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经纶的福音

第八系列 基督丰满的职事

第九篇 所有的信徒都在灾前一次被提,是不准确的

路二一36 “但你们要时时儆醒,常常祈求,使你们得胜,能逃避这一切要发生的事,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。”

我们必须注意,主在这里的应许,虽然是给所有得救的信徒的,但不是以得救为条件,乃是以时时儆醒,常常祈求为条件。光得救是不够的,还必须时时儆醒,常常祈求,才能得到主在这里所应许的。时时儆醒,常常祈求,就是在主面前过着得胜的生活。能这样的人,就是活在主面前的得胜者。

所以主这个应许,证明无论相信所有的信徒都在灾前一次被提,或是相信所有的信徒都在灾后一次被提,这两种的看法,都是不够准确的,因为:

1 光得救的人,还不能算配得这个福气,必须得救又得胜的人,才可以。这该叫我们受警惕!这也证明信徒被提,绝不会都在一次,必是有先后分别的。

2 所有的信徒,不能都是时时儆醒,常常祈求,在主面前过着得胜生活的得胜者,所以就不能都配在大灾难前被提到主面前。这证明所有的信徒都在灾前一次被提的看法,是不准确的。

3 那些时时儆醒,常常祈求,而活在主面前的得胜信徒,得以算配逃避将要来的灾难,而被摆在主面前,就是得以在大灾难前被提到主面前。这又证明所有的信徒都在灾后一次被提的看法,也是不准确的。

参读:李常受文集一九三二至一九四九年第四册,圣经要道(卷六),第五十九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