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献

奉献自己乃是我们蒙恩的人,对主救恩一个积极的反应。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的根据,是主用祂的血作重价买了我们。我们将自己献给主,是将自己分别出来,归主使用;也是讨神喜悦,满足神心愿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基督徒的理财

我们得蒙主的救恩,应当转变对待财物的存心和态度。我们需要把财物积蓄在天上,如济助有需要的人,与他们结交朋友,推广福音等。我们若肯为着神,将我们的财物分赐施与有需要的人,神就必定也有所给我们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财物奉献的实行

在财物奉献的实行上,我们可以为着四方面有奉献:第一是为着召会的需要,第二是为着推广福音。第三是为着供给主的仆人,第四是为着供给有需要的圣徒。我们奉献财物给神,乃要作在隐密中,由天父看见,而报答我们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先把自己献给主

保罗在林后十二章十四节说,“我所寻求的不是你们的东西,乃是你们自己。”神的旨意乃是要我们先把自己献给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献上身体

根据罗马十二章,我们献上身体为着召会生活是很实际的:首先,时间必须分别出来;其次,身体需要实际地来到聚会中,或出外看望、拜访人。这样,主才能借着我们这些流通的管道,将生命供应给人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神接受我们所奉献的

我们欢迎主耶稣到我们卑贱的家中,将我们所有的为祂摆上,虽然我们所有的没有什么可夸耀的,祂却欢喜接受,并将祂最好的赐给我们。祂接受我们所奉献的,并将自己的富足赐给我们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将自己献给主

林后八5:“他们…凭着神的旨意,先把自己给了主,也给了我们。”或许你已献上许多金钱、时间、力量、以及许多别的东西给主耶稣;但是,你将自己献给祂了没有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让祂实行使用权

罗六19:“你们从前怎样将肢体献给不洁不法作奴仆,以至于不法,现今也要照样将肢体献给义作奴仆,以至于圣别。”主用重价买了我们,只有我们完全奉献(让交)给祂,才能让祂实行使用权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身体献上

林前六19:“岂不知你们的身体,就是在你们里面之圣灵的殿么?这圣灵是你们从神而得的,并且你们不是属自己的。”主耶稣基督已经用血买了我们,我们已经归在祂的名下,我们需要把我们的身体献上,让给主用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归荣耀给神

林前六20:“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。这样,就要在你们的身体上荣耀神。” 主耶稣为我们成了贫穷,祂为我们一生劳苦,最后为我们钉死流血;所以,我们当将自己的身体献上,在我们的身体上荣耀神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让神通行

神也许正要穿过你的计划,穿过你在社会上的机会,穿过你在商场上的约定;你肯让祂通行无阻么?你知道么,让给神一个次要的地位,就等于不让给神任何地位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冠冕放在主脚前

腓三7:“只是从前我以为对我是赢得的,这些,我因基督都已经看作亏损。”今天你愿意把你的冠冕,你所看为尊荣宝贵的人、事、物,放在主耶稣的脚前么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焚烧成灰

利一9:“把这一切全烧在坛上,当作燔祭,献与耶和华为怡爽香气的火祭。”奉献是把自己摆在坛上,焚烧成灰,而让馨香之气达到神的面前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将自己交在主的手中

弗二10:“我们原是神的杰作,在基督耶稣里,为着神早先预备好,要我们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创造的。”任何一个穷困、贫贱、出身平凡的人,若肯将自己交在主的手中,必被雕刻成为神的杰作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成为神的杰作

罗九21:“窑匠难道没有权柄,从同一团泥里,拿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…么?”我们只是垃圾堆中的一块废物,只要肯放在造物主的手中,祂就会使我们成为祂的杰作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房主是谁

我们都知道,房主是什么样的人,房子就会作什么用途。如果你把你的这所房子,就是你的身体,奉献给主;你作房子,主耶稣作房主,你就要像主耶稣,你的生活就能彰显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让主作工

当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主以后,常常在作属灵的幻想:“要为主如何的热心,如何的传福音,如何的服事弟兄姊妹们,如何成为属灵大汉。”奉献乃是让主作工,不是幻想如何为主作工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对神的爱有多少

林前八3:“若有人爱神,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。”神不是看我们的好坏,乃是看我们对祂的爱有多少。“我当如何爱我的主?/ 如何奉献使祂欢喜?/ 不稍离开祂的道路,/ 学习如何与祂亲密?”(诗歌345首)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你属于神

