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主恢复的简说—壹佰词汇

第二系列 属灵的操练

第十一词 祷告得答应

摘要:

约十六24下 “现在你们求,就必得着,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。”

主应许说,我们祈求,祂就给我们,叫我们的喜乐可以满足。我们如果常常祷告,我们就可以作一个喜乐的基督徒。

内容:

约十六24下 你们求就必得着,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。

可十一24  凡你们祷告祈求的,无论是什么,只要信是得着的,就必得着。

徒六4上  我们要坚定持续地祷告。

壹   约翰十六章告诉我们说,我们奉主的名求的时候,神就答应;叫我们的喜乐可以满足—24节:

一        主关于祷告所给我们的应许,非常广大!无论我们求什么,祂都必成就—十四13。

二        我们只能因为有需要而向神求,不能毫无理由、出乎范围之外随便的求—雅四3。

贰   祷告得答应有一个定律,就是信—可十一24:

一        凡你们祷告祈求的,无论是什么,只要信是得着的,就必得着—雅一6~7。

二        信是尊重神,荣耀神;一切祷告都是在那根基上蒙垂听的—可十一24。

叁   “我们要坚定持续地祷告”—徒六4上:

一        祷告就像逆水行舟,你若不坚定持续,就会随波逐流;坚定持续的祷告就是坚忍、坚定、并热切的祷告—4节。

二        借着祷告,让主来照顾我们生活中的一切事,祂就要顾念我们,并满足我们的需要。

三        我们如果常常祷告,我们在地上就可以作一个喜乐的基督徒—约十六24。

肆   “进入至圣所,摸主施恩座,恩惠临到如同江河;进入至圣所,摸主施恩座,恩惠临到如同江河。阿利路亚!阿利路亚!恩惠临到如同江河;阿利路亚!阿利路亚!恩惠临到如同江河”—诗歌五五七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