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“主的灵在我身上,因为祂膏了我,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,差遣我去宣扬被掳的得释放,瞎眼的得复明,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,宣扬主悦纳人的禧年。”(:路418-19)

三十年来,我进出精神病院超过二十次,起因是我同父异母的哥哥自杀后,造成我长期忧郁失眠。到医院治疗后,医生诊断我是“双极性情绪障碍的躁郁症”。在十六岁发病前,我是个资优生,从小学开始成绩就是第一名,一路当班长、模范生,甚至得到全校国语文五项全能比赛冠军。

患病后,除了住院治疗的时间以外,我先后从事过二十几份工作。从补习班教务主任,到洗地瓜的工作都做过,目的是想借着工作的忙碌来转移我浮动的心绪。但是后来连我唯一的亲哥哥(不是那个同父异母的哥哥)也因为忧郁症自杀了,若不是因为主耶稣极大的怜悯及救恩,现在我也不能在这里作见证,因为神的怜悯临及了我。路加福音一章七十八到七十九节说:“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,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,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,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。”

二十几次进出精神病院治疗的过程中,感觉精神医院真的是人间炼狱,太开心会被打针,手脚绑在床上受约束;太低落又会被喂食大量的药物,情况严重时,甚至需要口咬木棒,接受电击治疗。但出院在外时,却又状况不断,曾经一次非常严重发病,因为幻听而赤裸上半身出门上街,与我最敬爱的大姊发生肢体冲突,并踹伤了她,我内心非常内疚。这个病带给我的痛苦及心酸真是难以言喻。

就在父亲过世,而隔年亲哥哥自杀后第四年,一位幼儿园长─戴老师来传福音给我,使我的人生有了盼望,想认识这位拥有阴间钥匙、死而复活的神─耶稣。一九九九年十月十日,我受浸得救成为基督徒,重生后,我有了拯救与帮助。在往后的十多年间,弟兄姊妹持续来看望我,并为我代祷,帮助我渡过漫长的治疗过程。

几年前,我最后一次出院时,和一位女牧师合租公寓,因为我服药缘故胖到六十四公斤。我向神祷告,要健康的瘦下来,又能在工作中得到生活的所需,神奇妙的安排,我应征到女性健身中心的教练,不仅帮助会员运动得到健康,自己也成功的瘦下来,更开心的是,医生宣布我的精神疾病有机会完全停药,不再复发。

神的祝福还不仅于此,前一段时间我决定搬出来独立生活,主更带领我进入召会生活,在这里,我看见神的爱在弟兄姊妹的身上活出来。每天早晨,我与姊妹们在网络上晨兴,借着读圣经、祷告开始一天的生活。晚上与姊妹们为着我们所关爱的亲友代祷。之前工作人手较充足的时候,我也会在周二及周五的晚上,请假参加祷告聚会及小排,使我爱主的心更火热。也透过活力排探望,让我深深感受到弟兄姊妹间紧密的爱,大家欢喜唱诗歌,同声赞美主,并一起祷告,我觉得自己不再孤单,对未来更有盼望。我的生命被更新变化,活出福乐的人生。希望神的爱也能临及你们,赐你们福乐的人生。


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

(关键词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