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约圣经读经指引
第二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

读经:启三1~七17

一、重点经节:

启3:10你既遵守我忍耐的话,我也必保守你免去那将要临到普天下,试炼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试炼的时候。

启4:2我立刻就在灵里;看哪,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,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。

启4:3那位坐着的,显出来的样子好像碧玉和红宝石,又有虹围着宝座,显出来的样子好像绿宝石。

启5:6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中间,并众长老中间,有羔羊站立,像是刚被杀过的,有七角和七眼,就是神的七灵,奉差遣往全地去的。

启6:2我就观看,看哪,有一匹白马,骑在马上的拿着弓,并有冠冕赐给他,他便出去,胜了又要胜。

启7:9这些事以后,我观看,看哪,有大批的群众,没有人能数得过来,是从各邦国、各支派、各民族、各方言来的,站在宝座前和羔羊面前,身穿白袍,手拿棕树枝。

二、真理亮光:

召会的七个时期—启二1,8,12,18,三1,7,14。

三、参读:

启二1注1,8注1,12注1,18注1,三1注1,7注1,14注1;启示录生命读经,第十、十五至十六篇。

四、生命供应:

在〔启示录〕二、三章七封书信所记的,乃是当时七个召会真实的光景。然而,本书既是一本表号的书,带有预言的性质,这七个召会的光景也是表号,预言性的表征召会在七个时期的进展:初期的召会、受苦的召会、属世的召会、背道的召会、改革的召会、恢复的召会、以及恢复后又堕落的召会。

三章八节给我们看见非拉铁非召会的情形。首先,这个召会“稍微有一点能力”。…能讨主喜悦的,不在于我们多刚强,而在于我们尽我们所能的用上这一点点的能力。

非拉铁非的特征,就是她遵守了主的话。按照历史,没有别的基督徒像非拉铁非召会的圣徒,那样严谨的遵守主的话。靠着祂的恩典,我们今天也同样遵守祂的话。

恢复的召会不但完全回到主的话上,也弃绝了主耶稣基督之外一切的名,恢复的召会绝对属于主,与任何公会(任何名称)无关。…召会如同贞洁的童女许配基督,(林后十一2,)除了她丈夫的名以外,不该有别的名。

在〔启示录三章〕八节主说,“看哪,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,是无人能关的。”主是那拿着大卫的钥匙,开了就没有人能关的,祂给恢复的召会一个敞开的门,无人能关。从十九世纪初期,正当召会生活的恢复开始,直到如今,主的恢复始终有敞开的门。组织的基督教越想关闭这门,这门就越敞开。今天尽管有许多反对,这门在世界各地总是敞开的。钥匙是在召会元首的手中,不在反对者的手中。阿利路亚!我们有一个敞开的门!

无疑的,唯有恢复的召会能成就神永远的定旨,也唯有她是主所要的。我们必须接受主的选择。(启示录生命读经,一三三、二二一至二二三、二二五至二二六、二五三页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