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因为我知道,这事藉着你们的祈求,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,终必叫我得救。” (腓一19)

我们没有把握靠着自己能解决一切的问题,也无法确信凭着自己能处理每种的状况。我们需要同伴的代求,我们还有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,在工作上、职场中,任何的环境,我们都可以信靠祂,至终必叫我们得蒙拯救。


2、“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,在你们里面运行,使你们立志并行事。”(腓二13)

经营事业时,外面的方法一再尝试,时常叫我们碰壁,迫使我们再转向神,这给祂机会在我们里面运行,这乃是因着祂的美意,使我们知道如何立志并行事。


3、“我凡事给你们作了榜样,叫你们知道,必须这样劳苦,扶助软弱的人,并且记念主耶稣的话,祂自己说过,施比受更为有福。”(徒二十35)

如果我们所作的乃是照着祂做事的方式,必定带进祝福。祂已经为我们做了榜样,使我们知道如何劳苦,如何扶助软弱的人。请记得她对我们说的:给出去比接受更有福。这是我们蒙福的秘诀。施比受更为有福,这是神圣的经济学。

4、“只要刚强,大大壮胆,照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谨守遵行,不偏离左右,使你无论往那里去,都可以顺利。”(书一7)

没有正确轨迹,行星紊乱运行;没有合理规则,汽车混乱行驶;没有自然定律,人类艰难生存。没有规矩不成方圆。经营事业,职场工作,神的话就是我们的最高指导原则。不投机,不取巧,谨守遵行,不偏离左右。我们应当听从神的话,这样,无论往哪里去,都可顺利。


5、“那临到你们的试诱,无非是人所能受的;神是信实的,必不容你们受试诱过于所能受的,祂也必随着试诱开一条出路,叫你们能忍受得住。”(林前十13)

在职场中,或经营事业时,有人走后门、送红包,我们难免会经历试探,试诱。这一切临到我们的,都不会超过我们所能承受的。不论环境再艰难,我们也当相信祂会为我们开一条出路,因为祂是全丰全足的大能者,立在我旁,常加我力,扶持供应无限。


6、“祂在我们一切的患难中安慰我们,叫我们能用自己从神所受的安慰,安慰那些在各样患难中的人。”(林后一4)

即使我们在工作职场中遭遇艰苦患难,神必安慰我们,并引导我们一步步学习成长,走出困顿。我们从中学习到的经验,教训,以及神所给的安慰,可以用来安慰那些在各样患难中的人,成为他们的益处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