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声圣经:

今日读经:

新约:约十九17~42

旧约:代上四24~五26

 

新约:约十九1742

4.在神的主宰中为死亡所试验 十九1730

17他们就把耶稣带了去。耶稣自己背着十字架出来,到了一个地方,名叫髑髅地,希伯来话叫各各他。

18他们就在那里钉祂十字架,另有两个人和祂同钉,一边一个,耶稣在中间。

19彼拉多又写了一个标示,安在十字架上,写的是:犹太人的王拿撒勒人耶稣。

20有许多犹太人念这标示,因为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地方与城相近,并且这标示是用希伯来文、罗马文、希利尼文写的。

21犹太人的祭司长就对彼拉多说,不要写犹太人的王;要写这个人自己说,我是犹太人的王。

22彼拉多回答说,我所写的,我已经写上了。

23兵丁既将耶稣钉在十字架上,就拿祂的外衣分为四分,每兵一分,又拿祂的里衣,这里衣原没有缝,是上下一片织成的。

24他们就彼此说,我们不要撕开,只要拈阄,看谁得着。这是要应验经书:他们分了我的外衣,又为我的衣服拈阄。兵丁果然作了这事。

25站在耶稣十字架旁边的,有祂母亲,与祂母亲的姊妹,并革罗罢的妻子马利亚,和抹大拉的马利亚。

26耶稣看见祂母亲和祂所爱的那门徒站在旁边,就对祂母亲说,妇人,看哪,你的儿子。

27又对那门徒说,看哪,你的母亲。从那时候,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。

28这事以后,耶稣知道各样的事已经成就,为要成就经书,就说,我渴了。

29有一个器皿盛满了醋,放在那里;他们就拿海绵蘸满了醋,绑在牛膝草上,送到祂口边。

30耶稣受了那醋,就说,成了!便低下头,将灵交付了。

5.在血与水中流出 十九3137

31犹太人因这日是预备日,又因那安息日是个大日,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断他们的腿,把他们拿去,免得身体当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。

32于是兵丁来,把头一个人的腿,并与耶稣同钉另一个人的腿,都打断了;

33只是来到耶稣那里,见祂已经死了,就不打断祂的腿。

34惟有一个兵用枪扎祂的肋旁,随即有血和水流出来。

35那看见的人就作见证,他的见证也是真实的,并且他知道自己所说的是真实的,叫你们也可以信。

36这些事发生,为要应验经书:祂的骨头,一根也不可折断。

37另有一处经书说,他们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。

6.安息于人的尊贵中 十九3842

38这些事以后,有亚利马太人约瑟,是耶稣的门徒,只因怕犹太人,就暗暗的作门徒,他求彼拉多,要领耶稣的身体,彼拉多准许了,他就来把耶稣的身体领去。

39又有先前夜间到耶稣那里的尼哥底母也来了,带着没药与沉香调和的香料,约有一百磅。

40他们就领了耶稣的身体,照犹太人殡葬的规矩,用细麻布加上香料裹好。

41在耶稣钉十字架的地方,有一个园子,园里有一座新坟墓,是从来没有葬过人的。

42只因是犹太人的预备日,又因那坟墓近,他们就把耶稣安放在那里。 


旧约:代上四24~五26

3.西缅的家谱 四2443

24西缅的儿子是尼母利、雅悯、雅立、谢拉、扫罗。

25扫罗的儿子是沙龙,沙龙的儿子是米比衫,米比衫的儿子是米施玛。

26米施玛的子孙如下:米施玛的儿子是哈母利,哈母利的儿子是撒刻,撒刻的儿子是示每;

