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经为人品试金石

印度有一巨商,向某轮船的船主借一本英文圣经,船主很奇怪的问他说,“先生是回教徒,并且不通英文,为甚么借这个呢?”商人说,“我并非为了要读才借,乃要借来放在客厅桌上。”船主说,“那么,你拿圣经当作偶像,借圣经免祸么?”他说,“不,我特地拿圣经作人品试金石!”船主说,“这是什么意思呢?”他说,“我大多和英国商人交易,你是知道的。当他们进我的客厅时,我若见他对这圣经表示留意,并且爱护,就知道他是可靠的人。若见他表示轻视,或出言攻击就知道这人是靠不住的。”请问读者,你对圣经的观念如何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双弦弓

一位忠厚农夫的话,吓住一个无神派的青年人;那青年人正讥笑农夫信那圣经的愚呆。农夫道:“我们乡下人,如同双弦的弓。”少年问道:“什么意思?”答道:“就是信这圣经,并按照去行。假设圣经是假的,也可以作一好人,那么,我一生就因此得着好处;这是弓上的第一根弦。若它是真的呢,我来世也可以得着好处,那又是第二根弦。此弓 既是双弦,岂不很坚实?但是,先生,你若不信圣经,不按照它的道去行,那你的弓,就缺少了一根弦。并且,先生,圣经若是真的,里头那些可怕的刑罚皆证实了,你将遭遇什么呢?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圣经为先

有一黄姓商人,一天清晨起来,漱口洗脸之后,坐到火炉旁边看报。那里他的小孩在地板上玩,忽然跪了过来,伏在他的膝上,用手轻轻按在报上,说道:“爹爹,圣经为先,爹爹。圣经为先。”黄先生听见孩子这话,如同梦中惊醒,立刻放下报纸,去读圣经。不料过了数月,他的孩子患病死了。黄先生站在孩子棺旁,正要安放在墓里的时候,仿佛仍然听见孩人的声音:“爹爹,圣经为先,爹爹。圣经为先。”黄先生就将这话作为平生金规,凡事都以圣经为先,无论作买卖、料理家务、存心、行事都以圣经为先。因此。为人敬虔端正,为主结了许多果子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以利沙伯临终手指圣经

英皇查理一世遭难之时,他的女儿以利沙伯,被放逐外岛。几年之后,死在那里,后来葬于纽约某一礼拜堂。当她临终之时,躺在床上,一手拿着圣经,一手指着经上的话:“几劳苦担重担的人,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得安息。”(太十一28)可见她在苦难中,借着圣经亲近主,到主那里得着安息。维多利亚女王珍重这事,特地为她立一石像,手指按着一本打开的圣经。借此,激动人人珍重圣经。立像的事,神不喜欢;但是这事的内容值得珍视。圣经能叫人认识主,得着主,能使人在任何重担之下得到安息,其价值真是比许多金子更宝贵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如同子弹射入我心

有个医师,聪明,但好批评,一次,前往听慕迪先生讲道,竟于无意中受感信主。有人问他信主的原因,他说,“我去听慕迪先生讲道,不过为着寻找讥笑的话权;因我知道慕迪先生不是文学家,在他讲辞中必有许多错误,和可笑的漏缝。但我听的时候,却是无隙可寻。他站在圣经的后面,用经言为兵器,打动我的心,如同子弹从枪里射入我心一样,叫我不能不信服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首次见到日光

银子在我们眼中看来是美好的,圣经─神的话语,更是如此。有一个生来盲眼的孩童,经过一位眼科医师动了手术之后,突然得见光明。他的母亲领他来到户外,解下他的绷带,令他首次见到日光、天空与花朵。他不禁欢呼的说,“哦,母亲啊,为什么你从来不告诉我,天地之间是如此美丽的啊?”他的母亲开始流泪,说道:“亲爱的,我曾告诉过你,但是你却不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当人的眼睛被开启认识了圣经,都要欢呼的说,“你口中的训言,与我有益,胜于千万的金银。”(诗一一九17)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属灵大药房

