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当我得了忧郁症后,又得了癌症;得了癌症后忧郁症也好了,如今“多发性骨髓瘤”这癌症也可说是治愈了。在这过程中,我真正经历到人生有许多的无奈,但在这无奈中有爱;因为爱,我存在。

那什么是爱呢?圣经上说,神就是爱。爱是神的素质,在这素质里,我们享受爱并产生爱、扩散爱。爱不是其他的东西,爱就是神自己,有了神就有了真正的爱,有了神我们才有能力去爱。在创世以前,神就为我们布置一切,若没有神,若没有神是爱,一切天地万物不会这样产生,不会这样在一个宇宙生命的循环里;我们也不会平白享受空气、阳光、水,不会有这一切的因缘聚合。因为神用永远的爱爱了我们,在神永远之爱的眼光里,人是神所爱,神要在人身上得到彰显、扩大、扩展,这是人最大的荣耀。

人生有许多的无奈,也许我们不一定是无奈地来到这世上,但这毕竟也是一个不由己的无奈。接着,我们会碰到许多成功失败,碰到许多悲欢离合,这也是无奈!然后,就算你生活中应有尽有,就算你一无所缺,你也不得不面对人生中的生老病死!尤其,自我得癌症后,深深感到,人生在世,不是得面对身边的人离开这个世界,就是自己离开世界。在你人生的旅程中,有人上车有人下车,然后有一天你也会下车。世界对于我们,就是一趟旅程。但是你知道,你下车之后要去哪里吗?这就是永远生命的奥秘。

什么是永远生命呢?只有神自己是永远,永远生命就是神自己。当神创造人的时候,向人吹了一口气,使人里面有灵,而神是灵;是灵的神要进入人的灵里面做生命,使人得到永远的生命。所以,神创造人后把人放在生命树前,乃是要人接受神作生命;但人背离神,选择了知识善恶树,而在神面前成了有罪的,不得进到神前讨神喜悦。直到两千多年前,神亲自成为人子耶稣,到这世上来,为担当世人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,清除人在神面前一切的罪债,并三天后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,得以进到人的灵里面,做人的生命,使人得着神的生命,就是永远的生命。

人的生命无论再如何修行做好,终究是人有限的生命,不是神永远的生命,除非人有神永远生命的基因,就是赐生命之灵的实际,人才能得着永远。

在我癌症治疗的过程中,第一次自体移植,就是自己的干细胞输给自己,结果失败了,医师认为那是我自己的干细胞里就有不好的基因,因此没有办法治愈。在第二次异体移植的治疗中,我输了别人的干细胞,就是别人的造血基因,结果我的DNA就变成别人的,血型也从O型变为A型,逐步稳定当中,这可才算是治愈。

同样的,人也是这样,人自己的生命是不可能变好的,除非人得到神的生命,有神永远的生命,至终与神一式一样,而成为神的彰显。所以,在我物质的身体里,有别人的DNA;而在我全人的生命里,有神的DNA,这就是神的灵住在我的灵里。人的灵是什么?就是人的最深处。神的灵要从我们的最深处,扩展到我们的魂,就是我们的心思、意志、情感里,然后扩展到我们的身体,最后甚至叫我们在主耶稣基督回来时,身体得以复活改变形状,同形于祂荣耀的身体,至终叫我们与祂同得荣耀,享受宇宙一切的丰富,生命真正的丰满,直到永远。这是真正的医治与拯救。

延伸阅读:萧正仪的观点文章


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