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四十一题 两条路

读经:

耶二一8 你要对这百姓说,耶和华如此说,我将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,摆在你们面前。

壹   人生的机遇:

一     人生的机遇乃是由于神。

二     神将两条路摆在人跟前,就是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。

三     当初神将人造好之后,就把人摆在生命和死亡跟前;神把人摆在生命树和善恶知识树跟前,就是把人摆在生命和死亡跟前。

四     神要人自己选择生命或死亡。这两个都是神给人的机遇,至于选择和决断则由人来定规。

贰   人自由的意志:

一     神所以把两条路摆在人跟前,是因为神给人自由的意志。

二     人有自由意志是证明神重看人,也证明人是最高的生物。

三     神要人凭着自由的意志来选择生命或死亡的路。

叁   两条路的结局:

一     生命的路引到永生。永生包括神的生命,永远的平安和福气。

二     死亡的路引到永死。永死包括撒但的成分,永远的痛苦,和火湖里的刑罚。

肆   如何选择生命的路:

一     要承认自己已经在死亡的路上,要承认自己所走的路就是死亡的路。

二     要从死亡的路上回转。

三     要悔改认罪。

四     要相信基督就是生命、道路,只有祂能叫人得着生命,也只有祂能引人走生命的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