歌六3:“我属我的良人,我的良人也属我……”我们今属主,主亦属我,非暂时数年,乃是永远。“主,你属我;/ 主,我也属你。/ 联结调和于你,/ 神人合并为一,/ 预尝新耶路撒冷实际。”(补充本327首)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生活中见证主

许多人在口头上给基督不少的冠冕,但在生活中却失去爱主的见证。这就像编了一顶荆棘冠冕,戴在主头上。所以主说, “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,心却远离我;他们敬拜我也是徒然……”(太十五8~9)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同死的奉献

有一位弟兄年轻时,曾一再尝试要把自己完全交给主,却屡试屡败。他虽然完全真诚,但因失败,便十分苦恼。最后他得到亮光,明白他与基督由死而生的联合,解决了他奉献的难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成为一个永远的燔祭

我们若是害怕坛上的火和献祭的刀,就当求神用祂的慈绳爱索紧紧缚住我们,免得我们走到一个羞耻的结局;并且使我们不再为肉体打算,不再从十字架上下来拯救自己,而成为一个永远的燔祭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我们已是在主手中的人

罗十四8: “我们若活着,是向主活;若死了,是向主死。所以我们或活或死,总是主的人。”从我们交给主那天起,不管我们的感觉如何,外面的环境如何,我们都得承认,我们已是在主手中的人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完全地将自己奉献给祂

当你若在主前俯伏祷告说,“主啊,我在这里,你要我奉献给你么?”主就要在你的最深处,向你说出亲密的话,使你能更完全地将自己奉献给祂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女孩奉献父亲得救

有个小女孩来问传教士如何可以把自己献给主耶稣。传教士就教她跪下,望天祷告说,“主耶稣啊,我把自己献给你,因为我爱你。”这个女孩常常为她个性凶残刚硬,不肯听信神的福音的父亲祷告。有一天,她的爸爸竟来见传教士,泪流满面,请求传教士给他施浸,并说他来要把自己献给主耶稣。要一生跟随主,为主作见证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“你要大大张口”

诗八一10:“你要大大张口,我就给你充满。”一个将自己完全让给主的人,才配向主讨重价;讨重价的人,才能叫神一切所充满的,充满他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只算代价不算损失

有些基督徒通常只会盘算跟随主的代价,但你有否计算过,若不跟随主,你的损失是何其大呢?愿主一直抓住我们,使我们在余下的日子忠心跟随主,作基督的精兵,跑完当跑的路程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主耶稣的血为我们流出

当我们想到主耶稣的血为我们流出,身体为我们裂开,使我们得着拯救,我们也当被这受死的爱激励,将自己的身体献上,当作活祭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为我你舍何情

德国有一位年轻的伯爵,名叫新生铎夫,前往展览馆参观,看见一幅耶稣钉十字架的图画,画旁写到:“我为你舍了性命,你为我舍去什么?”这话深深打动了他的心。这位伯爵后来成为主所大用的仆人,摩尔维亚召会的领袖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甘心永远为仆

出二一5:“倘若奴仆明说,我爱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儿女,不愿意自由出去。”主耶稣用重价把我们买来不是买我们为奴,乃为将我们从罪中得释放,叫我们得到自由。你曾否被主的爱激励,把自己完全献给祂呢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主用重价把我们买来

出二一6:“他的主人就要带他到审判官那里,又要带他到门或门框那里,用锥子穿他的耳朵,他就永远服事主人。” 主既用重价把我们买来,叫我们从罪里得了释放,得以自由;我们理当爱祂,奉献给祂,甘心作祂的奴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尽以奉主仍觉可羞

美国有一个信主的寡妇。她把三个儿子全都奉献给主。后来他的三个儿子受主感动全都前往非洲传道,皆被非洲土著杀了。她知道后,就跪在神前,祷告赞美。她祷告说,“主啊,即使我将全世界都献上,仍是觉得可羞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不顾一切地爱祂

太二六10:“耶稣知道了,就对他们说,为什么难为这女人?她在我身上作的,是一件美事。”主喜欢我们不顾一切地爱祂,奉献给祂;因为在祂看来,我们爱祂,永远不会太多;我们奉献给祂,永远没有太过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拿撒勒人耶稣渴了

诗一一〇3:“当你争战的日子,你的民要以奉献为彩饰,甘心献上自己。你的少年人对你必如清晨的甘露。”主耶稣钉十字架那日渴了,是因受了神愤怒的审判;祂今天渴了,是要得着你。你愿意在今天奉献给祂么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对主你如何

