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声圣经:

今日读经:

新约:太十五29~十六12

旧约:创四九1~五十26

 新约:太十五29~十六12

8.治病为荣耀神 十五2931

29耶稣遂离开那里,来到靠近加利利的海边,就上山,在那里坐下。30好多群众到祂跟前来,带着瘸子、瞎子、残废的、哑吧和好些别种病人,都放在祂的脚前,祂就治好了他们,31以致群众都希奇,因看见哑吧说话,残废的痊愈,瘸子行走,瞎子看见;他们就荣耀以色列的神。

9.食饱四千的神迹 十五3239

32耶稣叫祂的门徒来,说,我对这群众动了慈心,因为他们同我在一起已经三天,也没有什么吃的了。我不愿意叫他们饿着散去,恐怕他们在路上困乏。33门徒就对祂说,我们在这旷野,那里有这么多的饼,叫这么多的群众吃饱?34耶稣对他们说,你们有多少饼?他们说,七个,和几条小鱼。35祂就吩咐群众坐在地上,36拿着这七个饼和几条鱼,祝谢了,擘开,递给门徒,门徒又递给群众。37众人都吃,并且吃饱了。他们拾起剩下的零碎,装满了七筐子。38吃的人,除了妇女孩子,共有四千。39祂既解散了群众,就上船,来到马加丹的境界。

10.基要与摩登两派的试诱 十六112

第十六章 1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进前来,试诱耶稣,求祂从天上显个神迹给他们看。2耶稣就回答他们说,黄昏到了,你们说,天要晴,因为天发红;3在早晨,你们说,今天要有风雨,因为天发红,变阴暗。你们知道分辨天色,倒不能分辨这时期的神迹。4邪恶淫乱的世代寻求神迹,除了约拿的神迹以外,再没有神迹给它。耶稣就撇开他们走了。5门徒来到对岸,忘了带饼。6耶稣对他们说,你们要当心,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。7门徒就彼此议论说,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带饼吧。8耶稣知道了,就说,小信的人哪,为什么因为没有饼就彼此议论?9你们还不明白吗?不记得那分给五千人的五个饼,和你们拾取了多少篮子?10也不记得那分给四千人的七个饼,和你们拾取了多少筐子?11你们怎么不明白?我对你们所说的,不是指着饼,乃是指着要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。12门徒这才领悟祂所说的,不是叫他们提防饼的酵,乃是叫他们提防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教训。

 


 

旧约:创四九1~五十26

3) 祝福自己的众子 四九128

第四十九章 1雅各叫了他的儿子们来,说,你们都来聚集,我好把你们日后必遇的事告诉你们。2雅各的儿子们哪,你们要聚集而听,听你们父亲以色列的话。3流便哪,你是我的长子,是我的能力,我强壮时首生的,本当尊荣居首,权力也居首。4但你的情欲沸溢如水,你必不得居首;因为你上了你父亲的床,污秽了我的榻。5西缅和利未是弟兄;他们的刀剑是强暴的器械。6我的魂哪,不要与他们共同商议;我的荣耀阿,不要与他们联合聚集;因为他们趁怒杀害人命,任意砍断牛腿大筋。7他们的怒气暴烈可咒,他们的忿恨残忍可诅;我必使他们分居在雅各家,散住在以色列地。8犹大阿,你弟兄们必赞美你;你手必掐住仇敌的颈项;你父亲的儿子们必向你下拜。9犹大是个小狮子;我儿阿,你抓了食便上山去。他蹲伏如公狮,又如母狮,谁敢惹他?10权杖必不离犹大,王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,直到细罗来到,万民都必归顺。11犹大把小驴拴在葡萄树上,把驴驹拴在美好的葡萄树上。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,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。12他的眼睛因酒红润;他的牙齿因奶白亮。13西布伦必住在海边,必成为停船的海口;他的境界必延到西顿。14以萨迦是个强壮的驴,卧在羊圈之间。15他看安息之处为佳,看那地为美,便低肩背重,成为服苦的仆人。16但必判断他的民,作以色列支派之一。17但必作道上的蛇,路中的虺,咬伤马蹄,使骑马的向后坠落。18耶和华阿,我向来等候你的救恩。19迦得必被追击者追击,他却要追击他们的脚跟。20亚设的食物丰美,他必出君王的美味。21拿弗他利是被释放的母鹿,他出嘉美的言语。22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,是泉旁多结果子的枝子;他的枝条探出墙外。23弓箭手将他苦害,向他射箭,逼迫他。24但他的弓仍旧坚硬,他的手臂健壮敏捷;这是因雅各之大能者的手,那里有以色列的牧者,以色列的石头。25你父亲的神必帮助你;那全足者必将天上所有的福,地下深渊所藏的福,以及生产乳养的福,都赐给你。26你父亲所祝的福,胜过我祖先所祝的福,直达到永世山岭的至极边界;这些福必降在约瑟的头上,临到那与他弟兄迥别之人的头顶。27便雅悯是个撕掠的狼,早晨吃他所掠夺的,晚上分他所掳获的。28这一切就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;这也是他们的父亲祝福他们时,对他们所说的话。他为他们所祝的福,都是按着各人的福分。

