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一系列 照神命定之路的架构实行召会生活

第二篇 神命定之路中传福音的操练与实行

读经:路十1~2 这些事以后,主又选立另外七十个人,差遣他们两个两个地,在祂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去。就对他们说,庄稼固多,工人却少;所以要祈求庄稼的主,催赶工人收割祂的庄稼。
太二八18~19 耶稣进前来,对他们说,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,都赐给我了。所以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将他们浸入父、子、圣灵的名里,

传扬福音是神命定之路中第一要实行的事

自从主命定之路被带进主的恢复,大多数的圣徒和召会都接受了这路,并且一直行在其中。然而我们对新路的操练与实行很弱。我们或许接受了主命定的路,但我们对这条路并没有够多的操练与实行。今天我们所需要的,不仅是知道何为新路,也需要在新路上有操练。

在神所命定新约事奉的路上,我们第一需要实行的事,乃是传扬福音。我们传福音是要使罪人得救,带领他们归向主。然而,这不是目标。拯救罪人的目标,乃是建造基督的身体。我们有负担救罪人,但我们不是仅仅要拯救沉沦的人。如果救人灵魂是传福音的惟一目标,我们就过于短视。我们必须有神照着祂经纶的眼光。从已过的永远,神有一个经纶。在神的经纶里,神愿意受造的人蒙恩得救,建造基督的身体。神所要的不只是一群得救的罪人而已,神所要的是基督的身体。我们必须有高超远大的看见。有了这个看见,我们就应当背起传福音的担子。我们以这种眼光来传福音,我们就是在操练祭司的职任。我们新约祭司职任的头一面,就是传福音,将蒙恩的罪人献上给神,作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(罗十五16,彼前二5)。

避免争论,赎回光阴,为着召会的扩增拯救罪人

许多基督徒在争执、争辩、争论。只要基督徒忙着争执和争辩,结果不外是没有繁增。即使他们觉得是为主而争,为真理而辩,他们所争的结局乃是没有果子。我多次看见一些基督徒团体一旦开始争辩就不行了。他们一旦用辩护真理的名义开始争辩,人数就开始减少。

什么时候有了争辩,最好的抵挡之路就是“前去!”

什么时候有了争辩,最好的抵挡之路就是“前去!”我们不应当注意争辩,却要留意使人得救。我们必须前去使多人得救。有人或许会说,我们错了,因为我们注意人数。然而,圣经很注意人数,甚至有一卷书名就叫作“民数记”。神告诉摩西和亚伦要数点百姓(民一2)。我们应当数点我们所在之地召会中的人数(徒二41,四4,二一20)。我们若这么作,就会发现我们在结果子事上的疏漏。我们急切的需要是前去使人得救。我们不要争辩,宁愿要在今天至少救一个人。当我们将人浸入三一神的时候,我们觉得非常荣耀。荣耀的路乃是救来罪人,并且数点他们。

我们急切的需要是前去使人得救

如果有人来和我们争辩真理,我们只要说我们没有时间。然后我们可以问他,他的父母亲友得救了没有。他们如果还没有得救,我们可以与他一同为他们祷告。我们不该争辩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。我们没有被立为审判官,我们也没有时间争辩。我们必须将时间用在救罪人,喂养、保养幼小者,帮助他们长大。

我们必须去探访人,传福音给他们。主没有告诉我们要到“对”的人那里去,不要到“错”的人那里去。祂只告诉我们要前去!首先我们应当去到人家里(路九4)。其次我们应当往各城各地去(十1)。最后我们必须往普天下去(太二四14,二八19,徒一8)。

拿起负担,前去传福音

我们必须拿起这个负担,不能为自己找借口。主先差遣了祂自己,然后差遣十二人和七十人,如今祂已经差遣祂所有的门徒。使徒行传记载,在耶路撒冷有极多的人因着福音的传扬而得救。在五旬节那一天,有三千人得救(徒二41)。后来行传四章四节说,“男人的数目约到五千。”,在耶路撒冷有成千上万的人得救,但他们不肯出去。他们都挤在那个城里。等到逼迫来了,才迫使他们出去(八1)。行传八章四节告诉我们,那些分散的人就往各处去,传神的话为福音。因着逼迫,他们才出外,把福音传开了。他们出外的结果,就把国度扩展到许多地方,各地召会也得了建造(九31)。

我们必须是出去的人

我们必须是出去的人。我们如果不能每天出去,至少每周出去一次。每一个人都能这么作。每周至少一个晚上或下午,我们必须出去。我们应当先去我们的“耶路撒冷”,意思是说,我们必须先到我们的亲戚—父母、叔婶、表亲、姻亲等那里去。然后我们要去犹太全地、撤玛利亚,直到地极(徒一8)。

我们应当到各处去

我们不知道谁是蒙拣选的人。主“从各支派、各方言、各民族、各邦国中”拣选人来(启五9)。只有主知道谁是蒙拣选的。路加十四章说,我们应当“快出去到城里大街小巷”(路十四21),然后“出去到路上和篱笆那里”(23)。这意思是说,我们应当到各处去。我们不该辨别谁高尚谁低下,只要他们是人,我们就当带领他们归向主。主说要出去“带那贫穷的、残废的、瞎眼的、瘸腿的”到主那里来(21)。

我们必须被勉强、强迫的接受主的救恩

有些喜欢争辩的人,会说我们强迫人相信并受浸,但主在路加十四章吩咐我们要“勉强”人接受祂的救恩。我们得救以前不愿意寻求主;我们必须被勉强、强迫的接受主的救恩。如果我们勉强人接受主,我们可能会想,有些人到底是不是真信徒。但只有主知道谁是稗子,谁是麦子(太十三29~30),主也没有告诉我们要分辨二者的不同。主告诉我们要去,使万民作祂的门徒,将他们浸入三一神的名里(二八19)。我们是召会中的肢体,我们首要的责任乃是起来,在新路上操练出去传扬福音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二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