在德国某教堂内,有一个碑铭如下:“我们的主耶稣基督,对我们如此说:你称我为主,可是并不听从我。你称我为光,可是并不看见我。你称我为道路,可是并不走在这路上。你称我为生命,可是并不盼望得着。你称我为全智,可是并不跟随我。你称我为美好,可是并不亲爱我。你称我为全丰,可是并不祈求我。你称我为永生,可是并不寻求我。你称我为仁慈,可是并不倚靠我。你称我为尊贵,可是并不事奉我。你称我为全能,可是并不尊敬我。你称我为公义,可是并不敬畏我。我若定你的不是,你可不要怪我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安纳提的奉献最多

相传古时在欧洲某城,要铸一个大钟,所需款项由市民自由奉献。有一个极为贫穷的小女孩,名叫安纳提,诚心爱主,巴不得在铸钟的事上有分。有一天,她将一铜元献作铸钟之用。但收款人因为嫌钱少,不肯收下。钟铸好之后,经过多次的修整,所发声音总是不和谐。于是有人找到安纳提,对她说,“快快拿着你的铜元去献上吧。”安纳提献上了她的铜元。当人再敲那钟时,钟声真的和谐了。民众十分欢喜,同声说道:“安纳提的奉献最多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父子代牛犁田

有父子二人很清苦,当本县信徒建筑会所时,他们也很愿意有所奉献,但没有钱,便卖了他们仅有的那只牛奉献;所以,需要儿子拖着犁,父亲扶着犁,在那里犁田。别人认为那是愚昧的牺牲,但他们只觉得那是莫大的喜乐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霍州戒烟所

霍州戒烟所的成立,乃是这样:席胜魔弟兄和他的妻子为霍州祷告很久,因为没有钱,所以没有开始福音工作。她妻子得知需用之钱的数目后,就将她的金银装饰:手镯、戒指、簪、钗等物拿来为福音工作所用。席胜魔说,“你将这一切全都奉献么?”“自然是。”她很快乐地答覆:“我可以没有这些东西,但霍州不可以没有福音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天上来的电报

一个商人为福音工作奉献二百五十金元,当他把支票递给传道人之后,接到一封急电。他告诉传道人说,“这封电报说我的一艘货船沉没,船上货物全部损失,我需要重新写一张支票给你。”传道人明白这话的意思,就把那支票交还给他。然而,当商人另写一张支票时,面额竟写一千金元。传道人诧异地问说,“你有没有写错?”商人答说,“没有写错。这封急电是由天上我们的父神那里打来的,内文说,‘不要积攒财宝在地上。’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寻求积财在天上

慕勒数十年来不断奉献,如果把他的那些奉献加起来,到一八九八年三月一日止,竟达八万一千四百九十镑十八先令八便士。但他的奉献记录上只称自己为“一个主耶稣的仆人,因着基督之爱的激励,寻求积蓄财宝在天上”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借破伞给女王

天下着大雨,一个女人向住在一间小屋内的老妇借一把雨伞。那位老妇十分吝啬地借一把破伞给她。第二天,来了位皇家的御使,把那破伞还给老妇人。那个老妇人得知昨天向她借伞的那位是维多利亚女王之后,便非常懊悔没有将好伞借给女王。你今天奉献得这么可怜,就是因为还不认识祂是谁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储蓄在天上

慕勒曾说过,“我从来没有储蓄款项的思想。我们的款项乃是储蓄在天上;永生的神乃是我们的一切。我信祂能给我二十个便士,我也相信祂能给我数千磅。我们信靠祂,总不至于徒然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奉献的智慧

神借申言者玛拉基对以色列人说,“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,全然送入仓库,使我家有粮,以此试试我,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,倾福与你们,甚至无处可容。’你有奉献的智慧么?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神给他更好的机会

道格拉斯因为失业太久,囊中只剩一块钱。主日聚会时,他把仅有的半数,五角,投入奉献箱。第二天,忽然听说某城要招工人,便想前往应征。然而,他只好用剩下的五角钱,买张半程车票,再以步行完成其他半程。表面看,好像他昨天不该把五角钱投入奉献箱;然而当他步出车站,准备用两腿继续行程时,神给了他更好的机会。他尚未走出一个街口,就获知附近一间工厂需要人手;三十分钟之内,他就得到一份工作,工资远超某城招工的待遇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学习奉献财物

