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“……并且记念主耶稣的话,祂自己说过,施比受更为有福。”(徒二十35下)

“施比受更为有福”是神圣的经济学。给出越多,祝福也越多。然而人受撒但的蒙蔽,在财务上多愿意接受,却不愿施与。这是撒但的骗局,叫人失去神的祝福。神在财务上祝福我们至上的路,乃是施,不是受,所以主亲自应许我们,施比受更为有福。有一个基督徒,虽是农夫,却很有爱心,常常将他所有的大量分给人,可是他未曾因此感到缺乏,反倒日加丰富。他的朋友门觉得很奇怪,就来查问个中秘诀。他说,这很简单,我有一个量器,神也有一个量器。我用我的量器量给人,神就用祂的量器量给我。但是神的量器,比我的量气大得多。所以我无论怎样量,都无法胜过祂。


2. “你们要尝尝,便知道耶和华是美善的;投奔于祂的人有福了。”(诗三四8)

一般人认为:神是严厉的、可怕的、硬心的。虽然祂是大而可畏的神,然而祂亲自告诉我们:祂是有怜悯、有恩典的神,不轻易发怒,并有丰盛的慈爱。神不是严厉的神,乃是有恩典、有怜悯的神。祂有丰盛的慈爱。尝过祂甘甜的诗人劝告我们:神是美善的,神是可尝的,可以享受的。愿我们都是有福的人投靠祂,饱尝祂的美善。


3. “但你们的眼睛是有福的,因为看见了;你们的耳朵也是有福的,因为听见了。” (太十三16)

我们何其有幸,信而受浸,进入神爱子的国,得着神圣永远的生命。不是因为我们比别人好,实在是因她的怜悯与拣选。祂开我们的眼睛,使我们看见祂的荣美;又开通我们的耳朵,让我们听见祂的福音嘉言。我们是何等的有福。

4. “信靠耶和华,以耶和华为可信靠的,那人有福了。他必像树栽于水旁,沿河边扎根,炎热来到并不惧怕,叶子仍必青翠,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,而且结果不止。”(耶十七7~8)

信靠耶和华的人有福了,神是我们可以相信并依靠的。我们相信祂,就像树栽于溪水旁,饱享生命汁浆供应,不怕炎热,不惧枯干,叶子仍必青翠,活出丰美的生命表显。即使客观环境不好,在干旱之年也毫无挂虑,反而结出生命美果,累累下垂。


5. “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,你要写下,从今以后,在主里死了的人有福了。那灵说,是的,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,他们的工作也随着他们。”(启十四13)

我们跟随主耶稣,不需要担心将来的结局如何。若是没有祂的许可,我们的头发一根都不会掉落。那些为主作工劳苦服事的人,即使死了,也不是灭亡。他们是睡在主怀里,息了自己的劳苦。脱去脆弱必朽坏的肉体,穿上荣耀的身躯。他们工作的果效绝不徒然,乃是随着他们,一起进入永远的荣耀国度。

6. “天使对我说,你要写上,凡被请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。又对我说,这是神真实的话。”(启十九9)

神的话向着我们是真实的。祂每一句的说话都是坚定在天,存到永远。基督要再来,她是羔羊,要迎娶得胜的信徒,所以我们必须预备好自己,成为得胜者被请赴祂的婚宴,进入千年国的享受里,是何等有福。


7. “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,圣别了,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;他们还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,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”(启二十6)

我们信主,不仅要得救,更要得胜,成为得胜者,有分于头一次的复活是使徒保罗所追求杰出的复活,也就是带有王权的复活,作为赐给得胜者的奖赏,使他们在千年国里与基督一同作王。祂是公义的,要照着我们今日的生活、工作,在我们见祂的那日审判赏罚。愿我们都成为得胜者,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