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翰顿睡棺材

英国十七世纪圣保罗教堂副主教约翰顿(Johnton)为了时时警觉人生的短暂,在他房间里面安放一口棺材,每于总要爬进棺材,躺上几分钟,借以加强印象。人生的年日如睡一觉,转眼之间如飞而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每个人一次

一位爱惜生命的朋友,健康偏偏越来越差,最后他就听从医生劝告,换换环境,选地为良。于是外出旅行,一面选择定居地点,来到一个山明水秀的乡村,他很有意定居下来,于是问问当地居民,打听风俗水土人情,最后他问:“这里的死亡率如何?你可知道?”“哦,还不是跟别处一样,”那位本地人说,“每个人一次!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泰里斯科高空跌毙

泰里斯科,年三十八岁,系一行走高空钢索家。一次他在观众面前表演绝技,十分得意,演毕跨下钢梯,不幸钢架突然中断,从高达一百二十三尺处跌下毙命。俗语说,天有不测风云,人有旦夕祸福,许多时候死忽然临到人的身上,正是在人得意洋洋的时候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观剧丧儿

伦敦市郊某一剧场上演舞台剧,演员为求逼真,应用真枪实弹。当天观众当中有一对中年夫妇,带着一个七岁的男孩,在场观剧。演至中途,小孩忽叫肚痛,当时父母戏兴正浓,即行制止孩子吵闹。剧终返家,方才发现小孩衣服染有鲜血。原来,剧台演员枪法不准,一枪打到台下,射中小孩肚子,小孩叫痛,竟被父母认为吵闹加以制止,及至父母发觉,小孩已经奄奄一息了。今天多人沉迷罪中,已被死影笼罩,还不醒悟,至终只有等待一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煤油大王葛本建想活一百零六岁

葛本建,英国藉,生于土耳其,拥有巨大的油田,财产逾十亿美元以上,当世大富翁也。生平最恨宣传,自称他的惟一朋友就是孤独,因此活着的时候很少有人知道。这人虽以孤独为伴,但对尘世仍是恋恋不舍。他的父亲活了一百零五岁,他想比父亲多活一些岁数,决心至死要活到一百零六岁,于是花了二十五万美金的年薪,聘请一位名医作他私人医生。结果仍然病死,享年只有八十六岁,虽有十亿家财还是不能多买一年的寿命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长生不死的玄学大师斯克弗尔自杀了

纽约一位怪人,名为斯克弗尔(J.B.Schafer),一向自称为玄学大师,主持所谓“美国玄学学院”,传授长生不死的玄学,宣扬自己永不死亡,并说获有长生不死的机密,门徒传有四、五千人。但是这位自称长生不死的玄学大师,却是短命而死,在他五十九岁时突然厌世,与其夫人在其寓邸车房利用毒气自杀身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停看听

多年之前,美国为了避免铁路与公路平交道上汽车与火车相撞,悬赏征求一个简明醒目的警语,叫人一望即知警惕。入选的警语是:“停!看!听!”有一天,一位醉汉驾车,越过平交道,并不注意“停!看!听!”的警语。恰巧火车经过,立即撞死,这位死于非命的驾驶就是想出“停!看!听!”三字警语的获选人。死要临到,谁也无法预防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死在黄金之前

许多年前,几个同伴深入阿拉斯加内地寻掘黄金。一天,进入一间房屋,里面寂静如同坟墓,地上死人骇骨两具,黄金一大堆,桌上置有遗书一封,上面写着,他们找金非常成功,越找越有趣味,那时只知一味找金,未为冬天打算,秋令过去,冬季来临,他们仍在找金。一天早晨,忽然风雪交加,日甚一日,积雪甚深,无法逃避,所存粮食渐渐用罄,饥寒交迫,卒致死于黄金之交。今日世上许多的人只知贪爱钱财,不知如何准备见神,真太可怜!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不知自己处身的危险

台北动物园有只笼子,内装两条锦蛇,它们是以小动物为食物,所以里面又养几只鸡和豚鼠。什么时候锦蛇饿了,就扑过来,把它缠住逐渐吞下。可惜,这些鸡鼠根本不知自己处身的危险,仍旧若无其事,活泼的在笼内跳来跳去,啄食米谷。人在死亡跟前岂不也是同样无知无觉么?亲友同伴就在周围不断死去,也是无动于衷,还是忙忙碌碌,不知逃避。可怜的人呀!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死刑犯就刑前夜

日本有一风俗,死刑犯就刑前夜,狱卒必须供以鱼肉酒菜。但是犯人接到鱼肉酒菜,就知死期已到,不能下咽,只有流泪,整夜痛苦失眠。翌日提出,已是面如土色,膝软如水。当人极尽享受罪中之乐的时候,也就是死亡最接近的时候,可惜还有许多不知警觉的人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女皇临终悲叹