代上二九14:“……因为万物都从你而来,我们把从你手所得的献给你。”许多基督徒觉得自己收入微薄,不肯学习奉献财物,也从不关心别人;等到有一天收入较丰富时,便更舍不得财物出手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安全的奉献箱

一个寓言故事说到,有两只蜘蛛彼此谈话。一只说,我有一天从讲台上经过,传道人忽然拍起桌子,险些把我打死;另一只说,我是住在奉献箱里十分安全。这事表明听道的人很多,讲道的人也有,但是奉献的人少得可怜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奉献箱上的蜘蛛网

某处信徒,邀请一位著名的画家,为他们伟大壮丽的教堂作画。画家画上这座教堂。然后,他在门内画上一个奉献箱,上面写着:请乐意为传道事工、慈善事工奉献。他们看到这画,都极力称赞画笔巧妙。最后,画家又拿起笔来,在奉献箱上,轻轻画上一个蜘蛛网,完全遮住了奉献箱口,表示没有人投过奉献款。

仅有外表美丽的会堂,没有内里奉献的实际,乃是丑陋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要水流过需装水管

恩典是白白给的,像我们所饮的水。然而,你若要水能流到你的厨房,必须装设水管,这笔费用非出不可。付出装设水管的钱,是为着水能流过;照样,十分之一的奉献,是为着天上窗户的打开,使神能够倾福给你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人的难处

箴二三5:“你定睛在财富上,财富却消失了;因财富必长翅膀,如鹰向天飞去。”人总是不愿把该给主的钱献上;在人手中的钱,总是为自己用的,不在人手中的钱才是为主的。这就是人的难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只会挣钱蓄钱

箴三9~10:“你要以财物,和一切初熟的出产,尊荣耶和华。这样,你的仓房必充满有余,你的酒必盈溢新酒。”人的难处在于只体贴人的意思,不体贴神的意思,以致人得不着神的祝福,得不着神自己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把钱财奉献

提前六6~7:“然而敬虔又知足,便是大利了;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界来,也不能带什么去。”基督徒应当生前把钱财奉献,用在神的事工上,为自己积成美好的根基;勿把钱财当作死后遗产,成为虚无,毫无意义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积蓄财宝在天上

现今许多信徒,不知积蓄财宝在天上,只知积蓄黄金美钞在地上,到有一天,钱财无用的时候,这些还能给他什么呢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贪财是万恶之根

提前六10:“贪财是万恶之根,有人贪恋钱财,就受迷惑,离弃了信仰,用许多苦痛把自己刺透了。”富足的信徒们,你们的钱财愿意让它锈坏呢,还是愿意让它增添你仁义的果子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倪弟兄去建瓯(一)

倪柝声读书时,应邀到建瓯去帮助那里的召会。当时主只预备了三分之一的旅费。他定规周五晚上动身。周五一早起来,忽然得到一句话:“你要给人,就有给你的。”倪弟兄祷告完了,心中对主说,“如果你要我送给这一位弟兄,你就叫我在半路上碰见他。”在中途,那位弟兄恰好迎面走来,倪弟兄就说,“弟兄,主叫我把这摆在你手里。”说了,就走。走了两步,就流下泪来,对主说,“现在钱送出去了,叫我怎么去呢?”然而另一面,他心里非常舒服;他对主说,“主,你应当给我了。时候到了,就要上船了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倪弟兄去建瓯(二)

那天倪弟兄离开福州,他手里所有的钱,还剩约一百个银角。他觉得相当为难,就祷告说,“主,现在到水口了,要不要买票回福州去?”里头就有一个感觉说,“你是一个愚昧的人,为什么不祷告,叫你能便宜一点的去。”这感觉一来,他就对主说,“我不求你给我钱,只求你给我能到建瓯就行。”这一个祷告之后,心里非常平安。船还没有到水口,就有小船上的人来问说,“你是上南平或是建瓯?”他说,“上建瓯。”那人说,“我带你去。”问说,“多少钱?”回答说,“七十角。”比他所有的还要少。他一听就知道主有预备,就定规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倪弟兄去建瓯(三)

主日晚,腓利弟兄请他吃饭。对他说,“倪弟兄,你回去的路费,好不好由我来负责。”他说“已经有一位负责了。”他离开时就很懊悔,因为他口袋只有两角钱,没有办法应付船资,他就祷告说,“如果我错了,我肯承认我的错,但是我不相信我错了,因为你说,‘你给人,就必有给你的。”’祷告完,走到半路上,腓利弟兄派人送一封信给他,信上说,“在这一次你来建瓯的事上,我应当有分。请你收下这一点钱。”他接受了这钱。对神说,“神,这一个时候的钱,是对的。”他就用这钱作路费;并且回来后,还有余钱印一期复兴报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倪弟兄去建瓯(四)

