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经纶的福音

第八系列 基督丰满的职事

第八篇 活着的得胜者被提

启十四1 “我又观看,看哪,羔羊站在锡安山上,同祂还有十四万四千人,额上都写着祂的名,和祂父的名。”

4下 “……他们是从人间买来的,作初熟的果子归与神和羔羊。”

归与神和羔羊的初熟果子,是神庄稼中最早成熟的一批。这些早期的得胜者在神的田地里是初熟的,因此他们要在庄稼收割以先被收割,作初熟的果子归与神和羔羊。

启示录十四章一节和四节说到十四万四千活着的得胜者。……十四万四千是十二乘十二的一千倍。十二是神永远行政里完整的数字。一百四十四(二一17)是十二乘十二,表征完整的完整,最丰满的终极完整。这里乃是这终极完整的一千倍。这就是十四万四千这数字的意义。这十四万四千初熟的果子,就是那些完成神永远定旨的信徒。

十四万四千活着的得胜者,就是神庄稼中初熟的果子,要被提到天上的锡安山,为使神和基督得着新鲜的享受。这里我们看见,……十四万四千活着的得胜者,要在大灾难之前被提到天上的锡安山那里。启示录十四章六至十三节所记载一切的事,都将在大灾难(太二四21)时发生。这清楚的指明并有力的证明,初熟的果子这首批得胜者,要在大灾难之前被提,而启示录十四章十四至十六节的庄稼,包括大体的信徒,要在接近大灾难的末了才被提。

参读:新约总论,第一百八十二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