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我讲

有一主日,风雨很大,传道人培森到礼拜堂去,只来一位教友。传道人上台对他一人开讲,如对百人一样,非常用力。过了几个月,这位教友得救,他对传道人说,“自从那天听你讲道,论到罪,我前后一看没有别人,你就是对我讲,我就承认在我身上,因之得救。”人多以为传道人所讲的,是对别人讲,所以多年仍未得救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我是靠神的公义得救

有一个青年基督徒病重,临终之时,他的父母问他有无得救把握。他回答说,“有,我靠神的公义得救。”他的双亲大惊道:“我儿!你是靠神的爱得救啊!你若靠神的公义,岂不要受大审判么?”青年人笑道:“我靠神的公义是不错的,因祂已经为我的缘故,在十字架上审判了主耶稣,就不能再审判我了。耶稣替我受了审判,我哪能再受审判呢?”父母听了这话遂大放心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只是一条绳子

有位朋友说,圣经说一信就得救,谈何容易啊!当真一信就能得救么?哈利(P.E.Hardly)牧师说,前些年,两个苏格兰人的家是在一个岛屿之上,一夜酒后回家,解开船前一根绳子,跳上了船,拿起桨来就划,费尽生平力气,划了又划,直到东方快要发白,酒也醒了。回头一看,不料有一条绳子,把他们船的后面拴在岸边树上,解开绳子,不需五分钟船就到家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主手缝大

有个美国人用一小黑奴作仆人,一天小黑奴听道得救了,高唱“安稳在耶稣手臂”。主人对他说,“主的手是创造天地的手,非常之大,祂的手缝也很大,若把你这小黑奴漏掉了怎么办?”小黑奴回答说,“不是的,我就是主的一个小指头,连在祂身上,是掉不了的!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比电报更快

前几年在石特蓝岛装置电线,有一人对一幼童说道:“那真是奇事呀!等线装好了,此地发信到几千里之阿伯定城,二十分钟之内,就可得到回信。”幼童道:“那有什么奇怪。”那人惊讶的问道:“你知道还有比这更奇怪的事么?”幼童道:“我听人说,还没有信,就可得到回信。”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哪能有这事?”“我念我的圣经,上面写着:‘他们尚未呼求,我就应允;正说话的时候,我就垂听。’(赛六五24)神回答人的祷告,是极快的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因耶稣的名

银行支票能发生效力,全在于所签的名字,区区几个字,就能支取几千万元。有人以为祷告,也是如此的。祂必是听先圣、先知、以及一切有名圣徒的祷告,对于你我平常的人,恐怕不听。其实,祷告所以能蒙应允,乃因倚靠基督的名。不论祷告的人多么贫贱、无知,神因耶稣的名,就使我们的祷告,成为无价之宝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四千多句得救经节

有人看出在圣经里有四千多句金句,“神的话”每一句都能使人重生。某次,有一个人落在水里,快被流到一座桥前,他就挥手求救。适巧那里约有三十几个工人正在打绳子,他们立即都把绳子垂在水面,大声嚷道:“随便抓住一根,总可救你。”水里的人随即抓住一根,立刻得救。朋友!你若要得救重生,圣经里有四千多句金句,请你随便抓住一句,跪下祷告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查理你吃什么

从前有个孩子吃蜜,他的父亲问他说,“你吃什么?”“吃蜜。”“什么味道?”“甜。”“怎么样的甜?”“顶甜。”“怎么顶甜?”“顶甜顶甜。”“怎么顶甜顶甜?”小孩就用一个指头,蘸在蜜里,再把指头送入父亲嘴里,父亲一尝,方才体验真是顶甜。“你们若尝过主是美善的,就必如此。”(彼前二3)“你们要尝尝,便知道耶和华是美善的……”(诗三四8)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不是胡说

日本神户有一青年学生走进礼拜堂听道,看见壁上纸条写着:“凡劳苦担重担的人,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必使你们得安息。”(太十一28)以为胡说,转身就走。一年之后,这位青年遇见困难,无法解救。买瓶毒药,上山预备自杀。正要饮药之时,忽然想起年前看见的那句话,立刻丢弃毒药,跑到礼拜堂去见传道先生,聆听福音,旋即悔改相信耶稣;从此作个喜乐的基督徒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乞丐身底下的宝藏