倪弟兄回来后,那位同工的妻子看见他,就问说,“倪弟兄,你离开福州时,为什么送我丈夫钱?那一天晚上,是我们家里最末了的一餐,最末了的一点柴。那一次,我们一直等候在主面前。”倪弟兄心里非常清楚,如果把钱留在口袋里,那钱就死掉了;但那钱送出去,就有用了。就在那里,把他自己再一次奉献给主说,“从今天起,我定规要给,我不愿意一文钱留在我手里是懒惰的钱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神的量器比我的大

有一个基督徒,虽是农夫,却很有爱心,常常将他所有的大量分给人。他未曾因此感到缺乏,反倒日加丰富。请听,你们要给人,就必有给你们的;并且用十足的量器,连摇带按,上尖下流地倒在你们怀里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没减少反增加

有一位作生意的信徒,筹算奉献的计划如下:起初我把净利的十分之一奉献给主;以后决定每月若得净利五百金元以上,就抽出百分之十二点五;若是超过九百金元,则抽出百分之十七点五;若是超过一千三百金元,则抽出百分之二十二点五;若是超过一千五百金元,则抽出百分之二十五。当资本达到相当数目时,就抽出一半的净利;当资本不必再加添时,即将全部净利奉献。感谢主祝福我的生意,我的钱一点也没有减少,反而增多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靠四十元或靠神

李常受有一次在南京,遇到韩弟兄,里面觉得应该送他一笔钱;但自己只有四十块钱,是预备到济南、天津作工的路费用的。一面觉得要送,一面觉得另有需要。然而,最深处有一个声音:“你是靠四十元呢,或是靠神?”李弟兄一直犹豫不决,直到韩弟兄临走时,才把钱送给他。路费没有了怎么办呢?到动身的那天晚上,有一位姊妹送来一笔路费,是他拿出去的数倍之多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莫尔分赠牛油(一)

英国人最要紧的是面粉,有一天,莫尔连这个也没有了。他和妻子就跪下来祷告,求主给他们看见,在家里有什么东西是多了。祷告之后,整个房子都查过,便对主说,“在家里实在没有过多的东西。”停了一停,他又对妻子说,“主不会错,定规是在我们家里有的东西太多。”他们就再去查,查到前些日子有人送来一箱牛油。他就对妻子说,“这一定是多的。”他们就用刀将这箱牛油切成一块一块,包了起来,送到穷苦圣徒弟兄姊妹家里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莫尔分赠牛油(二)

莫尔把牛油一包一包送完后,就祷告说,“主,你曾说过:‘你们给人,就必有给你们的。’请你记念,我们没有面粉了。”

在这么多接受他牛油的家中,有一家是很穷并且残废的姊妹,一天到晚躺在床上。她好些日子只吃面包,没有牛油;所以就祷告说,“主,求你怜悯我,给我一点牛油。”她祷告不多时候,莫尔来了,送她一块牛油,她就因此感谢主。等一等,她仰起头来说,“虽然他家的东西都不缺,把牛油送给我吃;但是,如果他有缺少,主,求你听他的祷告。”大约就在那一天,没有过两、三个钟头,莫尔就收到两袋的面粉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“仍然当爱,仍然当给”

约壹三18:“孩子们,我们相爱,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,总要在行为和真诚上。”仍然当爱,仍然当给,/ 照旧你还余一握;/ 所有的爱,所有的给,/ 要使神赐加倍多。(诗歌488首)

割衣暖丐

一个冬天,马丁见一个老乞丐,几乎全身赤裸,索索发抖。当下马丁就把身上一件外套脱下来,拔剑一断为二,轻轻地把半件外套披在老乞丐肩上,然后离去。当夜他梦见一个人披着半件外套,起初他以为是那个老乞丐,可是定睛一看,却隐约见到似乎是主耶稣出现在他眼前,并用清朗的声音对众人说, “马丁还是一个新蒙恩的信徒,却解衣为我。”“怜悯穷人的,就是借给耶和华;他的善行,耶和华必偿还。”(箴十九17)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一块硬币

戴德生被一个穷人请到家里,看见那穷人家中的情景真是需要钱财的帮助。他那时所有的钱,只有一块硬币。他在里面挣扎是否要给出去。后来,神得胜,他就把那块钱送给那穷人。送出以后,他心里满了喜乐。第二天早饭尚未吃完,他就接到一封不知来处的信,只有一些钱,有他昨晚送出去的三倍之多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不愿作偷窃的人

