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从小我的父母都不是基督徒,印象中家里偶尔有人会来跟母亲传福音,但我都刻意避开,总觉那是一个宗教的事情,所以在认识我的姊妹以前,我对基督徒没有太多的认识。

在两年前因为工作的关系认识了姊妹,主管指派我们做同一个案子,在教导她的过程中发现这个女生很有礼貌也很愿意听,个性温柔给人相当好的印象。在几个月接触下来姊妹的个性越来越吸引我,我觉得她是一个相当值得交往的对象,便渐渐开始了追求。

刚开始不知道如何约她出来,我猜想她是一个文艺青年,便邀她到美术馆看展览,殊不知她回我说她只去过一次美术馆,而且那一次还在发呆,所以就被拒绝了。后来又约了几次但都被拒绝了,最后我想她是个基督徒,可以问问圣经的东西,看看她在意的东西是什么,借此来提升好感!我家里虽然有圣经但我从来没了解过,那干脆顺便也听听看圣经到底是在写什么。

后来借着圣经,果然与姊妹有了话题。

但是要邀约姊妹出来真是不容易,她常常说没时间而拒绝我,一开始还以为她不想出来,后来渐渐认识她是位爱主的基督徒,在教会生活中负责服事青少年,常常要跟着青少年的聚会跑东跑西。有一次要约她周六的时间,但是因为一个青少年的聚会没办法出来,我就好奇到底是什么让她这么忙,问了聚会的地方想要去看看。那一次是在新店会所里青少年的展览,她也欣然邀我过去看看。到了会所进入展览的场地,入座以后看到各地区的青少年们在展览圣经故事。他们唱诗歌、读圣经,借着这样将圣经的话放在心里。

后来,姊妹开了两个条件,希望我们的交往以结婚为前提,并希望我能对福音有兴趣,我欣然答应了。

开始和姊妹交往后,我常常找她到公园散步,有几次早晨她在与同伴电话晨兴,我就坐在旁边听她祷告。她的祷告很真实,感觉跟神说话就像在跟人说话一样,可以很坦然地把自己的状况祷告出来。再后来的几次约会里,她也跟我分享一些圣经的内容,象是人与神之间的关系,渐渐我了解了一些圣经的事,后来也一起读几篇和圣经有关的书报。印象很深刻的是与她一同唱了里面的一首诗歌(补充本231每当我喊主耶稣):“请来同喊主耶稣,这喜乐地上无双;主且要进入你里面,作你生命供你享”,唱的时候里面感觉非常的高兴、温暖。

之后姊妹的哥哥邀我到福音聚会里,聚会的地方是在圣徒的家中,聚会时每一个弟兄姊妹们待我都像家人一样,热切地招呼我入座用餐。唱诗歌的时候个个喜乐欢腾,也有弟兄分享他受浸得救后的经历,在聚会中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友善让我感觉欢喜快乐。聚会快结束的时候,那个家的家长问我有没有想要受浸,我就简单的答应并受浸成为基督徒了~!

原本我在追的是姊妹,最后竟变成神与人之间的追求!

我得救以后不是突然有了什么大改变,但是内心觉得非常的开心。第一次来到主日聚会里的感觉是人真多,来到这里虽然对这栋建筑是陌生的,虽然每个人我都不认识、也不知道怎么聚会,但许多的弟兄姊妹都主动跟我打招呼,让我没有不知所措的感觉,在聚会中借着唱诗歌、读圣经同来接触这位神。在几次主日擘饼聚会以后,有一位弟兄非常有心愿的来陪我晨兴(晨晨复兴),他每天早上准时的跟闹钟一样,挪出自己半个小时的时间,与我通电话一起读圣经跟祷告。除了外面的生活变得规律之外,这样的晨兴更是让我天天都能享受这新鲜丰富的感觉,并且一天一天的来认识这位神。

是的,这样丰富的召会生活是吸引我来聚会的原因,借这这样团体追求主耶稣的生活让我变得充实,让我学习不靠着自己,就如经上记着:“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”,这说出在我们里面的生命,需要的是神。

在我与姊妹交往的过程中,双方偶有争吵的时候,这时我就很经历这位神是复活的生命。争吵总是让人放不下自我,但是这位基督总是会将我寻回,借着不断地呼求主耶稣的名字:喔主耶稣!并且与姊妹一同祷告,使我慢慢的转回到灵里,不思想下沉消极的事,这时会有一种感觉从里面而来,这感觉是有生命有活力的。每当我们转向基督的时候,祂就成了我们的安慰,我与姊妹之间的难处就除去了,耶稣基督的爱就再眷临到我们身上。

感谢主,给我这段神圣的罗曼史!


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