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……至于我和我家,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。”(书二四15)

在我们信主以后,甚至还未婚时就要立定心志,不单我个人,而是我的家人及全家人都要事奉主。事奉主不是浪费,事奉主乃是最上算的。我们可以为着他们而向神有宣告,我们全家必定是事奉神的。这是让神有机会进来作事,使祂的应许不至落空。事奉神的人,一生有意义,不迷失,不虚空,价值存到永久。


2、“教养孩童走当走的道路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。”(箴二二6)

父母的都爱自己的孩子,把望他们一生健康成长,行走正道。在于我们选择何种的教育方式。我们不只在学业上教导儿女要认认真勤勉,在属灵的教育上更是不可偏废。这是我们作父母的责任,要教育他们从小就认识神,读经祷告,参加召会聚会。养成良好生活习惯,培养好的性格,成全装备,将来成为合主所用的器皿。


3、“他们说,当信靠主耶稣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”(徒十六31)

信徒的家是神救恩的完整单位。你得救以后,要相信神要使你全家都得救,这是神的应许。若有人家中尚有未信主的家人,那么你要抓住神的应许,信靠主,向主祷告祈求,为家人提名代祷,神必应允,使你全家人一位一位,至终全都得救。

4、“以色列阿,你要听,耶和华是我们的神;耶和华是独一的。”(申六4)

我们需要听祂的话,并且要侧耳听,听见她的说话。我们必须在家中彼此题醒:耶和华是我们的神,是独一的。除他以外,再没有别的神。我们要以基督传家,我们应当世世代代传扬祂的话且遵行祂的话。


5、“你要全心、全魂、全力,爱耶和华你的神。”(申六5)

我们爱我们的家庭、家人、学业、事业。然而无可或缺的是更要爱我们的神。而且是不打折扣、没有借口、没有保留的爱。要全心、全魂、全力,爱耶和华我们的神。


6、“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这些话,要放在心上;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,无论你坐在家里,行在路上,躺下,起来,都要谈论。”(申六6~7)

祂所吩咐的话,不仅我们要放在心上,也要殷勤的教导、训诲我们的儿女。只要有机会和他们在一起,就要谈论。这不仅是帮助他们,也是拯救我们自己,不偏离祂的话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