法兰西斯行路遇见一个穷人,就对他的弟兄们说,“请把我的大衣送给这个穷人吧!”弟兄们觉得法兰西斯自己有需要,就不愿给这穷人。法兰西斯便说,  “这个人比我更有需要,我若不给他,我就是一个偷窃的人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喜乐妙法

有一富翁,初信主的时候,很喜乐。不久,他的喜乐就消失了。于是,他问一个传道人原因何在。传道人告诉他:“你若要得到喜乐,请你去看望一家人。”就将那家的地点告诉他。富翁前去,只见一家贫穷的信徒,房屋又破又漏,妻子病卧在床上,儿女衣衫褴褛,米缸中空无一粒。一家人在那里祷告呼吁神,此外别无出路。这位富翁信徒心里非常受感,连忙回家,把米、衣服、钱,送给这位穷苦信徒,使他们全家得以度日。富翁自己也满有喜乐,以后又常去看望,从此被复兴起来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叫你的灵松一松

来十三16:“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供输,因为这样的祭物是神所喜悦的。”你是否常常服事别人,叫你的灵松一松呢?你是否把你的财物供给缺少的人,叫你的灵松一松呢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比政府救济还快

从前在大西洋一个岛上,住着好些弟兄。有一次刮大风,岛上房屋倒了很多,有许多弟兄的家和聚会所都倒了。然而在几个钟点之内,从英国有弟兄汇去了二十万镑,比政府的救济还快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毫无保留

以利亚是何等彻底地把一切事都投注在神身上。那时,以色列全国遍地干旱。以利亚却坚持要将多量的水,慷慨地倾倒在那为神辩护的燔祭上。如果我们要公然的来证明神,我们也必须将我们所有的,毫无保留地放在神面前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把五个饼交给主耶稣

当那位加利利的孩童,把五个饼交给主耶稣以后,主如何处理呢?主就将它擘开。神常常将那些奉献给祂的东西擘开。凡祂所接纳的,祂就擘开,然后祝福,并使它们去应付世人的需要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不需挣扎保留神所赐的

我们能否信靠神,让祂为我们保管祂所赐给我们的?我们永不可凭着天然的“占有欲”去抓住我们所得的和所有的。神既然赐给你了,祂就是赐给了你!我们不需要挣扎着去保留神所赐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放心交托给神

如果我们以患得患失的忧虑心情去维持神的恩赐,那我们就真的可能会失掉它。惟独那些我们可以放心交托给祂的,才能够在实际上真正地成为属于我们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一直地进入有异象的奉献

“亚基帕王啊,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。”(徒二六19)乃是那从天上来的大光,使徒保罗一生之久将自己献上,这顺服是出自异象。今后,我们的一生,都要进入这一个奉献中,并且是一直地进入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应有尽有的都放在主脚前

“她在我身上做的,是一件美事。她作了她所能的。”(可十四6,8)当主回来时,我们要面对面看见主,我相信我们必将一切珍宝,应有尽有的都放在祂脚前。但在今天——今天我们为主做了些什么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没有尽就没有爱

不是说为主用了多少,乃是问还剩下多少?主的称赞是从“尽”字来的。没有尽就没有爱。爱神,是应当尽心、尽性、尽力、尽意地爱的,可是多少时候,我们待主竟还不如待一个普通的朋友!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今天我应在主身上做些什么

只有一个人成功地膏了主耶稣的身体,那就是伯大尼的马里亚。她在主被钉十架以前,及时预先膏了祂。其他的妇女们都已太迟了,因为祂已经复活了!所以我们现今迫在眉睫的问题乃是:“今天我应在主身上做些什么”!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甘心乐意站在死地

为着要实现自己的目的,神需要一班人,甘心乐意站在死地;不只这样,如果有需要的话,还要坚定不移地站在那里,“直到国民尽都过了约但河”。(书三17)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不怕死亡的威力

因着小队抬着耶和华约柜的祭司,不怕死亡的威力,在约但河中的干地上站定,以色列全国的人民才能安然无恙地从干地上走过去,没有留下一个人被遗弃在后面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让主得到满足

福音是应该产生奉献的行动的,这就是福音的目的。福音不单是要满足罪人,赞美神,罪人在福音里,有他所应得的部分,神应付他的需要并厚赐祝福。传福音的首要目的,在于让主得到满足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“枉费”的原则

