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一系列 照神命定之路的架构实行召会生活

第四篇 借祷告成为有活力的人

读经:弗六18 时时在灵里祷告,并尽力坚持,在这事上儆醒,且为众圣徒祈求
徒一14 这些人同着几个妇人,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,并耶稣的兄弟,都同心合意,坚定持续地祷告。

我们必须是有活力的人

有活力的意思是在灵里得释放,这是不能表演的。如果我们祷告半小时,我们就会得释放。如果我们没有得释放,我们就没有活力。我们要接触人,我们就必须是得释放的人。如果我们不是被捆绑的人,我们就能释放别人。一个沮丧哭泣的人,不能使别人快乐。如果我们要使人快乐,我们就必须是快乐的人。我们只能帮助人成为象我们一样的人。为了出去在福音上有效地劳苦,我们必须是有活力的人。

祷告使我们有活力

祷告与那灵乃是一

如果我们不祷告,甚至只是一天,我们就会感觉我们缺少那灵。当我们祷告时,甚至只要几句话,我们就有感觉,我们摸着了那灵。我们每早晨都必须花时间祷告亲近主。如果你早晨不祷告,一个星期下来,你在属灵上就是死的。除了借着祷告,没有别的路能使我们有活力。我们必须祷告,并进入祷告的生活。

最近我探望一排圣徒,我有了一个实际的发现。我发现他们不活,他们祷告也不够多。他们还没有进到祷告生活里。我们能摸着那灵的惟一之路,乃是借着祷告。在圣经里,那灵是与我们的祷告相联的。祷告与那灵乃是一。如果我们没有祷告,我们就没有那灵。当然,我们也可以说,没有那灵就不能祷告。所以圣经告诉我们,要在灵里祷告(弗六18)。因为我们是在基督里重生的信徒,所以我们人的灵与圣灵调和在一起成了一灵(林前六17)。

必须仰望主,使我们能脱离一切打搅,
而有扎实的时间向
祷告

我们大多数人都生活在一种情形里,很难找出扎实的半小时来祷告。每当我们划定时间要祷告时,仇敌总会试图打搅我们。当我们开始祷告时,就可能有人叩门,或有人打电话来。我们可能很长时间没有人打电话来,但只要我们开始祷告,电话铃声就响起来。最后,接过三次电话之后,我们也无心祷告了。我们可能要等一段时间,才能恢复祷告。我们不容易有半小时祷告,而没有人打搅。我们必须仰望主,使我们能脱离一切打搅,而有扎实的时间向祂祷告。祷告使我们有活力。如果我们没有活力,我们就不能为别人祷告,使他们有活力。

特别为所有的排有活力祈求

祈求是比较专特的,而祷告是一般性的。当然,在你的祷告和祈求中,每当你开口对主说话,那就是一种交通。祷告和祈求都是一种交通。祈求含示你有特别的负担为一件事祷告。你可能为活力排有一般的祷告,但有时候你可能有负担为活力排向主祈求。你可能分别半天,特别为所有的排有活力祈求。然后,你可能更进一步有负担,甚至不吃一餐,为活力排向主禁食祈求。你会有负担只向主祈求一件事—“主啊,求你使所有的排有活力。主啊,求你使我有活力。”“祷告”和“祈求”用在以弗所六章十八节和腓立比四章六节。先提起祷告,然后是祈求。

该来在一起祷告,并研究我们福音的对象

在我们的活力排聚会中,我们需要花一些时间来研究我们的福音对象。我们去与人接触之后,在接下去的一周,我们该在排里报告我们的经历。然后我们该仰望主,并交通该如何在这人身上作下一步。

我们必须考虑所有我们认识的人,并且在考虑我们该在谁身上劳苦时,我们需要有鉴别力。我们应当花时间在那些有希望的人身上,而不要在那些不敞开的人身上浪费时间。在我们排聚会里,我们该来在一起祷告,并研究我们福音的对象。我们必须考虑人的情形,特别是属灵的情形,然后要有合式的行动,应付他们在福音上的需要。我们必须决定我们该如何去探访某一个人,哪一个或哪几个人最适合去看他。

接触人时,该祷告

当我们去探访一个人的时候,我们不该对他说太多重点。否则他会感到混淆,而得不着什么。如果我们去探访人,很复杂地对他说了许多点,我们所说的就会耽延他。他会觉得圣经里的事太难懂,而失去兴趣。这样,他就不会想要更进一步与我们接触。这会耽延他许多年。当我们接触人时,我们应当恐惧战兢(林前二3)。我们该祷告说,“主啊,我该怎样回答这人?求你帮助我。”

引导人祷告,并呼求主的名

一个人如果问你永远的生命是什么,你不该很复杂地回答他。你应当直截了当地回答他。你可以说,“永远的生命就是神自己,而神就是耶稣基督。所以永远的生命就是耶稣基督。今天基督是灵,与我们同在。祂在等候时机,要进到你里面作你永远的生命。你愿意接受祂么?”他或许说,“怎样接受?”你就可以引导他祷告,并呼求主的名。在很短的时间内,这人就得了帮助,知道永远的生命是什么,谁是永远的生命,并且知道如何接受这生命。永远的生命是神,神今天是耶稣基督,并且祂是那灵。借着祷告并呼求主的名,我们就能接受祂进到我们里面,作我们的生命。

赎回光阴学习

因着我们是爱主耶稣的人,我们必须看见,我们有很多要学,才能作一个正常的基督徒。为了能充分地学习,我们必须赎回我们的光阴。我所关切的是你们的祷告,你们对那灵的经历,和你们的学习。你真的在认真学习么?你在活力排的时间,是你学习的黄金时间。你可以和活力排里其他的人一同学习,并操练你所学习的。(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,第二十二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