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灵的浇灌是根据

在圣经里,圣灵的浇灌是根据什么?就是根据主耶稣基督的高升。因为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,我的罪得到赦免,因为祂已经被高举在宝座上,我便得着从上而来的能力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被充满的光景

“被充满”的光景不是外面属灵的恩赐和灵力的彰显,而是圣灵在我们灵里的亲切同在和运行,犹如那永不涸竭的油,保证明灯不暗不灭,在有需要之际甚至在漫漫长夜之后,依旧荧然放亮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圣灵的丰满的真实目的

“被圣灵充满”不仅是个人的事,也是和其他基督徒共享的事,正如保罗说“要彼此对说”。有些人可能觉得个人独唱比多人合唱或二重唱都较为容易。然而,圣灵的丰满已赐给我们,其真实目的乃是叫我们在宝座前同唱新歌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圣灵的恩赐

神给你圣灵的恩赐,是根据祂儿子被高举到天上这事实,这也是唯一的根据。如今主耶稣已经得着荣耀,而你们这些相信的人,仍未接受圣灵,这是可能的么?可是有些基督徒对这事仍是迷糊不清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主得着荣耀,我就得着圣灵

一年青人听见并认识了关于得荣耀的基督和祂浇灌的圣灵后,就恳切祷告:“主啊,我信你已得着荣耀,现在求你将圣灵浇灌我!”后他又更正祷告:“主啊,赞美你已经得着荣耀,我也已经得着圣灵!感谢你这奇妙的恩赐!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缺少切身的感觉与经历

“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,神的灵住在你们里面么?”(林前三16)对于哥林多信徒的不圣洁,保罗提出的救治乃是内住圣灵的启示。哥林多信徒不是没有神所赐内住的圣灵,而是对圣灵同在的实际,还缺少切身的感觉与经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没有宝贵并享用圣灵

我们许多人对神的灵没有真切的感觉。觉得良心和圣灵差不多。当我们作错时,它被提醒责备,并企图把我们带回到正路。我们的难处,就是没有宝贵并享用那位绝对圣洁的圣灵,祂现今在我们心里已经设立了祂的居所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应付时间的考验

有些信徒能够等候三天,却不能等候三年。有的能够在困难的日子中坚持三年,但主可能要他们等候三十年,只有一件事能够保证我们,可以应付时间的考验,那就是圣灵的充满。这样,当那半夜的大呼声发出时,我们的灯便不至于缺油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圣灵已经赐给你和我

圣灵已经赐给你和我,是为着证明神的儿子已经在荣耀里!并且借着神圣之爱的力量,也要带领我们进荣耀里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生命之灵的律

飞鸟在活的时候,它们就能够胜过地心吸力,因为在它们里面的生命,能管理它们一切有意识的活动,叫它们不至下跌。事实确是如此!同样的,那在基督耶稣里生命之灵的律,已经释放了我们,使我们脱离罪和死的律了!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我们的心是神的居所

许多基督徒没有经历圣灵的能力,乃因着他们缺乏了敬畏祂的心。他们所以缺少敬畏,乃是因着他们的眼睛尚未被开启,因而没有看见圣灵内住同在的严肃事实。只要我们看见了自己的心是神居住的所在,就会有革命性的巨变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不轻看这些美好的恩物

神只把上好的礼物送给祂的儿女们。不幸得很,因着它们非常丰富,我们反而轻看这些美好的恩物。旧约里的圣徒没有我们这样蒙恩,却比我们更加乐意珍视圣灵浇灌下来的宝贵恩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