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“你在城里必蒙福,在田间也必蒙福。你身所生的、地所产的、牲畜所下的,以及牛犊、羊羔,都必蒙福。你的筐子和你的抟面盆,都必蒙福。你入也蒙福,出也蒙福。”(申二八3~6)

祂使我们蒙福,也使我们凡事亨通。祂若赐福,无论我们在何处,都会因祂蒙福。无论在城里或在田间;无论是我们的儿女或地里的出产,或家中牲畜的繁殖;无论筐子里的食物或抟面盆里的面粉;无论或出或入,祂都保守我们,赐福给我们。


2. “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,昼夜思想,这人便为有福。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,按时令结果子,叶子也不枯干;凡他所作的,尽都顺利。”(诗一2~3)

耶和华赐福给一种人,就是唯独喜爱祂的律法,白天夜晚都思想。这样的人是有福的。这样的人作什么都会很顺利。因为主的话引导祂,赐祂丰美的营养,就像一棵栽在溪水旁的树,叶子长青发旺,按时结出果子。


3. “万军之耶和华说,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,全然送入仓库,使我家有粮,以此试试我,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,倾福与你们,甚至无处可容。”(玛三10)

我们的神唯独在一件事上让我们可以试试祂,我们真的可以尝试,因为这是祂所说的。如果我们献上十分之一,祂会让我们经历:祂会敞开天上的窗户,倾倒祝福给我们,甚至无处可容纳的。如同倾盆大雨降下,祂的丰富是何其无限无量。

4. “在你仓房里,并你手所办的一切事上,耶和华必使所命定的福临到你;耶和华你神也要在所给你的地上,赐福与你。”(申二八8)

耶和华神应许我们,祂会向我们施祝福。祂是照着我们所拥有的,照着我们手上所作的,也是照着我们的地界来祝福我。祂从不吝啬,向着我们永不保留的,我们相信祂,祂照着所命定的赐福给我们。


5. “耶和华必为你开祂丰盈的宝库,就是天,按时降雨在你的地上,并且在你手所办的一切事上,赐福与你。你必借给许多国民,却不至向他们借贷。”(申二八12)

神何等爱祂的儿女,祂要为我们打开祂的丰盈的宝库。祂可以打开天,按时降雨在我们的地界上。祂也给我们赐福,在我们手中所做的一切事上。这些祝福多到一个地步,甚至还能供应给其他人。


6. “亲爱的,我愿你凡事兴盛,身体健康,正如你的魂兴盛一样。”(约叁一2)

我们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很重要,因为我们是祂的住处,我们是祂的凭借。祂愿我们灵、魂、体都健康兴盛,祂也赐给我们物质的祝福,并施恩于我们所作的事尽都顺利。神是何等宝爱我们。

7. “保定的,论福,我必赐福给你;论繁增,我必使你繁增。”(来六14)

四千多年前耶和华向先祖亚伯拉罕起誓,论到赐福,祂必赐祝福,就是得着流奶与蜜的美地;论到繁增,祂必赐繁增。何等喜乐,我们有从祂而来的福,从祂而来的繁增。神今天同样也应许我们,祂要赐大福给我们,让我们得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。祂也要使我们繁增,今天千千万万的儿女构成祂的召会,何等荣耀!


8. “你浇透地的犁沟,润平犁脊;用甘霖使地松软;其中发芽的,蒙你赐福。” (诗六五10)

天不下雨,徒劳无功。我们一切在地上的劳苦努力,若是离了神的赐福,一切都是徒然,一切都是无用功。我们可以从细小的事上认识祂是赐福的一位。正如祂用雨水浇灌干地,使一切干涸得着滋润;又用甘霖使它松软,使所种之物得以发芽。天降甘霖,地生五谷,以及我们所拥有的一切,都是神所赐之福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