意他们像什么。他们也许慢或快,愚笨或聪明,像你或百分之百和你不同。我们应该忘记一切的差异;我们必须有同伴。如果青年人这样组成同伴,撒但就要蒙羞。这是一件大事。

不要以轻率的方式得着同伴。不要因为你喜欢一位弟兄而接受他作同伴,明天又因为不喜欢他而拒绝他。如果他是一位弟兄,你就必须接受他;这将征服并破碎你。你需要被破碎。谁能破碎你?妻子是很好的“破碎者”,但我不相信妻子能完全破碎丈夫。好的“破碎者”,乃是与你成为小组的弟兄姊妹。

与同伴来在一起呼求主名、交通、祷读、祷告、并照顾新人

青年人必须仰望主,好得着四或五个同伴。甚至世界上的人也说,团结就是力量。我凭自己不敢作多少事,但是当我有四个同伴时,任何事我都敢作。这五个同伴应当总是在一起呼求主名。他们应当总是来在一起交通、祷读、祷告、并照顾新人。一位弟兄的新人应该也是另一位弟兄的新人。这样五位圣徒一组,就有十五位新人在他们的照顾下;这些新人都要得救。无论在旧约和新约,圣徒的原则都是应该组成同伴来在一起。青年人需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,并与一些同伴来追求主。(与青年人的交通,第一章)

祷告

和谐的祷告,会有属天的权柄

这两三个人聚集在一起,不是讨论事情,乃是和谐的祷告。在人中间需要和谐一致,才会有属天的权柄。和谐一致的祷告,就像音乐的声调和谐一样。我们捆绑不听从者时所说的话,对神必须像音乐一样,并且对仇敌撒但也是这样,使他被打败。如果我们里面满了意见和异议,魔鬼知道我们的心。丈夫和妻子很难和谐一致。甚至在召会生活里,在圣徒中间也可能是同样的情形。长老只要不和谐一致,就失去了长老的职分。他们就不能运用主的权柄。

无论谁不和谐到一个地步,甚至在召会生活中背叛,这人必要招损。主耶稣设立了榜样,这对大叛徒撒但是真正的羞辱。在宇宙中,有一个叫耶稣基督的人,绝对且不断的使祂自己服从祂的父,站在祂自己的地位上,以保持神圣三一中的和谐一致。(神人生活,第十五篇)

借着拼上去的祷告,求主的祝福

你必须借着拼上去的祷告,求主的祝福,而与你的同伴有交通。我们以前说过,我们该仰望主,给我们一些同伴。然后你必须与同伴借着拼上去的祷告,而有交通。你们不该彼此谈论。谈论没有什么意义,那是空洞的。当你们来在一起,最好是把你们的谈论转成祷告。如果你们要谈,就向着主谈。

不仅如此,我们不该例行公事的祷告。我们该拼上一切的祷告说,“主阿,我是这么不结果子;主,我不高兴这样的事;求你帮助我脱离这种情形。”这是真诚的祷告。我不要例行公事的祷告。我如果祷告,就必须是从我的负担里有所祷告。例行公事的祷告,不需要我们操练灵或流着泪。但是当我们从灵里拼上去祷告,要卸下我们祷告的负担时,我们就会哭泣。我们必须有这种真诚而有活力的祷告。

我们应当有拼上去的祷告,求主的祝福。我们该祷告说,“主阿,我们一无所是,也一无所有。但你是包罗万有的主,你也是那追测不尽丰富的一位。我们需要你的祝福。没有你的祝福,我们是死的。没有你的祝福,我们是冷的,甚至谈不上不冷不热。没有你的祝福,我们是不结果子的。我们需要你的祝福。”我们必须拼上去的祷告说,“主阿,求你赐给我们所需要的常存果子。我们已经多年不结果子了。”这样拼上去的祷告,使我们有彻底的悔改。

圣经给我们看见,神有一个永远的经纶,就是祂永远的计划。我们在这里对主是认真的,我们与祂是一,为要完成祂的经纶。所以我们必须借着拼上去的祷告,求主的祝福,而与我们的同伴有交通。(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,第三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