27示每有十六个儿子,六个女儿,他弟兄的儿子不多,他们各家族不如犹大族的人丁增多。

28西缅的子孙住在别是巴、摩拉大、哈萨书亚、

29辟拉、以森、陀腊、

30彼土利、何珥玛、洗革拉、

31伯玛嘉博、哈萨苏撒、伯比利、沙拉音,这些城邑直到大卫作王的时候都是属他们的,

32还有属这些城邑的村庄。此外还有以坦、亚因、临门、陀健、亚珊五个城邑,

33和这些城邑周围所有的村庄,直到巴力。这些是他们的住处,他们都有自己家谱的记载。

34还有米所巴、雅米勒、亚玛谢的儿子约沙、

35约珥、约示比的儿子耶户;约示比是西莱雅的儿子,西莱雅是亚薛的儿子。

36还有以利约乃、雅哥巴、约朔海、亚帅雅、亚底业、耶西篾、比拿雅、

37示非的儿子细撒;示非是亚龙的儿子,亚龙是耶大雅的儿子,耶大雅是申利的儿子,

38申利是示玛雅的儿子。以上题名的人,都是在家族中作首领的;他们宗族的人数大大增多。

39他们往山谷东边基多口去,为自己的羊群寻找草场,寻得肥美的草场,

40地又宽阔又平静安宁;从前住在那里的是含族的人。

41以上录名的人,在犹大王希西家在位的日子,来攻击含族人的帐棚和那里所有的米乌尼人,将他们灭尽,直到今日,并且住在他们的地方,因为那里有草场可以牧放羊群。

42西缅的子孙中,有五百人上西珥山,他们的首领是以示的儿子毗拉提、尼利雅、利法雅和乌薛;

43他们击杀了逃脱剩下的亚玛力人,就住在那里直到今日。

4.流便的家谱 五110

第五章 

1以色列长子流便的子孙记在下面。(流便是长子,但因他污秽了父亲的床,他长子的名分就归了以色列儿子约瑟的两个儿子。他没有按长子名分载入家谱;

2犹大胜过他的弟兄,君王也是从他而出,长子的名分却归约瑟。)

3以色列长子流便的儿子是哈诺、法路、希斯伦、迦米。

4约珥的子孙如下:约珥的儿子是示玛雅,示玛雅的儿子是歌革,歌革的儿子是示每,

5示每的儿子是米迦,米迦的儿子是利亚雅,利亚雅的儿子是巴力,

6巴力的儿子是备拉;这备拉是流便人的首领,被亚述王提革拉毗尼色掳去。

7他的弟兄照着家族,按着家谱排行的记载是作首领的耶利、撒迦利雅、

8比拉;比拉是亚撒的儿子,亚撒是示玛的儿子,示玛是约珥的儿子,约珥住在亚罗珥,延到尼波和巴力免,

9又向东延到伯拉河这边旷野的入口,因为他们在基列地牲畜增多。

10扫罗在位的日子,他们与夏甲人争战,夏甲人倒在他们手下,他们就在基列东边遍处,住在夏甲人的帐棚里。

5.迦得的家谱 五1117

11迦得的子孙在流便子孙对面,住在巴珊地,延到撒迦。

12他们的首领是约珥,副首领是沙番,还有雅乃和住在巴珊的沙法。

13按宗族是他们弟兄的,有米迦勒、米书兰、示巴、约赖、雅干、细亚、希伯,共七人。

14这些都是亚比孩的儿子,亚比孩是户利的儿子,户利是耶罗亚的儿子,耶罗亚是基列的儿子,基列是米迦勒的儿子,米迦勒是耶示筛的儿子,耶示筛是耶哈多的儿子,

15耶哈多是布斯的儿子。古尼的孙子,押比叠的儿子亚希,是他们宗族的首领。

16他们住在基列、巴珊和巴珊的乡镇、并沙仑的一切郊野,直到四围的交界。

17这些人在犹大王约坦并以色列王耶罗波安在位的日子,都载入家谱。

6.关于流便人、迦得人、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插进的话 五1826

18流便人、迦得人、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,能拿盾牌和刀剑,能拉弓射箭,善于争战,能出征的勇士,共有四万四千七百六十人。

19他们与夏甲人、伊突人、拿非施人、挪答人争战。

20他们得了神的帮助攻打敌人,夏甲人和一切跟随夏甲人的,都交在他们手中,因为他们在阵上呼求神;因着他们倚靠神,神就应允他们的祈求。

21他们掳掠了夏甲人的牲畜,有骆驼五万,羊二十五万,驴二千;又有人十万。

22敌人被杀仆倒的甚多,因为这争战是出于神。他们就住在敌人的地上,直到被掳的时候。

23玛拿西半支派的人住在那地,从巴珊延到巴力黑们、示尼珥与黑门山;他们人数众多。

24他们宗族的首领是以弗、以示、以列、亚斯列、耶利米、何达威雅、雅叠,都是大能的勇士,是有名的人,是宗族的首领。

25他们干犯了他们列祖的神,随从那地之民的神行邪淫;这民就是神在他们面前所除灭的。

26故此,以色列的神激动亚述王普勒的灵,和亚述王提革拉毗尼色的灵;祂就把流便人、迦得人、玛拿西半支派的人,迁徙到哈腊、哈博、哈拉、与歌散河边,直到今日还在那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