我们若不把自己“枉费”在祂身上,祂就永远得不到满足。你是否在对主奉献上做得太多了呢?可否让我告诉你一件事?在神圣的事奉上,“枉费”的原则就是得能力的原则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在神身上“枉费”了多少

你在神手中真实的属灵用处,其大小乃根据你在祂身上“枉费”了多少。我们为主所做的工,乃是源于我们对祂的服事;工作的效果,也基于此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 独特的喜乐

当哈拿向她年幼的儿子告别时,从天然方面来说,这可能是她最悲伤的时刻了。但我们在她身上找不到任何忧苦或自怜的迹象,反而看见了从她心里,涌出那种独特的喜乐——就是那些将一切完全奉献给神的人所有的喜乐!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对于神的利益

以哈拿来说,对于神的利益,她的魂似乎经过一个实际的操练,而她生命中的心头宝,乃是以神的利益作为奉献的目标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新喜乐

撒母耳尚未出世之先,哈拿已经向神许了愿。时候到了,哈拿将孩子送还给神,这样她获得一种从未经历过的新喜乐,就是完全以神之事为念那些人的喜乐。她的诗歌洋溢着得胜的喜乐,在数世纪之后成为马里亚灵感的泉源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今后属于主

当我发觉今后不再属于自己,而是属于主的时候,这是一件大事。如果我口袋里的钱是属于我的,我可以有全权来处理,但若是别人托我保管的,那我就不能随意将这些钱去买我所喜爱的东西了,同时我也不敢让它失掉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我们的所有是属主而非属己

我们中间到底有多少人,由于认识我们的所有是属主而非属己,因此不敢随意乱用我们的时间、金钱和才干呢?我们是否有这个强烈的感觉,真知道我们自己是有所属,以致不敢浪费一块钱,一小时,或任何精神与力量呢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我们是为神而活

我们需要认识我们的所有是属主而非属己。我们是为神而活,并不是为己而活。真正的基督徒生活,就是从这个认识开始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注意到我们是“属于基督的”

我们不要太强调基督徒生活的技术问题,但却要注意到我们是“属于基督的”这一基本的事实。我们所做的,乃是为着祂。我们为主而活,也为主而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为着主的缘故

“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。”(约十二3)马里亚为着主的缘故,打破了盛香膏的玉瓶,伯大尼的家就渗透了最甜美的芳香。这里有点能供大众共享的东西释放出来了,对此没有一个人会懵然忽略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将神自己释放出来

在受苦圣徒的生命里,已经有一些东西经过破碎,其目的乃是要从他里面将神自己释放出来;这种情形你一碰便知。是的,那天充满了伯大尼之家的香气,今日仍然充满在教会中,马里亚带来的馨香是永远不会过去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生命也和钱一同献上

只是单单将钱奉献到神的库房里去,并不能改变你所奉献之钱的性质。除非你的生命也和你的钱一同献上,否则你的钱,也不能从撒但的国度里,被释放到神的国度里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只有少数奉献给主

今天谈到金钱这一方面,撒但的资源好像是无限的,但在神手中那有效的现款,却因着只有少数奉献给主而受到限制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将自己和钱一同带到神面前

愿你将所赚到的每一块钱,立即周转为圣所里流通的货币,并要确实地把它从撒但的薄子里,转移到神的账目中。怎样做呢?不要只将钱发出去,而要将你自己和它一同带到神面前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真实的敬拜

当神要亚伯拉罕献以撒时,亚伯拉罕无丝毫抗议,甚至连献祭也不提,只说往摩利亚山敬拜。真实的敬拜乃是将神赐给我们的并我们一切丰富的经历,以及在祂里面的全部盼望都奉还给祂,结果是从神自己获得至大无尽的喜乐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必须是完整地

燔祭放在坛上焚烧有何目的呢?那就是要完整地借焚烧奉献给神。根据奉献者的力量,所献上的可能是一只公牛、一只羔羊或一只鸽子,但都有个不变的要求,就是必须是一个完整的燔祭。因为神不接纳一个残缺的奉献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一个“活祭”

神所要求的,不是我们的工作,乃是我们自己。新约的献祭与旧约不同,新约所要求的乃是一个“活祭”。这祭坛的意思,是将我们一生全献给神。虽是不断地焚烧着,却仍活着,虽是活着,却又是不断地焚烧着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没有一件事是配得上祂的