某病患请医生来诊治,医生先要诊查他的病源。医生一面用手抚按病人身体,一面问道:“痛不痛?”按到病人觉得痛的地方,就知道病在那里。我们读圣经时,无论读到哪章哪节,都当自审这节的训诲,有无叫我们心痛之处;如有,请暂且勿读下去,静静在神前思想,蒙神光照,觉得痛的病源在那里。圣经就是属灵的大药房,各种灵病它都有迁宜的药治。圣经说,“因为祂打伤,又缠裹;祂击伤,又亲手医治。”(伯五18)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你不能烧我所记忆的

有一天主教儿童,趁他父亲不在家时,去赴一基督教的主日学;及至父亲回来,见他在楼上读神的话,就问道:“你念的是什么?”答道:“圣经。” “谁给你的?” “主日学校。”他就立刻夺过圣经,丢在火炉之中,说道:“你若再看那书,或是再去主日学,我必重罚你。”小儿说道:“父亲,你把圣经烧了,可是你却不能烧掉我所记忆的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。”(神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入祂的。不至灭亡,反得永远的生命。)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医好坏脾气

有一位太太到纽约去,请一位名医治病,她的病状乃是好发脾气,又爱生气。医生的药方是:“回家每天读一小时圣经,过了一个月再来。”写完,不等她说什么,就鞠躬送客。她先是发怒,后来一想,他的药方反正不费什么。于是回家,小心读她素日所忽略的圣经。过了一个月,再去见见医生,居然是另一个人了;就问医生如何知道她须用这方子。医生指他桌上一本破旧的圣经道:“我发脾气的病也是它医好的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怕圣经是真的

有一不信神的人说,“有一个东西将我一生的快乐,都定为有损害的。”他的朋友说,“那是什么?” “哦!我怕圣经是真的,若我只知道死是‘长眠’,我一定很快乐。但这里有一个刺,常常刺激我,又好像一把刀,常常刺我的心。若圣经是真的,我就永久沉沦了。”这人后来航海,不幸遇风溺死,永远沉沦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这书若是没有价值

有一个白种人到非洲经商,见一黑人坐在树下阅读圣经,白人讥笑他说,“这书在我们美国已成过去的书,早已不时髦了。”意思是说,这书,美国人已看为没有价值了。黑人一面望他,一面指着自己的肚子,回答道:“这书若是没有价值,你早已进到我肚子里了。”因为该处的黑人顶喜欢吃白种人的肉,他们说白种人肉嫩,见了就淌口水,现在因受圣经感化,不再吃人了;若不是圣经的能力,这白人早已被他吃到肚子里去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用面团包起圣经来

现在斯克博先生手中的圣经,是他祖母遗留下来的。当他祖母在欧洲时,罗马教皇颁布一条命令,凡人民所拥有的圣经必须交给神甫一齐烧毁,如不照办,全家性命难保。神甫挨家搜查,一天查到斯克博祖母家里,恰巧是烘面包的日子,祖母一知神甫来了,连忙把她的宝贝圣经用面团包裹起来,和其他的真面包一起放在炉中烘烤;神甫找得满头大汗都找不到。神甫走了,她把圣经从炉中取出,无丝毫损坏。后来她迁居美洲,便将圣经从欧洲带到美国去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读哪一本呢

近代苏格兰小说家史各得爵士,他在临终的前一天早晨,坐在活动躺椅上,叫仆人将他推到书房。他的女婿陆克哈铁坐在他的旁边,他对女婿说,“请读给我听!”陆氏看着图书馆内数万册的精装书籍,茫然问道:“读哪一本呢?”他回答说,“只有一本书!”这时他女婿明白了,于是取下圣经,读给他听。当人离世前夕,一切书籍皆失功用,惟有圣经才能给人安慰。因为信主的人,有属天的盼望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死尸手按圣经