从前英国有一女皇,在位七十年。平生大富大贵,极其荣华。她的国是日不落国,她的兵是兵强马壮。她的美衣千箱万箧,她的侍从前呼后拥。可惜,她把她的心全都用在世乐之上,并不寻求救主。以致临终之时,躺在床上悲叹的说,“若用百万金磅,能够买得多活五分钟,我也愿意。”但是定命一来,一刻也不容缓。再多钱财,再大富贵,全被藐视,不能延长寿数片刻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屋里似乎充满了天国之光

大布道家葛理翰说,我外祖母临终的时候,屋子里似乎充满了天国之光。她坐在床上,几乎是笑着说,“我看到了耶稣,祂用祂的手臂伸开向着我。我看到了宾(她早几年去世的丈夫),我看到了天使。”她就爬向前去,灵魂离开了身体,就此到主那里去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看到耶稣听到天使歌唱

大布道家葛理翰说,当我还是一个主日学的学生时,一位虔诚的年轻志愿教士突然生了病。医生说她只有数小时可以活着。她的年轻丈夫,和一、两位教职员在她的房中。她突然大声的说,“我看到了耶稣,我可以听到天使的歌唱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心眼被鬼蒙蔽了

从前某人想要自尽,乘马来到悬崖边上,加了一鞭,意欲策马跳下,可是马到悬崖,不愿跳下。那人用力打马,马仍不跳,以后他就下马,用块手巾将马眼睛矇住,再行上马加鞭,马就跳了下去。世界上所有愿意死的,都是不信的人,被这世界的神(魔鬼)弄瞎了心眼,(林后四4)看不见主耶稣荣耀福音的光,甘心活在罪里,无论是一次死、二次死,他都不能看见,也是漠不关心,因为他的眼是被魔鬼蒙蔽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搬家

美国有位麦贵歌牧师,不愿意死,别人临死时,他也不去安慰他们。一天,他在搬家,家具已经搬完,但是老牧师仍在那里来回走着,思想孩子们都是在这屋内生的,也是在此长大,主日讲题全是在这屋里预备好的,真是恋恋不舍。他的仆人走来,对他说道:“牧师,东西全搬过去啦!新房子比这个好的多,走吧!”神为祂的子民所预备的,比这世上的房子好多了,那是非人手所造的,永不败坏的基业。(林后五1)信徒之死如同搬家,有何可怕!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邱吉尔老泪纵横

邱翁“八一”大庆之时英国人民给他一笔惊人价值的礼物,当他对众人发表感想的时候,非常感伤地说,“我已进入人生最后的一段路程!”说毕不禁老泪纵横,黯然地向邱吉尔夫人走去。这位赫赫一世的卓越政治家,在他的寿辰,理当喜乐,如今功成名就,赢得英国人的推崇和景仰,但是预感自己行将就木,不久人世!难免要落泪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逃避死亡终必死亡

撒都说,罪人乃是反抗神的逆贼,凡人背叛己国,可以逃到别国,受其保护。但是那一国家可以收容神国里的反叛者呢?凡因犯罪远离神的,必为死亡所胜。西藏有一杀人犯,政府定他死罪。他就用钉挖通狱墙逃出,奔入树林里面。但因受不住严寒,冻死在那里;逃避死亡,终必死亡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慕迪之死

慕迪是美国的大布道家,由十八岁传道到六十二岁,忠心事主四十四年。他创立学校、孤儿院、神学院数所,一生因他得救者,不下百万。英美各地教会因之复兴,美国青年会也因之大大兴旺。他临死说道:“如果死是这样的光景,我很愿意死。”他的妻、儿、孙等都在床旁流泪,慕迪看见说道:“你们这是作什么?你们应当喜乐,天国之门已经为我大开,耶稣亲自要来接我,我不过同你们暂时分离,不久在那光明里还要再见!”他对妻儿一切吩咐完毕之后,毫无痛苦地安然去世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兴登堡已经预备好了

德国总统兴登堡,八十四岁方才去世。当他卧病在床之时,医生看他病无起色,体力日衰,就对他说,“死神已到门口了。”他不慌不忙用手探取枕旁圣经,翻到约翰福音第十四章,慢慢地读耶稣的话:“你们心里不要忧愁;你们信神,也当信我。在我父的家里,有许多住处;若是没有,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;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。我若去……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;我在那里,叫你们也在那里。”读完就对医生说道:“请死神来吧!尽管请死神来,我已经预备好了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研究信主和不信主的人的死

台南戴神庇博士,极力主张无神主义。一次,一位牧师向他传道,他仍不信。牧师想出一个方法,对他说,“请你详细研究信主和不信主的人的死,你就自然会信。”博士研究三年,果然发现信主的人死时都很快乐,含笑离别家人,有的还说,“看见天使领他去。”不信主的人死时,都是面形恐怖痛苦,喊魔叫鬼。于是他就放弃无神主义,信了耶稣,他自己是在台湾光复第二年离世,临死之时,含笑对他妻子说,“主要领我去了,你不要怕,我们在天家再会吧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