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一阵风轻轻吹过,小雨沙沙地落下。

樱桃妈妈的孩子们个个圆溜溜、红通通的,好讨喜啊!

松鼠大婶蹦蹦跳跳地来到樱桃妈妈的身边,和蔼地说:“樱桃妹妹,我来采点樱桃,帮你把孩子们带到更广阔的天地去安家吧!”

“不行!不行!孩子们受不了颠簸,谢谢你的好意。”

樱桃妈妈用双手护住孩子们,拒绝了松鼠大婶的请求。

松鼠大婶讪讪地走了,刺猬姑姑也慢慢地爬了过来:“樱桃姐姐,让你的孩子们坐到我的背上,跟着我去旅行吧!”

“不行!不行!孩子们万一从你的背上跌落下来,那还不摔得粉身碎骨啊!谢谢你的好意。”刺猬姑姑听了后,无奈地摇头离开了。

刺猬姑姑刚走,一只小麻雀飞来了:“樱桃婶婶,让我来带着你的孩子们,到高空去游玩吧!”

“不行!不行!你四处为家,也把我的孩子带到天涯各地?孩子们如果不记得回家的路,怎么办呢?谢谢你的好意!”

一个又一个想帮助樱桃妈妈传播种子的人来了,又一个个空着手,走了。

北风呼呼地刮过几场,冬天要来了。樱桃妈妈缩紧身子,紧紧地保护着孩子。可是孩子们再也耐不了严寒,纷纷从樱桃妈妈的怀抱里跌落了下去。

“孩子们,你们怎么了?再坚持一下啊!我还没有给你们找到新家呢!”

可惜,孩子们再也听不到樱桃妈妈的呼喊声了。

教养一个孩子不简单,不但要学习“陪”,而且也要学习“不陪”。明明是爱他,但当我们照着自己的爱好和愿望来陪他,照着自己的脾气和观念来陪他,就有可能不小心毁坏他!

神对人也是如此。祂当然是慈爱的神,也是可以完全倚靠的父,但祂的爱是成全人的,不是宠坏人的。所以有时候祂看似不理会我们,放着我们自生自灭,事实上不是这样的,祂只是利用这些为难的环境,好训练你成为一个长大的人而已,祂没有抛弃你,祂始终是与我们同在的。

所以我们一面要学习与神同行,一面也要习惯主耶稣看不见的同在;不管是高山或低谷,是晴天或风暴,我们知道自己在谁的手中,也知道走在我们前面的是谁,我们是万无一失的。

“因为耶和华所爱的,祂必管教,正如父亲管教所喜爱的儿子。”(箴3:12)


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