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早享受主

清早是遇见主,与主来往、交通最好的时候。在清早的时候,神特别要将祂属灵的食物,圣洁的交通,分给祂的儿女。我们不应当把最好的时候用在别的事情上,应当把我们一天之中最好的时候,清晨的时候,用在神面前。

早起为着认识神

有许多神的儿女,奉献也好,热心也好,爱心也好,就是因为他们起得太迟,就活不出基督徒正常的生活。我们没有认识一个与神交通亲密的人是迟起来的。要学习事奉神,要学习作好基督徒,就得天天早起,总要清早起来。

每早晨得复兴

我们若要成为得胜者,就是太阳,我们必须每早晨起来得主复兴。基督徒的生活不是仅有一日。我们必须日复一日得主复兴。每一年,我们都需要三百六十五个复兴,好叫我们日日都得更新。

先见神的面

我趁天未亮呼求;我仰望了你的言语。(诗一一九147)有一位主的仆人说:“每天最早的三十分钟,是个人与主交通的时候。在我尚未听到别人的声音之前,必须先听到主的声音,就是我所爱的妻子,也不能例外。”

先为里面的人寻求食物

我趁夜更未换,将眼睁开,为要默想你的话语。(诗一一九148)神的儿女,每日早晨第一件事,应当先为里面的人寻求食物,里面的人独一的食物就是神的话语。若是没有神的话语,祷告就会成为空的。

与耶稣见面事事轻松

石美玉是中国第一位留美女医师,身材娇小,体重不到四十五公斤。但她一面医病,一面拯救人的灵魂,孜孜不倦。有人问她:“你怎能担负这么巨大的责任,每日工作不倦呢?”她的答覆是:“我要不是在每早晨作事以前先去见耶稣的面,我就支持不住;与耶稣见了面,事事就轻松了。”

先与神调和

信徒必须早起,与神亲近,同祂调至和谐,然后才能在一天中与所接触的人、事、物和谐。戴德生也说过:‘哪有先开音乐会,然后才调和乐器呢?每天读经、祷告,先与神调和,然后再与人见面办事。’

早起先听神的声音

什么样的人就听什么样的声音;属世界的人就听世界的声音,属神的人就听神的声音。一位爱主的基督徒会听里面神微小的声音,并且必定早起先听神的声音,不愿在此之先听到世界的声音。

早起聆听主的声音

但你们的眼睛是有福的,因为看见了;你们的耳朵也是有福的,因为听见了。(太十三16)我们若是爱主,必会常常俯伏在祂脚前,聆听祂的声音;尤其早起,更是如此。

清晨是亲近神最好的时间

基督徒在他们工作的时候,虽然也可和神亲近,但在一天之内还得划出时间,单独进入内室亲近神。清晨这一段时间是单独亲近神最好的时间。

早起晨兴吸取能力

基督徒有一条长丝通到天上,靠此维持基督徒的生活。早起晨兴就是与天上交通,吸取能力,维系一天的生活;否则,一天的生活就不行。

天天操练

早起晨兴如同练习钢琴。只要一天没有弄好,你自己知道;二天没有弄好,你的妻子会知道;三天没有弄好,全世界都会知道。

基督徒不能懒惰

神在清晨把吗哪赐给以色列人,他们必须早起拾取。基督徒不能懒惰,必须早起读经,领受神所赐的生命粮食;否则就会过贫穷的生活。问题不是神不给,乃是人懒惰,不肯起来接受。

天天毫无困难的起来晨兴

有一位弟兄作见证说:“每晨能按时醒来,是神听了我的祷告;我岂不也该好好的赞美神么?于是第二天早晨一醒过来,我就大声感谢赞美神。奇怪,经过这样一感谢,一赞美,也就不想再多睡一会儿了。多年以来,我一直是用这个方法,天天毫无困难的起来晨兴了。”

桑顿的机器被

一位传道人,名叫桑顿。刚信主时,很想早起,就是爬不起来。后来他利用闹钟,挂上一根绳子,穿过滑轮,往上面去,在上面系上石头,再穿过钉在天花板上的滑轮,垂下来系住棉被的四角。早上闹钟一响,绳子脱离闹钟,石头就从上面落了下来。石头一落下来,棉被就被提了上去。没有被子,就只好起床了。一连几年工夫,他天天晚上把机器预备好,早晨闹钟一响,就把棉被拉到天花板上。因他这样约束自己,神重用他,使他作工很有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