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里的炭

传道人撒都说:“炭是黑的,我们不能除去它的黑,就是用了百磅肥皂也是不行,但是放在火里以后,就能光芒四射,从前的黑色都没有了。照样,我们经过火洗之后,就能在世人面前发出光来。”五旬节前,彼得在一位使女面前否认了主;经过了五旬节,圣灵降在他的身上,他就能大放胆量,在许多官长面前见证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病床前成聚会处

康雅德在床上躺卧了十一年,时常与主亲近。那些前来看她,想要安慰她的人,反倒常常受她的安慰和喜乐。他们离开她回去的时候,总是比来看她的时候要喜乐些,灵里要饱足些。哦,她里面充满了圣灵,基督的生命从她里面如同活水的江河涌流出来,凡碰着她的人,都大得帮助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加油老人

从前有位老人,无论走到什么地方,身边总是带着一小罐油。如果他走过一扇门,门上发出辗转的响声,他就倒一些油在铰链上。如果他遇到一扇难开的门,他就涂一些油在门闩上。他一生就是这样作加油的工作,使别人得着便利。人们称他为怪人。但是这位老人依然照行不竭,油倒空了再装,倒空了再装……。有许多人,他们每天的生活顶不和谐——充满了轧轧声、咒骂声……,他们需要喜乐油、温柔油、关切油……。你有不间断与主交通,经常装油,一直分油呢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作佣工你愿意么?

有一姊妹十分苦楚,她的难处就是不能得着灵洗。叨雷博士问她说:“你的心志完全降服主否?”她不能答。“你是否要作主工?”她说:“是。”“主若差你去作佣工,你愿意么?”她说:“不愿意。”“你永不能得这恩典!因为你的心志不降服主。”她说:“我实在不能降服。”于是叨雷就说:“你肯不肯让主使你降服?”她说:“肯。”于是他们一同祷告。她立即得着灵洗,欢欢喜喜的回去了。我们不单要顺服神所吩咐我们的事,就是我们的意志,和我们一切所有的,都要顺服祂。因神是赐圣灵给顺从的人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向佣人认罪

一位传道人,在财政所长家里讲道说:“要想得着圣灵浇灌,必须在神面前认罪,同时也要在人面前认罪。可惜我们多少时候在神面前能够谦卑,但是在人面前却不谦卑,我们也当在人面前谦卑认罪才对。”讲毕,那位财政所长静静的对传道人说:“我有罪了,请你代我祷告,因为我曾得罪了一位佣人,本来早该对他认罪,请他原谅,但我骄傲不肯向他认罪,现在,我知道这是不对。”于是叫来那位佣人,三人一同跪下祷告。后来那位佣人深受感动,归服了主,而那作所长的弟兄,也即得到圣灵浇灌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羡慕吃苦荣耀自己

有一个传道人在上海作工,却很羡慕在内地作工的艰苦经历,就与一位内地传道人同往内地作工。恰巧值内地饥荒,粮食缺乏,他们就自己烧饭。那个在上海作工的传道人常常抢着去淘米、烧火,并对内地传道人说:“你让我多作一点,等我得些经验,好作见证。”不久,这位传道人回到上海,就在讲道之时,讲述自己如何如何在内地吃苦,如何如何的冒险,绘声绘影,应有尽有,大大的荣耀自己。许多人追求圣灵浇灌,也和这位传道人一样,看见别人圣灵浇灌,自己也想如此,好使自己有和别人一样经历,显出自己经历的丰富,荣耀自己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灵魂得救比开工要紧

裴尼参观一所棉织厂时,发现有个女工不安的看着他,他就慢慢的走近她旁边的机器。她看见裴尼走近,越发紧张,双手震颤,无法工作。裴尼严肃注视她,使她完全软化,坐在地上流泪不止。这种光景如同炸药一般,立即炸遍全室,不到数分钟,几乎全堂哭泣泪落。这个感觉很快蔓布全厂,厂长看见这种情形,就对总管理说:“停工,让人听道,因为我们的灵魂得救比这个工厂开动紧要得多。”于是大门立即关闭,整厂停工,在精纺间聚集。圣灵大大的作工,裴尼自己也见证说,他难得看见这样充满能力的聚会。未及数日,工人几乎全部得救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在乎权能和圣灵

一七四零年一个主日,神的仆人怀特在讲道前半小时感觉非常沮丧,他只能俯伏在主面前,承认他是受恩免的罪人。当他前往会所时,觉得软弱,到他站在讲台,似乎宁愿缄默,不愿说话。但至开始讲道不久,圣灵大大作工,会众全都惊惶起来,哭声四起。他自己的心灵大受感动,甚至不能再作什么,就从讲台下来。会所中无论男的女的,大的小的,都在极大的悲痛中。他回到家里敬拜神奇妙的工作。神的安慰如浪涌来,使他脆弱的帐棚几乎容纳不了。神的福音,不独在乎言语,也在乎权能和圣灵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承认酷刑不供的罪

传教士何格曼,已在某城工作十年,但无一人悔改归主。他几乎相信那地的人不会觉悟有罪。一天晚上,正在讲道之时,神的灵忽然自天而降。从前丝毫不受感动的听众,现在居然大大受了感动,从前坐在会中茫无所得的人们,现在跪下为着自己的罪号啕痛哭。甚至有一个人,两次犯了偷窃的罪而被官府捉去,用尽酷刑,也总不能使他承认他的过犯,但是现在当着许多人的面,承认了他以前在酷刑之下所不愿承认的罪。那时城中的人满城奔走,互相告诫的说:“不要往福音堂去听道,他们神的灵已经下来了,那灵能使人人自己认罪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神何以重用慕迪

慕迪为何被神特别重用,按照叨雷博士的考察,觉得他的生活有七个特长:一、慕迪是一完全奉献给神的人,他二百八十磅的躯体,每盎司都属于神,他的全人和他所有的一切都属于神。二、他所以有那样的灵力,是因为他是祷告的人。三、他对神的话非常用功,而且照着实行。他每天清晨四时起身,闭户读经,终身不懈。四、他是一个谦卑的人。五、他对钱财毫不贪爱,生平虽遇许多发财机会,他都放弃了。六、慕迪拯救迷失的人,对人非常的热情。他自得救之后,就立志每天至少要对一个人传讲主耶稣,平生数十年,毫无间断懈怠。七、他受过圣灵的洗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不是选择乃是献上

一个人,牺牲了他本来的职业,选择传道工作,后来听见圣灵浇灌的紧要,就求圣灵把这恩赐给他,使他成为一有能力的传道者。他由四千里外到美国去传道,但是他的工作总不发达,因此心中十分不平安。末后他觉得不该凭着自己选择传道的工作。于是他把自己重新奉献给主,要求圣灵指示道路。从此在他所偏爱的工作上,大得圣灵的能力。我们不可自己选一职事,而求圣灵施恩帮助;也不可选一恩赐,求圣灵分派职事。只可将自己交在圣灵手中,听祂差遣,凭祂分派。祂要在凡事上居首位,我们要完全的降服祂。“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。”(西一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