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声圣经:

今日读经:

新约:徒十1748

旧约:代下二六1~二八27

 

新约:徒十1748

c.彼得的造访 十1733

17彼得自己里面正在极其困惑,不知所看见的异象是什么意思,看哪,哥尼流所差来的人,已经询问到西门的家,站在门外,

18喊着查问:有称呼彼得的西门在这里作客没有?

19彼得还反覆思想那异象的时候,那灵对他说,看哪,有三个人来找你,

20起来,下去,和他们同往,不要疑惑,因为是我差他们来的。

21于是彼得下到那些人那里,说,看哪,我就是你们所找的人,你们来这里是为什么缘故?

22他们说,百夫长哥尼流是个义人,敬畏神,为犹太全国所称赞,他蒙一位圣天使指示,叫他请你到他家里去,并听你的话。

23彼得就请他们进去,留他们住下。次日起身和他们同去,还有约帕的几位弟兄同着他去。

24又次日,他们进入该撒利亚,哥尼流已经召齐了他的亲属密友,等候他们。

25彼得一进去,哥尼流就迎接他,俯伏在他脚前拜他。

26彼得却扶起他,说,起来,我也是人。

27彼得同他说着话进去,见有好些人在那里聚集,

28就对他们说,你们知道犹太人和别族的人亲近来往,本是不合律例的,但神已经指示我,不要说任何人是凡俗或不洁的;

29所以我一被请,就不推辞而来。现在请问,你们请我来是为什么缘故?

30哥尼流说,前四天这个时候,我在家中守着午后三时的祷告,看哪,有一个人穿着明亮的衣服,站在我面前,说,

31哥尼流,你的祷告已蒙垂听,你的赒济在神面前已蒙记念了。

32你当打发人往约帕去,请那称呼彼得的西门来,他在海边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作客。

33所以我立刻打发人到你那里,你来了很好。现在我们都在神面前,要听主所吩咐你的一切话。

d.彼得的信息 十3443

34彼得就开口说,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的,

35各国中那敬畏祂,行义的人,都为祂所悦纳。

36祂藉着耶稣基督(祂是万人的主)传和平为福音,将这道传给以色列子孙。

37你们都知道,在约翰宣传受浸以后,这话从加利利起,传遍了整个犹太,

38就是神怎样以圣灵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稣,祂周游各处行善事,医好凡被魔鬼压制的人,因为神与祂同在。

39我们就是祂在犹太人之地,并耶路撒冷所行一切事的见证人;他们竟把祂挂在木头上杀了。

40第三日神叫祂复活,使祂显现出来,

41不是给众百姓看,乃是给神预先所选派的见证人看,就是我们这些在祂从死人中复活以后,和祂同吃同喝的人。

42祂吩咐我们向百姓传道,并郑重见证祂是神所立定,要审判活人死人的那一位。

43众申言者也为祂作见证说,凡信入祂的人,必藉着祂的名得蒙赦罪。

e.外邦信徒的灵浸 十4446

44彼得还说这话的时候,圣灵降在一切听道的人身上。

45那些奉割礼,和彼得同来的信徒,因圣灵的恩赐也浇灌在外邦人身上,就都惊奇;

46因为听见他们说方言,并尊神为大。

f.外邦信徒的水浸 十4748

47于是彼得说,这些人既受了圣灵,与我们一样,谁能禁止他们在水里受浸?

48就吩咐他们在耶稣基督的名里受浸。他们又请彼得住了一些日子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旧约:代下二六1~二八27

.乌西雅作王 二六123

第二十六章 

1犹大众民选取乌西雅,立他接续他父亲亚玛谢作王,那时他年十六岁。

2亚玛谢王与他列祖同睡之后,乌西雅修筑以禄,使其仍归犹大。

3乌西雅登基的时候年十六岁,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二年;他母亲名叫耶可利雅,是耶路撒冷人。

4乌西雅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,是照他父亲亚玛谢一切所行的。

5通晓神异象的撒迦利亚在世的日子,乌西雅定意寻求神;他寻求耶和华,神就使他亨通。

6他出去攻击非利士人,拆毁了迦特的城墙、雅比尼的城墙、和亚实突的城墙;在非利士人中,在亚实突境内,又建筑了些城。

7神帮助他攻击非利士人,和住在姑珥巴力的亚拉伯人,并米乌尼人。

8亚扪人给乌西雅进贡;他的名声传到埃及的边境,因他甚是强盛。

9乌西雅在耶路撒冷的角门和谷门,并城墙转弯之处,建筑城楼,使其坚固。

10又在旷野建筑望楼,挖了许多井,因他在低陆与平原的牲畜甚多;又在山地和肥美之地,有农夫和修理葡萄园的人,因为他喜爱农事。

11乌西雅又有军兵,照书记耶利和官长玛西雅点阅所得的数目,在王的一位将军哈拿尼雅手下,分队出战。

12宗族的首领,大能的勇士,总数共有二千六百人。

13他们手下的军兵共有三十万七千五百人,都有大能,善于争战,帮助王攻击仇敌。

14乌西雅为他们,就是为全军,预备盾牌、枪、盔、甲、弓、和甩石的机弦。

15又在耶路撒冷制作巧匠设计的机器,安在城楼和角楼上,用以射箭并发大石。乌西雅的名声传到远方;因为他得了非常的帮助,甚是强盛。

16他既强盛,就心高气傲,以致自招毁灭。他干犯耶和华他的神,进耶和华的殿,要在香坛上烧香。

17祭司亚撒利雅跟着他进去,还有耶和华的祭司八十人和亚撒利雅在一起,都是英勇的人。

18他们阻挡乌西雅王,对他说,乌西雅阿,给耶和华烧香不是你的事,乃是亚伦子孙作祭司的,就是那些分别出来烧香之人的事。你出圣所吧,因为你干犯了神,你必不会从耶和华神那里得尊荣。