这是撒都数年前在尼泊尔听到的一段故事。凡基督徒未得到神的平安和喜乐的宝藏的,就和这个乞丐一样可怜。

撒都说,有一个人,作了二十年的乞丐,内心有一奢望,就是发财,然而终于贫穷而死。死了以后,有人在他天天坐乞之处,掘出宝石,以及许多珍奇宝藏,乃是从前某皇帝的东西。乞丐坐在上面二十年之久,却想不到身底下竟有无穷财富。许多挂名的基督徒,一辈子的工夫,没有尝到救恩的滋味,没有得着在基督耶稣里的平安和快乐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神不会失信

一个顶热心的老太太,病重快要去世,牧师前去看她,要知她的信心怎样,就问她道:“老太太你得救了么?”“是的,感谢神!”又问道:“现在你是快要去世,耶稣还能救你么?”老太太答道:“当然能。”“倘若耶稣现在不救你,你怎么办?”老太太说,“耶稣若肯失掉信用,我也肯失掉我的灵魂。”这个老太太实在满有把握的得着永远的救恩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守律法不能得救

一个人在战场上作战受了重伤,再有三分钟生命就要完结。那么你要对他说遵守律法么?从那里守起呢?先守那一条呢?怎样守呢?我相信那位重伤士兵必定绝望而死,你也必定失望叹息。

一个重病的人住在疗养院里,你给他一本《强身之法》,教他如何如何便能健康,岂非笑话?这个病人现在急需的是医药,不是强身之法。如果他有一个大毒疮长在身上,他现在急需医生来把大毒疮医好,并不需要一本书。所以,守律法不能得救,惟有信靠主耶稣替死赎罪,才能得救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两个不同的喜乐

有一个人听道信了主耶稣,心很快乐,一面走,一面唱,街上的人对他说,“你为什么大声唱,搅扰别人?”他说,“我不知不觉高唱起来,因主耶稣救我,我因快乐而歌唱。”一天那位骂他唱歌搅扰人的人在场上打球,得胜高声大唱;那位信主的人走上前去对他说,“你为什么大声歌唱搅扰别人?”那位打球的人说,“我因快乐而歌唱。”那位信主的人说,“快乐是在心里,为什么高声大唱,搅扰别人?”各位,打球得胜是小事,尚且那样欢呼歌唱,何况罪得赦免而蒙拯救,岂不更当快乐而歌唱么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

“凡呼求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”(罗十13)一只迷失的羊,陷在山谷深坑,除了哀鸣以外,真是一无所能。但那撇下九十九只来寻迷羊的牧人,却因听见哀鸣声音,可以循声前来拯救。照样神是天天倾听罪人祷告,要救那些愿意悔改相信的人。耶稣在世明明告诉我们:“那税吏却远远地站着,连举目望天也不敢,只捶着胸说,神啊,宽恕我这个罪人!我告诉你们,这人回家去,得称为义,那人却不然……”(路十八13~14)我们要认罪,要接受主,都得祷告。所以,基督徒总是要求罪人祷告,作为他们信主的第一个表现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坐在车上背番薯

多人已经相信耶稣的宝血,可是尚未觉得安息,到底是为什么缘故?从前有个乡下老人背负一大口袋番薯,另一个人赶着一辆马车喊道:“劳苦负重的老人,上车来吧!我可帮你的忙。”老人非常欢喜,立刻上车。赶车的赶了几里,还听他在后面哼哼不已,回头一看,口袋尚在老人肩膀上面。赶车的问他何不放下他的担子,答道:“我的好朋友啊!老汉身量够重,你的牲口已经累的不得了,若再加上我的担子,更对不起你了!”赶车的人大笑道:“你这个傻老头!担子在你肩上,不能减我牲口一分重量,放在车上也不能加它一分重量,这个道理你也不知道么?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卫斯理怕飓风

卫斯理约翰未得救时,一天他与好几位德国传教士以及他们家属一同航海,船到海中忽遇飓风,危险万分;可是这班传教士及家属毫不惧怕。正在他们唱歌赞美时,海水冲入船面,冲破船帆,所有的人大哭大喊,以为不免葬身鱼腹;然而传教士们还在那里大声歌唱。等到风平浪静之后,卫斯理问其中一位,刚才害怕没有。那人答道:“没有,就是我们的女人以及小孩也无一害怕,因为我们都已胜过死权了。”卫斯理立即觉得,凡是信主的人都有一种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,能够叫他们不害怕人所害怕的。于是他就起首寻求这个平安,直到得着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断指求救

