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坐宝座的说,看哪,我将一切都更新了。又说,你要写上,因这些话是可信的,是真实的。”(启二一5)

我们的神是常新的神,祂喜悦属祂的人、事、物都是新的。祂借着那灵天天更新我们,要在基督再临时,将新天新地带到地上,使一切老旧都除去。神借着使徒约翰在启示录所写的预言,不仅是祂的应许,祂也必会成就,我们要儆醒预备,使我们对基督的享受时时更新,叫我们活在神面前保持常新。


2、“因此,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;旧事已过,看哪,都变成新的了。”(林后五17)

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被钉死,将亚当以来的旧造了结,使我们能借着信,开始活在基督复活的新造里。当我们信入基督,就脱离了旧人、旧性情,与基督的生命和性情是一,使我们能在新造里被更新与变化,模成神儿子的形象。


3、“我要赐给他们一个心,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;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,赐给他们肉心。”(结十一19)

当我们敞开自己,接受基督到我们里面,主就借着基督的生命,赐给我们新心和新灵。在我们背离主时,我们的心向着主是刚硬的,灵也是死的;但主救赎复兴我们,借着基督神圣生命的更新与变化,使我们的心向着祂柔软而爱祂,灵被祂点活而能与祂有接触交通。

4、“看哪,我创造新天新地,从前的事不再被记念,人心也不再追想。”(赛六五17)

神是伟大的创造者,祂不仅创造了现在的诸天与地,更要在祂计划完成时带进新天新地,作神与蒙祂救赎拣选之人的享受。在新天新地里,历世历代的所有圣徒,要与神一同作王,管治列国,也要作祭司事奉神。一切旧造的事物不再被念想、或萦绕在我们心头,让我们只活在与神同在的享受里。


5、“祂赐新歌在我口中,就是对我们神的赞美。许多人必看见而惧怕,并要倚靠耶和华。”(诗四十3)

我们的口中该对神满了赞美,因这不仅使神喜悦,也能为祂作刚强的见证。这见证乃是吸引人归向神的赞美,使人重新倚靠神。大卫王写这篇诗,乃是带着对仇敌宣告神得荣耀的意思;我们应明白我们的赞美,不仅使神满足,更是宣告祂的得胜,使撒但蒙羞。愿我们口中欢唱赞美神的新歌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