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“时时在灵里祷告,并尽力坚持,在这事上儆醒,且为众圣徒祈求。”(弗六18)

神救赎圣别我们,并将祂的灵盛装到我们的灵里,使我们的灵被点活,成为一个与祂调和的灵。我们在这调和的灵里祷告,就能摸到是灵的神。神要我们借着灵里的祷告与祂有交通,认识祂的心意在于基督与召会。我们要儆醒并尽力坚持,操练我们的灵来祷告,不仅为将基督更多作到我们里面,也为众圣徒祈求,因为基督要得着一个身体,就是借着所有圣徒联结建造起来的召会。


2、“但与主联合的,便是与主成为一灵。”(林前六17)

我们信主得救以后,与主有了生机的联结,在这联结里享受祂生命的供应。借着呼求主名、祷读主话、祷告、聚会……等,我们每天都愿意操练灵,在灵、魂、体三部分的人中,让灵成为我们全人里面最刚强的部分,带领我们生活,时时与主联合,天天过着与主是一灵的生活。


3、“因为心思置于肉体,就是死;心思置于灵,乃是生命平安。”(罗八6)

人的心思若联于肉体,就是将我们自己带进肉体里面,不仅不讨神喜悦,更是与神为敌,使我们灵里失去生命与平安。但我们若将心思转向灵里,就是心对准我们的主,尽力操练灵,使我们进入调和的灵,享受恩典与生命,满了喜乐和平安。

4、“只是要弃绝那世俗的言语,和老妇的虚构无稽之事,并要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。因为操练身体益处还少;唯独敬虔,凡事都有益处,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。”(提前四7∼8)

我们都该从世界的潮流中被主分别出来,圣别归祂自己,使我们脱离世俗、虚构、谣言。反之我们要操练灵,活出基督,叫神在我们身上彰显出来。活出基督不光对我们今生有益处,更让我们能借着活出基督,使基督在我们里面的加增带来更新与变化,叫我们成熟长大,能承受神所应许我们来生的一切属天丰富。


5、“为这缘故,我提醒你,将那借我按手,在你里面神的恩赐,再如火挑旺起来。因为神赐给我们的,不是胆怯的灵,乃是能力、爱、并清明自守的灵。”(提后一6~7)

神对我们的爱是上好的,祂不仅重生我们,也赐我们属灵的恩赐,能活出基督,广传福音,建造召会,实行祂在地上的旨意。我们所需要的就是操练我们的灵,让里面灵的恩赐,再如火挑旺起来,因为神赐给我们的,不是胆怯的灵,乃是能力、爱、并清明自守的灵。我们越操练灵,恩赐就越挑旺。
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