欧战后有人在山地找得一具死尸,死者一手按在敞开的圣经上,经过夏日的虫食日晒,仅仅剩下骨架。手指所按之经节如下:“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;因为你与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”(诗二三4)当人遭遇患难临近死亡,世上所有书报不能安慰拯救他的时候,只有一书;或者皮已破,纸已黄,里面的光明,可以引他进入永远的生命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圣经仍然存在

美国著名的无神派英格索曾经高举着圣经说,“在十五年之中,我要把这本书送到太平间去。”十五年过了,英格索进入了太平间,圣经仍然存在。法国无神派华尔泰说,一百年后,圣经必成一本过时而被遗忘的书,只能在古物陈列所找得着。可是一百年之后,华尔泰的寓所被日内瓦圣经会购买,大量印发圣经;而华氏的著作,属于某图书馆的九十二本书,售出只卖了两元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完全扑灭净尽么

古时罗马皇帝戴克里先下一命令,凡是藏有圣经,或是家人匿而不报者,均处死刑。经过两年时间的摧残压迫之后,这位皇帝夸口的说,他已把圣经从地球上完全扑灭净尽了。可是没有经过多少年,罗马皇帝康士坦丁想要使他大帝国的每一座教堂都有一本圣经,于是悬赏征求,不料二十四小时之内,马上收到五十本圣经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没有圣经不能生存

有一青年律师,不信真神。不信圣经,夸口的说,“我要向西迁徙,择居在一没有基督徒,没有圣经,没有礼拜堂的地方。”去后不到一年,他即写信给他一位作牧师的同学说道:“请你赶快来此宣传福音。”信末他又恳切的说,“请你多多带来圣经。我已觉悟,若是一个地方没有基督徒,没有礼拜堂,没有圣经,没有记念主日,太像地狱,令人不能生存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达尔文不愿前去开化的土人

南美洲拉得佛哥群岛上的土人,原极野蛮,顽梗堕落已达极点。达尔文遊历该岛之后,就说,“我宁愿去开化街上的狗,不愿去开化那些土人。”这话传出,被一热心的基督徒柏里兹听见,立刻请求到该岛传道,他的工具只是一本圣经。十二年之后,达氏又到该岛,看见那些土人已由野蛮化为文明,衣饰整洁,前往礼拜堂听道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罪人之书

住在开普兰的一个荷兰人有一次看见一个黑人在念圣经,他就带着轻视的口吻对黑人说,“你也读圣经么?”黑人答道:“是的,因圣经也是属于我的。”荷兰人再问:“你怎么知道呢?”黑人坦然回答:“因为我的名字记在那里。”荷兰人惊讶的说,“你的名字记在那里?那是不可能的事。”“是的,你看吧!”黑人说,“这里记着 :耶稣基督降世,为要拯救罪人,罪人就是我的名字,因此这本书我也有分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达尔文读经感言

霍浦夫人(Lady Hope)一次前去访问倡导进化论者达尔文先生。达氏正在阅读圣经希伯来书。霍夫人略略谈了一些神的创造,达氏忽然放下圣经,面带愁容,深有所感的说,“夫人,我那时年轻,思想不成熟,对于一切事物都爱投以责难、疑问和自己浅薄的臆断。不料,我的思想竟像野火烧开,为许多人所崇拜信仰。啊!我真盼望能够撤销这些事情。”但是迟了!几周后达氏去世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读基督家谱得救

烟台有一李友枝先生,因作生意赔本,想投北平护城河自杀,警察看见,把他赶走。因为那里常常有人自杀,警察巡逻森严。李先生后来住在一个空房里面,那个房子住过一位财主,他的姨太太留下一堆小说。李先生在这些书堆里翻来翻去,发现一本新约圣经,把它打开,就从基督家谱读起,一代一代读了下去,读了四十二代,一代过去,一代又来,觉得人生虚幻,因而接受基督作救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著作中的遗嘱

