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,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。”(箴九10)

得着神这位全丰全足的大能者,成为我们一生的供应与引导,是何等上算的事。所以当趁着年轻时,就要把握机会得着祂。因为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,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。让我们有人生的真智慧。


2、“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,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,竭力追求公义、信、爱、和平。” (提后二22)

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我们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,就需要活在召会中,有正确的同伴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,追求公义,信,和平,在属灵的路上彼此扶持,一同往前。与同伴一同赢得基督,作得胜者。


3、“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,总要在言语、为人、爱、信、纯洁上,都作信徒的榜样。” (提前四12)

这是使徒保罗对他年轻的同工提摩太的嘱咐,今天也要成为我们的羡慕。虽然我们年轻,但是不可叫人小看我们年轻。我们为主说话,口才要操练;行事为人,要端正坚刚;爱神爱人;动机和行动纯洁,没有搀杂。我们虽然年轻,却能因着爱主,操练敬虔,彰显神。在凡事上作信徒的榜样。

4、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,因为生命的果效发之于心。”(箴四23)

我们心中所想的,会成为我们所羡慕的;我们所羡慕的,会成为我们定意要得到的。随之而来的便是有所行动。心是我们一切行为的源头,年轻人稍有不慎便容易迷失心性,为得某物,而趁于下。所以求主在我们年轻时就保守我们的心,因为我们一生生命的果效都是发之于心。


5、“少年人用什么使他的行径纯洁呢?是要遵行你的话。”(诗一一九9)

瞎子领路,可能会将我们带到深坑。唯有神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,路上的光,引领我们少年人动机纯洁,行动正直,走在正确的路上。


6、“你趁着年幼,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,就是你所说,我毫无乐趣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,当记念造你的主。”(传十二1)

我们无法预料任何事情的来临,如果人生走错路,转瞬之间,年老衰败的日子来到,凡事提不起劲,毫无乐趣。但我们可以趁着年轻,选择最有把握的,就是认识祂,这一位造我们的神。祂是无所不知、无所不能的,赐我们永远的生命,神圣基业,是永不朽坏、永不衰残的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