19乌西雅就发怒,他手里拿着香炉要烧香。他向祭司发怒的时候,在耶和华殿中香坛旁众祭司面前,额上忽然发出麻风。

20祭司长亚撒利雅和众祭司观看,见他额上发出麻风,就催他离开那里;他自己也急速出去,因为耶和华击打了他。

21乌西雅王患麻风直到死日;他身患麻风,住在别的宫里,因他从耶和华的殿被隔离了。他儿子约坦管理王家的事,治理那地的民。

22乌西雅其余的事,自始至终都是亚摩斯的儿子申言者以赛亚所记的。

23 乌西雅与他列祖同睡,人将他葬在王陵的田间,与他的列祖在一起;因为人说,他是患麻风的。

十一.约坦作王 二六23下~二七9

23他儿子约坦接续他作王。

第二十七章 

1约坦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五岁,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;他母亲名叫耶路沙,是撒督的女儿。

2约坦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,是照他父亲乌西雅一切所行的,只是不入耶和华的殿。百姓还是行败坏的事。

3约坦建立耶和华殿的上门,在俄斐勒城墙上多有建造。

4又在犹大山地建造城邑,在树林中建筑营寨和高楼。

5约坦与亚扪人的王打仗胜了他们;当年亚扪人给他银子一百他连得、小麦一万歌珥、大麦一万歌珥;第二年、第三年也是这样向他进贡。

6约坦日渐强盛,因他在耶和华他的神面前坚守正道。

7约坦其余的事和一切争战,并他所行的道路,都写在以色列和犹大诸王记上。

8他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五岁,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。

9上 约坦与他列祖同睡,人将他葬在大卫城里。

十二.亚哈斯作王 二七9下~二八27

9他儿子亚哈斯接续他作王。

第二十八章 

1亚哈斯登基的时候年二十岁,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。他不像他祖大卫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,

2却行以色列诸王所行的道路,甚至为诸巴力制作铸像。

3他又在欣嫩子谷烧香,并且照着耶和华从以色列人面前赶出的外邦人所行可憎的事,用火焚烧他的儿女;

4并在邱坛上、山冈上、各青翠树下献祭烧香。

5所以,耶和华他的神将他交在亚兰王手里。亚兰人打败他,掳了他许多的民,带到大马色去。他又被交在以色列王手里,以色列王向他大行击杀。

6利玛利的儿子比加,一天之内在犹大杀了十二万人,都是勇士,因为他们离弃了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。

7有一个以法莲的勇士,名叫细基利,杀了王的儿子玛西雅、管理王宫的押斯利甘、和宰相以利加拿。

8以色列人从他们的弟兄中,掳了妇人带儿女共有二十万,又从他们那里掠夺了许多的财物,将掠物带到撒玛利亚去了。

9但那里有耶和华的一个申言者,名叫俄德,出去迎接来撒玛利亚的军兵,对他们说,看哪,因为耶和华你们列祖的神恼怒犹大人,所以将他们交在你们手里,你们竟在怒气中杀戮了他们,这怒气已经达到天上了。

10如今你们又有意强逼犹大人和耶路撒冷人作你们的奴婢,你们岂不也有得罪耶和华你们神的事吗?

11现在你们当听我说,要将从你们弟兄中掳来的人释放回去,因为耶和华的烈怒已经临到你们。

12于是,以法莲人的几个首领,就是约哈难的儿子亚撒利雅、米实利末的儿子比利家、沙龙的儿子耶希西家、和哈得莱的儿子亚玛撒,起来拦挡出兵回来的人,

13对他们说,你们不可将这些被掳的人带到这里来,因为你们这样作,就是想要使我们得罪耶和华,加增我们的罪和过犯;我们的罪过甚大,已经有烈怒临到以色列了。

14于是带兵器的人,将掳来的人口和掠来的财物,都留在众首领和全会众的面前。

15以上题名的那些人就起来,将被掳的人领去;其中有赤身的,就从所掠的财物中拿出衣服来,给他们穿上。他们给这些人衣服穿,又给他们鞋子,并且给他们吃喝,用膏抹他们;其中有软弱的,就使他们骑驴,将他们送到棕树城耶利哥他们的弟兄那里;随后就回撒玛利亚去了。

16那时,亚哈斯王差遣人去见亚述诸王,求他们帮助,

17因为以东人又来攻击犹大,掳掠子民。

18非利士人也来侵占低陆和犹大南方的城邑,取了伯示麦、亚雅仑、基低罗、梭哥和属梭哥的乡村、亭纳和属亭纳的乡村、瑾锁和属瑾锁的乡村,就住在那里。

19因为以色列王亚哈斯在犹大放肆,大大干犯耶和华,所以耶和华使犹大卑微。

20亚述王提革拉毗尼色到他那里,并没有加强他,反倒扰害他。

21亚哈斯从耶和华殿里和王宫中,并首领家内取了一部分财宝给亚述王,这也无济于事。

22这亚哈斯王在急难的时候,越发干犯耶和华;

23他向那些攻击他的大马色之神献祭,说,因为亚兰诸王的神帮助他们,我也献祭与它们,它们好帮助我。但那些神使他和以色列众人倾败了。

24亚哈斯将神殿里的器皿都聚了来,捣毁了,又封锁耶和华殿的门,并且在耶路撒冷各处的拐角为自己筑坛。

25他又在犹大各城建造邱坛,向别神烧香,惹动耶和华他列祖之神的怒气。

26亚哈斯其余的事,和他所行的一切道路,自始至终都写在犹大和以色列诸王记上。

27上 亚哈斯与他列祖同睡,葬在耶路撒冷城里,没有送入以色列诸王的坟墓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