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着手对付一个人

当神着手对付一个人的时候,总是要使他经历事情,最后把他带到一个明确的地位方会罢休。在对付约伯这件事上,神那贯彻到底的特性,是显明出来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通过试炼去达到神的目标

当约伯完全向神降服,他的抗议也沉默下来时,神才能自由地向他说话。末了,他一切的试炼,结束于至终的得胜上面。所以,我们很明显地知道,问题不在乎我们有多少的试炼,乃在乎我们是否通过试炼去达到神的目标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摩西的第三次“出埃及”

经过旷野的40年,神才在荆棘的火焰中再一次呼召摩西“出埃及”——从软弱和放逐中出来,成为杰出而有新能力的以色列拯救者。一个人只有经历过己、世界和死亡在他身上被除掉了,神才能使用他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天然的倾向常会闯进神的带领

人天然的倾向常会很微妙地闯进神的带领中。我们许多所谓的引导都不过是个人的偏见而已。一个胆小的弟兄自认为“被带领”坐在后排,胆大的弟兄也自认“被带领”坐在前排。到底是被主带领呢?还是他的性情在管理他呢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将我的性格摆在一边

神纯全的旨意,要求我将我的性格摆在一边。哦!让我十分谨慎,不要歪曲神的旨意,偏于我天然的倾向!甚至主耶稣也放下祂自己纯全无疵的意思,为求差祂来者的喜悦。祂尚且如此,何况我们呢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借另一个生命而生活

只有当我倚靠主时,我才能有所行动。我会发现自己的残缺不逮。我不敢因着已有的一点力量而擅自举步。当你认识主,你就会失掉天然的能力。你现在是借着“另一个”生命而生活,并且从祂那里支取一切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每日都要学习两个功课

每日我们都要学两个功课,其一是让属灵生命兴盛高升,其二是把天然的生命加以制裁并把它带到死地。因此在世人眼中,我们是软弱无知的人,且要承认说“我不知道——但祂知道,那就够了。”愿神救我们脱离今日魂里的骄妄!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全然是神恩典的能力

当神没对付我们时,我们对雅各的诡诈是一种超然的态度。但当我们开始面对自己的弯曲心思时,我们才发现我们里头的人类基本品性。请记得,全然是神恩典的能力将雅各那天然的生命转变为属灵有用的器皿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我们必须如同摩西

对于雅各(我们)来说,已往属灵的交通与经历是不够的。神是我们现在的避难所和现在的能力。我们必须如摩西在荆棘的火焰中听到神说:“我是亚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。”在这位神里面,我们众人就都有盼望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扶着杖头敬拜神

“雅各因着信扶着杖头敬拜神。”(来11:21)神在毗努伊勒所做的神圣一摸,把那个抢夺者所有超然丰富的天然能力,都实实在在的带到了尽头。如今在他身上所表现的,乃是一位满有恩惠之神的王子,与神一同站在君尊的地位上,并且扶着杖头敬拜神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人的火光不能驱散黑暗

当我们发觉自己陷进黑暗里时,有一个极大的危险,就是下手点火,但人的火光永不能驱散黑暗。光只是从神而来,让我们仰望祂吧!即使这里是全然黑暗,在祂那里永远是光明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