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题纲
第三十一题 一个好人还需要得救

读经:

徒十1~2 在该撒利亚有一个人,名叫哥尼流,是那叫作义大利营的一个百夫长。他是个虔诚人,同全家都敬畏神,多多周济百姓,常常祈求神。

壹   一个好人:

一     哥尼流是一个虔诚人、好人。

二     他全家和自己都敬畏神。

三     他常常赒济穷人。

四     他祷告神。

五     他的祷告也蒙了神的垂听(以上五点证明他是一个好人)。

六     他却是一个没有得救的人。

贰   没有得救的原因:

一     他虽是好人,但还是罪人。所以他虽是一个好人,但还未得救。

二     好人也要死。作礼拜、捐献、虔诚敬畏神的人还是要死。

三     他的虔诚是自己作的,敬畏是自己有的,赒济也是自己作的,因为还没有神的生命,所以还需要得救。

叁   得救的福音:

一     得救的福音不是自己想出来的。哥尼流觉得只要他有好行为,只要为人虔诚,便可以得救,他这样想完全错了。

二     得救的福音是神的启示。正在哥尼流照着他的想像亲近神时,神在异象中告诉他说,你要去请彼得来,他要把福音的启示告诉你,那启示才能叫你得救。

三     福音的启示乃是给人看见,耶稣是万有的主,祂是神,来作我们的救主。

四     福音给人看见基督死而复活,作人的救主,叫人的罪得赦,而得着祂的生命。

肆   好人如何得救:

一     好人和坏人一样都需要得救。

二     坏人需要悔改,好人也需要悔改。坏人有一百件罪得承认,好人最少也有十件罪得承认,所以需要悔改。

三     所以坏人需要主耶稣作救主,好人也需要主耶稣作救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