有一只大船遇险,当时逃命人多,救生艇少;大船快下沉之时,还有几个救生艇尚未远离大船;有一个人从那将沉大船,直向一只救生艇游去。但因艇上人满,已无插足之地。艇上的人都不许他上去。这人在迫切时,伸出右手抓住艇边,艇上的人拿了一把刀,把他的指头全都剁去。这人因为迫切求救。不顾疼痛,立时又伸左手抓住救生艇,不料艇上的人又将他的左手指头全都剁去。这人双手指头虽都失去,但因救命要紧,就又竭力游到艇边,利用牙齿咬住艇边。至此,艇上的人就都动了怜悯之心,不能再把他头砍去,于是把他救了上来。他能得救是因他的迫切求救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只有一人

有一次利物浦大火,正在半夜,各处大叫:“失火啦!失火啦!”有一座大楼,火由底下烧了上去,楼梯都已烧断,最上一层,有许多人由窗户探头大叫救命,救火队的梯子略短,只见一人爬上梯子,两脚踏住梯顶,两手抓住窗棂,嚷道:“你们快快由我身上爬下。”由他一人,楼上的人都得救了。末了,见他自己的脸已受灼烧,手足皆伤。由人间到天国的梯子太短了,世人因耶稣舍身才能得救。一般所谓改良社会、服务人群、热心教育等类人物很多,但是能叫人心改变,得到永远救恩的,只有一人,就是耶稣基督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梦中见梯

有一个人作梦,梦见他在造一座梯子,从地通到云霄。这座梯子很是奇妙,自会伸缩,比如作了一件好事,伸长几尺;再作好事一些,就再展长一些。这人施舍钱财,周济贫苦的人,这座梯子更加伸高起来。从此,日积月累,梯子高高伸展上去,直入云霄。到了后来,他觉得快要死了,但他一点也不忧惧,因他可以由这梯子爬到天上乐园。奇怪,忽然乐园之中发出声音:“你若不从我的道路进来,就是贼和强盗。”他听见这话,大吃一惊,连人带梯一齐倒下,梦也醒了。醒后,他就领悟人能得救,不是靠人的行为,惟有相信耶稣基督,依赖祂的恩典,才能得救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名字加到经节里读

从前有个女人寻求重生,以为非常烦难,于是去见慕尔先生,慕尔先生对她说,“这不难,很容易,请你读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。”她读了又读,终究看不出来,说道:“难啊!”慕尔说,“我教你读就容易了。你名叫什么?”她说,“玛利。”慕尔就教她读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:“神爱玛利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玛利,叫玛利信入祂,不至灭亡,反得永远的生命。”玛利说,“圣经不是这样。”慕尔说,“你除非这样看,就不能得重生。”玛利听了,恍然大悟,于是相信而得重生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不离的爱

一个老年信徒,住在海边山上,一天病重快去世;他的朋友来问他说,“你一生喜欢述说神的慈爱,现在你已临危,还能述说神的慈爱么?”老信徒说,“请你为我打开东边窗户,告诉我你看见什么?”朋友就去打开东窗回答说,“看见一座大山。”“请你再去打开西边窗户看看,告诉我你看见什么?”“一座小山。”老信徒说,“现在我背一节圣经给你听:‘大山可以移开,小山可以动摇,但我的慈爱必不从你移开,我平安的约也必不动摇;这是怜恤你的耶和华说的。’”(赛五四10)老信徒作完了见证,就安然去世了。他也实在满有把握得着永远的救恩了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得救的纪念

从前有个财主坐船出去游历,那船刚走一天,就在中途遇难,不久报纸发表失踪消息,财主家眷哭作一团。正哭之间,有人叫门送来一封电报,那是财主本人遇救之后发来的,电文除了姓名之外,只有“得救”二字,合家大小立刻破涕为笑。不多几时财主回家,就向家人索取那张电报,又买一个美丽镜框,把那电报装在里面,挂在客厅当中;那虽不是一幅美丽图画,却是他亲身得救的一个纪念。请问读者:你领略了得救滋味没有?你有得救的纪念没有?得救的经历,在你心目之中是否也与这位财主看为同样重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