枉费就是你为很小的事物付上很大的代价。如果有人接受了超过被认为该得的,那是枉费。对于马利亚用香膏浇主这事,十二门徒都认为是枉费。但我们的眼睛一被开启,看见主耶稣的真正价值,就没有一件事是配得上祂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乐意将自己全献给祂

我怎样成了主耶稣的奴隶呢?一面,祂曾舍弃生命作赎价买我。另一面,我曾甘心乐意把自己完全奉献于祂。不要忽略后者。因着神救赎的权利我已是神的产业。但如果我要作祂有用的奴隶,我就得甘心乐意将自己全献给祂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完全属于祂

我将自己“像从死里复活的人”献给神,这件事的含意,乃是我承认从这时起,我是完全属于祂了。我的一生中,总有一天,当我从自己的手中将自己交给祂时,从那开始,我便全然属于祂,而不再属于自己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奉献到底为着什么

哦!多少传教士,无非是奉献自己天赋之能去作主的工。然而这不是真正的奉献。那么我们的奉献到底是为着什么呢?不是为着“基督徒的工作”,乃是为着神的旨意,成为祂所要的人,并去作祂所要的事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奉献是在遇见主时起头

使徒保罗并非等到他被囚,或快要殉道时,才将自己献给神,他的奉献乃是在往大马色路上遇见主的时候就起头了。在神的计划里,从没叫我们得救以后,要多等候几年,或等到一个特别蒙恩的日子,才将自己完全献给祂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奉献与救赎紧密相连

无论在旧约或新约,奉献与救赎总是紧密相连的。在神的心意里,每当祂拯救了一个人,祂也要同时得着那个人。祂救赎了我,祂也要求我奉献自己归于祂。为了祂所给我奇妙的恩赐,我就将自己奉献给神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一切的神迹都开始于我们的奉献

主耶稣用五饼二鱼食饱五千人。祂所作的,常是借着我们而作。一切的神迹,都是开始于将我们全部所有的都交在祂手里。如果我的饼为着自己留下来,就只有一个人吃得饱,但若把它们都交给主,难道我还会挨饿吗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给神一些工作的凭借

当以色列国极端穷困时,玛拉基将神的答案带给他们。就是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神的仓库。没有神迹是因没有给神一些工作的凭借。祂只要求我们所有的一点点,但是祂需要我们把这仅有的一点点放在祂手里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神必须得着我们的一切

我们向主的完全奉献,常会因着一些特别的人、事、物而转移,而神在等候要得着那关键性的特别事物,因祂必须得着我们的一切。神不是呼召我们为着祂的事工而献上自己,祂乃是要求我们无条件的降服在祂的旨意里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向主绝对

一位国家领袖的自传说:“我不为自己要求什么,我所有的要求都是为着我的国家。”若有人向他的国家这样绝对,难道我们不能向神说:“主,我不为自己要求什么,我愿意一切都是为着你!凡你旨意之外的,我一概不要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奉献开始于从死里复活

奉献的起点,是开始于“从死里复活”。因为我们所献上的,不是属乎旧造的东西,乃是那经过死亡而复活的。奉献乃是我知道我的旧人已与基督同钉十字架,并在基督耶稣里向神活着而产生的结果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神向人显现

除非神向人显现,人是不会主动的将自己的一切献给神的。你只要稍为瞥见了神,你就会永远属于祂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神拣选人来奉献

不是人挑选神去奉献,乃是神拣选人来奉献。能够来事奉神的人,是尊荣的人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将自己完全奉献给神

神的爱如何引领基督死在十字架上,叫我们可以生活在生命的新样里。而在基督里那同一的爱再一次吸引我们归回到祂那里去。一个蒙恩多年的基督徒而没有将自己完全奉献给神,那实在是一件令人全然惊奇的事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在我们的身上和灵里荣耀神

神岂不是用无可测量的代价买赎我们回来吗?所以,在我们的身上和灵里荣耀神,这是神在我们身上的权利,不是我们施与神的恩惠。“主啊,我所有的,我所是的,和我所盼望的——一切都是你的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真实的敬拜(一)

当所定的日子临到,我要如同哈拿一样,把我的撒母耳,就是我一切盼望所集中的,从自己手里交出献与神时,我才认识什么是敬拜神的真义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真实的敬拜(二)

敬拜紧随十字架之后,而神在那里必须成为我们一切中的一切。当我们将自己所宝贵的全献与神而两手空空的时候,我们生命的焦点,便从我们本身转移到神的身上,这就是真实的敬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