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壁光犹疑不决

听说艾迪博士在上海青年会演讲,在座有总理孙中山先生,前海军部长程壁光,前外交部长伍廷芳。演讲完了,问听众道:“谁愿意接受这位基督作救主的,请站起来。”当时孙总理劝程壁光站起来。程氏刚要站起来,被伍氏拉住说,“不好看!不要站起来。”孙总理一边催,那边就拦阻他,程氏对总理说,“明早去找他就是啦。”次日,他去车站送客,路上就被炸弹炸死。明天不是你能掌握,现在就是得救的时候!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快到家还死了么

一个美国富商喜欢环遊世界,一年一周从不间断。某次又游玩去了,儿女皆盼回来。计算日期,船将入港,忽然触礁。船沉死了很多的人,富商亦在其内。家人预备招待,久等不来。别人不愿送信,牧师叩门前来送信,家人以为父亲回来了。牧师说,“太太,你的先生不会回来了,永不会回来了。”家人闻讯大哭,其妻止不住的哭道:“快到家还死了么?”今天你们已知如何得救,还沉沦么?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现在

有人以三件事请问一位大哲学家:(一)人的一生,以哪一时间为最重要?(二)谁和自己关系最深?(三)哪种工作是最必须的?哲学家答道:“‘人生最重要的时间’就是现在,因为时间在人的权限之内的只有‘现在’这一段。对于‘与本人最有关系的人’,就是现在交往的人,因为无人能知以后是否还有机会交往。而‘最重要的工作’,就是将福音给现在与你来往的人,福音是天上与人间绝对完全、善美的工作。”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烂睡青年葬身瀑布

尼加拉瀑布住着一位青年,向导游客为生。一天,闲来无事,就将小船抛锚,躺在船中,渐渐睡去。因为抛锚不稳,水流又急,船被冲走,随流而下,岸上有人看见他在打盹,大声呼唤,他竟没有听见。随后这船漂到江心,被一岩石挡住,岸上的人认为是他得救的机会,高声叫他爬上岩石,谁知他沉睡如死,一点也不知道处身危险。过了一些时候,船又随着急流离开岩石,向前直冲。这时青年方才睡醒,但已无法逃生,结果葬身瀑布之下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请回来救我

从前有一伦敦号轮船,行至比斯喀海湾,忽然触礁,眼看就要下沉。有一太太,立在船面,望见过来一只救生船,有一机会可上那船。只因一时耽误,救生船就过去了。这时轮船已沉大半。太太望着救生船,竭力呼求说,“请回来救我,我必给你一万块钱。”但是救生船上的人,听不见了。太太叫了一声,也就沉下水中去了。

朋友们!信耶稣要抓住机会,倘一错过,呼求就太晚了。请你不要错过得救的机会。

◆  ◆  ◆  ◆  ◆  

以为是戏言

传说有个马戏园,后台忽然起火,甚是危险。看戏的人却不知道,因为幕子遮住了。一个丑角出来,急着对大众宣布说,“后台起火!很是危险!请各位急速逃避!”众人以为他在说戏言,哄堂大笑。丑角更觉得忧急,以最诚恳态度,告诉众人,他所说的乃是真话:“后台起火,奉劝大家急速逃避救命。”众人仍以为是戏言,并且装得真像,大家拍手喝釆。丑角因人不信他的话,就把幕子扯开,众人一见火焰,才知所说不是戏言,乃是真话,即刻起来逃命。仓惶之间那里来得及逃命呢,当日死伤的人不少。朋友!切勿以真福音为妄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