(五) 超特的离世 四九29~五十13

29他又嘱咐他们说,我将要归到我本民那里,你们要将我葬在赫人以弗仑田间的洞里,与我祖我父在一处,30就是在迦南地的幔利前、麦比拉田间的洞里;那洞和田是亚伯拉罕向赫人以弗仑买来为业,作坟地的。31他们在那里葬了亚伯拉罕和他的妻子撒拉,又在那里葬了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;我也在那里葬了利亚。32那块田和田间的洞,原是向赫人买的。33雅各嘱咐众子完毕,就把脚收在床上,气绝而死,归到他本民那里去了。

第五十章 1约瑟伏在他父亲的面上,为他哀哭,与他亲嘴。2约瑟吩咐伺候他的医生,用香料薰殓他父亲,医生就用香料薰殓了以色列。3用香料薰殓的时间是四十天;那四十天满了,埃及人为他哀哭了七十天。4为他哀哭的日子过了,约瑟对法老家中的人说,我若在你们眼前蒙恩,请你们报告法老说,5我父亲快要死的时候,叫我起誓说,你要将我葬在迦南地,在我为自己所掘的坟墓里。现在求你让我上去葬我父亲,以后我必回来。6法老说,你可以上去,照着你父亲叫你起的誓,将他葬埋。7于是约瑟上去葬他父亲;与他一同上去的,有法老的众臣仆,和法老家中的长老,并埃及地的众长老,8还有约瑟的全家,和他的弟兄们,并他父亲的眷属;只有他们的妇人孩子,和羊群牛群,都留在歌珊地。9又有车辆马兵,和他一同上去;那一帮人甚多,10他们到了约但河外亚达的禾场,就在那里大大的号啕痛哭;约瑟为他父亲哀哭了七天。11住在那地的迦南人,看见亚达禾场上的哀悼,就说,这是埃及人一场大的哀悼。因此那地方名叫亚伯麦西,是在约但河外。12雅各的儿子们,就遵着他们父亲所吩咐的,给他办了,13把他搬到迦南地,葬在幔利前、麦比拉田间的洞里;那洞和田是亚伯拉罕向赫人以弗仑买来为业,作坟地的。

(掌权的一面,见于约瑟-续)

(十二) 掌权(续) 五十1426

14约瑟葬了他父亲以后,就和众弟兄,并一切同他上去葬他父亲的人,都回埃及去了。15约瑟的哥哥们见父亲死了,就说,或者约瑟会怀恨我们,照着我们从前待他一切的恶,足足的报复我们。16他们就打发人去见约瑟,说,你父亲未死以前吩咐说,17你们要对约瑟这样说:从前你哥哥们恶待你,求你饶恕他们的过犯和罪。如今求你饶恕你父亲的神之仆人的过犯。他们对约瑟说这话,约瑟就哭了。18他的哥哥们又来俯伏在他面前,说,我们是你的仆人。19约瑟对他们说,不要害怕,我岂能代替神呢?20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,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,要使许多人存活,成就今日的光景。21所以现在你们不要害怕,我必养活你们,和你们的妇人孩子。于是约瑟用亲切的话安慰他们。22约瑟和他父亲的眷属,都住在埃及;约瑟活了一百一十岁。23约瑟得见以法莲第三代的子孙。玛拿西之子玛吉的众子,也养在约瑟的膝上。24约瑟对他弟兄们说,我快要死了,但神必眷顾你们,领你们出这地,上到祂起誓要赐给亚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之地。25约瑟叫以色列的子孙起誓,说,神必定看顾你们;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带上去。26约瑟死了,正一百一十岁。人用香料将他薰殓了,把他放在棺材里,停在埃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