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约圣经读经指引
第三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

读经:太十一2~十四36

一、重点经节:

太11:28凡劳苦担重担的,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必使你们得安息。

太12:20压伤的芦苇,祂不折断;将残的火把,祂不吹灭,直到祂施行公理,至于得胜。

太12:50因为凡实行我在诸天之上父旨意的,就是我的弟兄、姊妹和母亲了。

太13:23但那撒在好土里的,就是人听了道,也领悟了,他就结出果实,有的结了一百倍,有的六十倍,有的三十倍。

太13:33祂对他们另讲一个比喻说,诸天的国好像面酵,有妇人拿去藏在三斗面里,直到全团都发了酵。

太14:19于是吩咐群众坐在草地上,就拿着五个饼两条鱼,望着天祝福,擘开饼,递给门徒,门徒便递给群众。

太14:20众人都吃,并且吃饱了。他们拾起剩下的零碎,装满了十二篮子。

二、真理亮光:

诸天的国—太十三3,24,31,33,44,45,47。

三、参读:

新约圣经恢复本,二八至二九页附图;太十三3注1,24注1,32注1,44注1;马太福音生命读经,第三十七篇。

四、生命供应:

在马太十三章,我们看见一幅诸天之国外表的图画。(见新约圣经恢复本,二八至二九页附图。)神的国包括了从已过永远到将来永远的每件事。在这两个永远之间有时间,分为几个世代或时代。第一个是法前时代。亚当被造之后,被安置在没有罪或黑暗的园子里。从他开始,延伸到摩西,是列祖时期。这段列祖时期就是我们所知道的法前时代。然后是律法时代。接着是两个重要的时代,一个是恩典时代—召会时代,另一个是国度时代,即千年国。我们已经指出,诸天的国只包括这两个时代。恩典时代很复杂,因为诸天的国有三方面:实际、外表和实现。只要召会是正常的,就是国度的实际。在正常的情形里,召会等于国度的实际。国度的第三方面,就是实现,是在千年国的属天部分。

当主耶稣回来时,你会在哪里?我们若忍耐到底,就是保守自己在灵里到底,我们就要得救,并且要在诸天之国的实现里,就是在千年国的属天部分。在那里的人,要与基督一同掌权。按照四十三节,他们“在他们父的国里,要发光如同太阳”。…那种照耀就是作王治理、掌权。

我们要作正常的真信徒,真国度之子,照着诸天之国的宪法而活。我们要照着宪法过生活,好生长基督。凡我们所生长的,都将是一种繁增,这繁增就是诸天之国的构成成分。所以,今天我们不仅在实际里—我们就是实际。然后主耶稣这位王再来时,我们就要在诸天之国的实现里,发光照耀世界,与基督一同作王掌权,并且享受千年国的属天部分。(马太福音生命读经,五一一至五一四页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