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声圣经:

今日读经:

新约:雅一13~27

旧约:结八1~十一25

 

新约:雅一1327

.神所生的,拒绝试诱 一1318

13人被试诱,不可说,我是被神试诱,因为神不被恶试诱,祂也不试诱人。

14但各人被试诱,乃是被自己的私欲勾引诱惑的;

15然后私欲怀了胎,就生出罪;罪既长成,就产生死。

16我亲爱的弟兄们,不要看错了。

17一切美善的赐与、和各样完备的恩赐,都是从上头,从众光之父降下来的,在祂并没有变动,或转动的影儿。

18祂照自己的定意,用真理的话生了我们,叫我们在祂所造的万物中,成为初熟的果子。

.藉栽种的话,照完备自由的律法,过敬畏神的生活 一1927

19我亲爱的弟兄们,这是你们所知道的,但你们各人要快快的听,慢慢的说,慢慢的动怒;

20因为人的忿怒并不成就神的义。

21所以你们既脱去一切的污秽,和盈余的恶毒,就该用温柔领受那栽种的话,就是能救你们魂的话。

22只是你们要作行道者,不要单作听道者,自己欺哄自己。

23因为人若是听道者,而不是行道者,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;

24看过走开以后,随即忘了自己是什么样子。

25惟有详细察看那完备自由的律法,并且时常如此的,他不是听了就忘,乃是实在行出来,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。

26若有人自以为是虔敬的,却不勒住他的舌头,反欺骗自己的心,这人的虔敬是虚空的。

27在神与父面前,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敬,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,保守自己不受世界玷污。 


旧约:结八1~十一25

4.耶和华的荣耀离开 八1~十一25

第八章 

1第六年六月初五日,我坐在家中,犹大的众长老坐在我面前,在那里主耶和华的手临到我身上。

2我观看,见有一形像,仿佛火的样子:从祂腰以下有火的样子,从祂腰以上有光辉的样子,看来像光耀的金银合金。

3祂伸出一只手的样式,抓住我的一绺头发;灵就将我举到天地之间,在神的异象中,带我到耶路撒冷朝北的内院门口,在那里有触动主妒忌之偶像的座位,就是惹动妒忌的。

4在那里有以色列神的荣耀,显出来的样子与我在平原所见的一样。

5祂对我说,人子阿,你举目向北观看。我就举目向北观看,见祭坛门的北边,在门口有这触动主妒忌的偶像。

6祂又对我说,人子阿,以色列家所行的,就是在这里行这大大可憎的事,使我远离我的圣所,你看见了吗?你还要看见更大可憎的事。

7祂领我到院门口;我观看,见墙上有一洞。

8祂对我说,人子阿,你要挖墙。我一挖墙,见有一门。

9祂说,你进去,看他们在这里所行邪恶可憎的事。

10我进去观看,见四面墙上雕 各样爬物和可憎走兽的像,并以色列家一切的偶像。

11在这些像前有以色列家的长老七十人站立,沙番的儿子雅撒尼亚也站在其中,各人手里拿着自己的香炉,烟云的香气上腾。

12祂对我说,人子阿,以色列家的长老,各人在雕像屋里暗中所行的,你看见了吗?因他们说,耶和华看不见我们;耶和华已经离弃这地。

13祂又说,你还要看见他们行更大可憎的事。

14于是祂领我到耶和华殿外院朝北的门口;在那里有妇女坐着,为搭模斯哭泣。

15祂对我说,人子阿,你看见了吗?你还要看见比这些更大可憎的事。

16祂又领我到耶和华殿的内院;在耶和华的殿门口,在廊子和祭坛之间,约有二十五个人,背向耶和华的殿,面向东方;他们正朝着东方拜日头。

17祂对我说,人子阿,你看见了吗?犹大家在这里行这些可憎的事,岂是小事吗?他们又使这地满了强暴,再三惹我发怒,看哪,他们手拿枝条举向鼻前。

18因此,我也要在忿怒中行事。我眼必不顾惜,我也不可怜他们;他们虽向我耳中大声呼求,我还是不听。

第九章 

1祂向我耳中大声喊叫说,你们监管这城的,各人要手里拿着灭命的兵器前来。

2看哪,有六个人从朝北上门的方向而来,各人手拿杀人的兵器;内中有一人身穿细麻衣,腰间带著书记的墨盒子。他们进来,站在铜祭坛旁边。

3以色列神的荣耀本在基路伯上,现今从那里升到殿的门槛。祂将那身穿细麻衣、腰间带著书记墨盒子的人召来。

4耶和华对他说,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,那些因城中所行一切可憎之事叹息唉哼的人,你要在他们额上画记号。

5我听见祂对其余的人说,要跟随他走遍全城,以行击杀;你们的眼不要顾惜,你们也不要可怜他们。

6要将年老的、年少的,并处女、婴孩和妇女,全都杀尽;只是凡有记号的人,不要挨近他。要从我的圣所杀起。于是他们从殿前的长老杀起。

7祂对他们说,要污秽这殿,使院中充满被杀的人;你们出去吧。他们就出去,在城中击杀。

8他们击杀的时候,只有我一人被留下,我就面伏于地,呼叫说,哎,主耶和华阿!你将忿怒倾倒在耶路撒冷,岂要将以色列余剩的人都毁灭吗?