一位西班牙学生,名叫马迪,为作哲学博士论文,跑到巴塞洛都的大学图书馆搜集材料。终在灰尘满布的卷帖中发现一个不大知名的哲学家希埃鲁(Hietto)的著作。他把该书翻来翻去,读来读去,读到一段遗嘱,内云,第一个研究这本著作的人,就可承受遗嘱内指明的一笔财产。西班牙政府认为遗嘱合法,马迪因此得到大约二十五万元的一笔钱。圣经说到神所赐给我们的天上基业,人人应该发现它,得着它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美钞当作图画样本

麻豆文正国民学校三年级学生李奇男,年十一岁,一天,在校门南边遊玩,拾到一叠纸,上有图案,非常高兴,带回家中,当作图书样本,并且叫来许多朋友,一同观赏玩耍。不久,其兄发现,知是美钞,共有六百二十元。圣经原为引人归主,叫人得着永生,多人却不认识,把它当作一般宗教经典,以为仅是劝人为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银行支票当作记念品

有一老妇,生活穷苦,请求福利部赈助,福利部派人到她家里调查,看见壁上挂一镜框,里面有张花纸。来人问说,『墙上镜框里面装着什么?”她答:“我不知道,那是我的叔叔寄来的,我就留作记念。”来人就说,“那是一张五千元的银行支票,上面有你叔叔签名。”老妇惊叹的说,“我的叔叔竟以五千元给我,我这数年却在穷苦之中过活!”圣经叫人认识基督,而得永生,许多的人却把它当作一般宗教经典而已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现今我见了太阳

在缅甸有一个人,得着一本诗篇,是一位旅客留下的。他读了诗篇,大大发生兴趣,认识了真神,就把偶像除去,敬拜诗篇中所说的神,并用诗篇五十一篇为他每日的祈祷文。二十年后,一位教士送他一本新约。他看了非常快乐的说,“过去二十年中,我是倚靠星的光行走,现今我见了太阳。”

圣经叫人认识基督,如同见了太阳一样,使人活在光中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生日礼物还在么

有一小孩,在他生日收到三件礼物,一盒巧克力糖,一只手表和一本圣经。过了几周,有人问他:“你生日的礼物还在么?”他答说,“巧克力糖已不在了,手表快要坏了,但是圣经是神的话永远长存。”

圣经是神赐给人的大礼物,这经能叫人得生命,使人永远蒙福,得益无穷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领人生出黑暗的惟一道路

举世闻名的聋盲伟人海伦凯勒女士,从小就忍受着聋盲哑的痛苦。但她竟能努力成功,不但大学毕业,而且名列世界伟人之林。她是圣经的爱好者之一。当教会送给她二十册的盲人圣经时,她回信说,“我坐在圣经旁边,用手敬爱着抚摸圣经。四十年来,我爱神的话。我以特别感恩的心情摸着这宝贵的书页,好像圣经就是我手中的杖,在凄凉、沮丧与灾祸的幽谷中,支持着我,使我不至倾倒。是的,圣经——救主的教训——是领人走出黑暗的惟一道路。”这一位不幸者,获得了黑暗中的光明,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世界和平与幸福的真正基础

当联合国大厦立基的时候,举行了一个仪式,将一本圣经放在瓶中,置于地下的基穴中,表示圣经才是世界和平的真正基础。当人类违背经训的时候,战争与痛苦就必来临;人类遵从圣经的时候,人类必定和睦同居,世界和平。欧美的总统和君王就位之时,要按手在圣经上宣誓,根据神的话,来为人民谋福利;因为圣经的话才是人群真正幸福与道德的基础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圣经不怕偷

在谭帕城有一个妇人,从一个铺子里偷了一本圣经。她打算拿去卖,但卖不到钱,因为圣经是最便宜的书。她拿回家一读,不料越读越觉得扎心。她读了几章,良心受到责备,于是把它包好,暗暗的退回原处。她在里面附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“很抱歉,我竟偷了这本圣经。以后,我再不敢偷东西了。请饶恕我,为我祷告。”这位妇人退还圣经之后,就自己去买一本来读。后来她悔改信主了,再也不敢偷东西。她时常作见证说,“我曾经作过偷圣经的贼,竟然得救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