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,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。”(弗一22)

神使主耶稣从死人中复活,在升天的地位里立祂为基督,并赐祂权柄,使万有都归服于基督之下。虽然万有尽都服在基督脚下,但基督却是向着召会,传输共享祂所成就的一切。所有在主里的信徒构成的召会,若是顺服于基督的权柄,就能同享神所赐给基督的一切,一同有分于管理万有的权柄。


2、“祂本有神的形状,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之珍,紧持不放,反而倒空自己,取了奴仆的形状,成为人的样式。”(腓二6~7)

主耶稣原是完整的神,但祂依然遵从父神的旨意,取了人的肉体形状来到这世上,为要将神带进人里面。主耶稣是我们的榜样,给我们看见即便祂就是神,与神同等,祂并不坚持,依然顺从差祂前来的父神。我们在神面前更该如此,要顺服宇宙的创造者,让祂在我们身上制作,将基督作到我们里面,完成神的定旨。


3、“既显为人的样子,就降卑自己,顺从至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”(腓二8)

作为一个人,就是神的受造之物,我们该当顺服创造人的神。但因着撒但的诡计,人堕落而向神独立,不再服从神。而主耶稣作为神的独生子,却顺从父神的旨意,亲自为我们降卑成为人,并顺从父神的计划,甚至死在十字架上,都是为了将恩典带给世人,让神得着荣耀。因着这样的顺服,恩典洋溢到世人身上,叫人都能借着信而得救。

4、“耶稣说,我的食物就是实行差我来者的旨意,作成祂的工。”(约四34)

主耶稣在这里满足了一位撒玛利亚妇人的干渴,带她转向神这永远的泉源。这样的工作乃是实行神的旨意,使罪人满足归向神,不仅让神得满足,也供应看不见的食粮给主耶稣。我们作为基督徒,若是也能顺从神,并实行神在我们身上的旨意,我们也会享受这工作带来的属天食物而得饱足。


5、“塞缪尔说,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,岂如喜悦人听从祂的话呢?看哪,听从胜于献祭;听命胜于公羊的脂油。”(撒上十五22)

在神眼前,顺从甚至比献祭更为讨祂喜悦。从人类始祖亚当开始,种种人类堕落的情形,皆因悖逆神、不听从神的话而来的结果。所以神在主耶稣身上将顺从这属性显明,叫我们知道听从神的旨意所带来的恩典,是洋溢而荣耀的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