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约圣经读经指引
第三十六周 第六天 歌六4~13

一、重点经节:

歌6:4我的佳偶啊,你美丽如得撒,秀美如耶路撒冷,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。

二、你喜欢的经节:

三、真理要点:

得撒是以色列诸王的京城、王宫的所在处,(王上十四17,十五21,十六23,)这里以正面的意义提到它,以表征______,就是神这位______。圣城耶路撒冷是犹大的京城和神在地上居所(殿)的保障。因此这二城表征神的圣所、神的居所,有神的______ 环绕作其保障。这里良人称赞祂的佳偶,说她美丽如天上的______ (得撒),秀美如天上的______ ;这指明基督的佳偶借着在基督的______ 里生活,在______ 里作新造,就在基督生命的丰富里成熟,使她不仅成为______  ,(歌四12~五1,六2,)也成为______ ,(参创二8~12,18~24,林前三9~12,)就是成为神的圣所及其保障。(参歌六4注1,第一段)

四、参读雅歌生命读经第七篇。

读经心得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