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因为神的义在这福音上,本于信显示与信,如经上所记:‘义人必本于信得生并活着。’”(罗一17)

神的义是神救恩的大能,是祂宝座行政的根基;罪人虽然在神面前是不义的,但神将祂的义借着主耶稣基督的福音,赐给一切信入基督的罪人,使我们的罪得赦免,蒙神称义。叫我们因信得着神永远的生命,我们还要因信过称义得胜的生活。


2、“只是我的义人必本于信活着;他若退缩,我的心就不喜悦他。”(来十38)

神喜悦一种人,就是不论环境为何,都凭信而生活行事的人。神的义是建立在信上面,所以我们需要操练信心,凭信拣选我们的主,活在主的面前,凡事坚信神义的大能,必能将我们从一切败坏、消极的光景拯救出来。


3、“因我们行事为人,是凭着信心,不是凭着眼见。”(林后五7)

我们亲爱的主耶稣,不在物质能见的范围,而在肉眼不能见的属灵范围。这叫我们不能凭靠眼见,而要凭靠信心生活行事。能见的物质是短暂的,神圣的属灵范围是永远的。凭信而活使我们脱离短暂的物质范围,而活在神圣属灵、与主永远同在的美好范围里。

4、“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悦;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,必须信有神,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。”(来十一6)

神吩咐挪亚造方舟以应许他全家得救;神也呼召亚伯拉罕离开本家跟从祂,以应许他的后裔如同天上的星、海边的沙那样无数。神对人的拯救与应许,完全在于人对祂的信心。挪亚信神,所以神救了他一家八口;亚伯拉罕信神,所以他肉身及信心的后裔繁衍无数。一切神圣的丰富,全凭我们的信心来实化。让我们坚定对神的信心,享受祂对我们的喜悦、祝福并赏赐。


5、“耶稣对他说,你说‘你若能’─在信的人凡事都能。”(可九23)

神救恩的大能是借着信心显明出来。主耶稣在这里告诉所有寻求祂的人,要有信心,信入主自己,信神的大能。我们的信来自对主的认识,我们若认识神的无限无量,无比大能,必在凡事上刚强、不胆怯的行事,因为“认识神的子民,必刚强行事”(但十一32下)。在信的人凡事都能,这是多么豪迈的应许!


6、“所以我告诉你们,凡你们祷告祈求的,无论是什么,只要信已经得着了,就必得着。”(可十一24)

在神的旨意里,我们需要运用信心来祷告,无论我们祷告什么,只要在所祷告的事上相信已经得着了,我们就必得着。这是主给我们的应许,叫我们坚定信心来祷告,使神的大能借着我们信心的祷告,实化显明出来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