9祂对我说,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的罪孽极其重大;这地满了流血的事,城里满了冤屈;因为他们说,耶和华已经离弃这地,祂看不见我们。

10故此,我眼必不顾惜,我也不可怜他们;我要照他们的行径报应在他们头上。

11那穿细麻衣、腰间带着墨盒子的人回报说,我已经照你所吩咐我的行了。

第十章 

1我观看,见基路伯头上的穹苍之中,有宝座的样式显在他们以上,显出来的样子像蓝宝石。

2主对那穿细麻衣的人说,你进去,在旋转的轮之间,基路伯以下,从基路伯中间将火炭取满两手,撒在城上。他就在我眼前进去。

3那人进去的时候,基路伯站在殿的右边,云彩充满了内院。

4耶和华的荣耀从基路伯那里,升到殿的门槛以上;殿里充满了云彩,院子也被耶和华荣耀的光辉充满。

5基路伯翅膀的响声在外院也可听到,好像全能神说话的声音。

6祂吩咐那穿细麻衣的人说,要从旋转的轮之间,从基路伯中间取火,那人就去站在轮子旁边。

7有一个基路伯,从基路伯之间伸手到基路伯中间的火那里,取些放在那穿细麻衣的人两手中;那人拿了,就出去了。

8在基路伯翅膀之下,显出有人手的样式。

9我又观看,见基路伯旁边有四个轮子,这基路伯旁边有一个轮子,那基路伯旁边也有一个轮子;轮子的样子,看来像水苍玉。

10至于四轮的样子,都是一个样式,仿佛轮中套轮。

11轮行走的时候,乃是向四方直行,行走并不掉转;头向何方,他们也随着行走,行走的时候并不掉转。

12他们全身,连背带手和翅膀,并轮周围都满了眼睛;这四个基路伯都有自己的轮子。

13至于这些轮子,我听见叫作旋转的轮子。

14基路伯各有四脸,第一是基路伯的脸,第二是人的脸,第三是狮子的脸,第四是鹰的脸。

15基路伯升上去了;这是我在迦巴鲁河边所见的活物。

16基路伯行走的时候,轮也在旁边行走;基路伯举起翅膀,离地上升的时候,轮也不转离他们旁边。

17那些站住,这些也站住;那些上升,这些也一同上升;因为活物的灵在轮中。

18耶和华的荣耀从殿的门槛那里出去,停在基路伯以上。

19基路伯出去的时候,就举起翅膀,在我眼前离地上升,轮也在他们旁边。他们停在耶和华殿的东门口,在他们以上有以色列神的荣耀。

20这是我在迦巴鲁河边所见以色列神以下的活物,我就知道他们是基路伯。

21各有四个脸面,四个翅膀,翅膀以下有人手的样式。

22至于他们脸的样式,是我从前在迦巴鲁河边所看见的那些脸;他们的样子和他们本身,都是我从前见过的。他们俱各直往前行。

第十一章 

1灵将我举起,带到耶和华殿向东的东门;看哪,在门口有二十五个人,我见其中有民间的首领押朔的儿子雅撒尼亚,和比拿雅的儿子毗拉提。

2祂对我说,人子阿,这些就是图谋罪孽,在这城中设恶谋的人;

3他们说,盖房屋的时候尚未临近;这城是锅,我们是肉。

4人子阿,因此你当说预言,说预言攻击他们。

5耶和华的灵降在我身上,对我说,你要说,耶和华如此说,以色列家阿,你们这样说,你们灵里所起的意,我都知道。

6你们使这城中被杀的人增多,使被杀的人充满街道。

7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,你们放在城中那些被杀的人就是肉,这城就是锅;我却要从其中将你们带出去。

8你们怕刀剑,我必使刀剑临到你们。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

9我必将你们从这城中带出去,交在外人的手中,且要在你们身上施行审判。

10你们必倒在刀下;我必在以色列的境界审判你们,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

11这城必不作你们的锅,你们也不在其中作肉;我必在以色列的境界审判你们,

12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;因为你们没有遵行我的律例,也没有谨守我的典章,却照 你们四围列国的规例而行。

13我正说预言的时候,比拿雅的儿子毗拉提死了;于是我面伏于地,大声呼叫说,哎,主耶和华阿!你要将以色列余剩的人灭绝净尽吗?

14耶和华的话临到我,说,

15人子阿,耶路撒冷的居民对你的弟兄、你的亲属、以色列全家,对他们众人说,你们远离耶和华吧;这地是赐给我们为业的。

16所以你当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,我虽将他们远远迁移到列国中,将他们分散在各地,我还要在他们所到的各地,暂作他们的圣所。

17因此你要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,我必从万民中招聚你们,从你们被分散到的各地聚集你们,又要将以色列地赐给你们。

18他们必到那里,也必从其中除掉一切可厌可憎的物。

19我要赐给他们一个心,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;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,赐给他们肉心,

20使他们遵行我的律例,谨守遵行我的典章;他们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们的神。

21至于那些心中随从可厌可憎之物的,我必照他们的行径报应在他们头上,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

22于是基路伯举起翅膀,轮子都在他们旁边;在他们以上有以色列神的荣耀。

23耶和华的荣耀从城中上升,停在城东的那座山上。

24灵将我举起,在异象中藉着神的灵将我带进迦勒底,到被掳的人那里。我所见的异象就离我上升去了。

25我便将耶和华所给我看见的一切事,都说给被掳的人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