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在下,於永

人有一種緬懷過去美好時光的習慣,也會對過去的痛苦揮之不去,而受它的 騒擾,一直活在這種過去的情形裏。也可能對將來充滿著美麗的憧憬,或者懷著對未知的恐懼。所以,有人就喊出「我們要活在當下」。

很多人對「活在當下」的定義,「就是要實際一點,不要空想,抓住現在!」

那我想問:『我們只活在當下就行嗎?』

每一個人,拿到一個一個成就的時候,人生就多了一個又一個的0,相當圓滿。但這些0之前若沒有1的話,人生再多的成就只是堆疊的0,一切都算不得數。

用短暫時間,贏得永恆

在二十世紀中期時,有一位叫Jim Elliot的人,雖然他活不到三十歲,但他曾說:那真正有智慧的曉得給出那留不住的,去獲取那不能失去的。今天我們的一生,若沒有永恆的價值,就會過去了;但是我們卻能用我們短暫的時間,去贏得那永恆的,而且是永遠不會失去的,這才叫作有價值的人生。

基督徒看見了一個榮耀的Vision【異象】,樂意接受神來作他們裏面的生命,而聯於永恆,我們一聯於永恆,就能夠喜樂平安的與神一同生活、殷勤有力的工作,我們活出一個坦蕩蕩的人生。聯於永恆之後,人不只是活在當下,及時行樂,更是這位神,就是永遠的生命,天天作我們人生的指引,作我們當下的供應。

接受神的生命是怎麼回事呢?

約翰福音一章12節說:「凡接受祂的,就是信入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,成為神的兒女,這等人是從神生的。」所以,只要我們呼求主名,我們就是從神而生的。這是一個不能改變的事實,我們取得了出生證明,神的生命進到我們裏面來了。只要我們願意接受,因為主耶穌的生命是白白的,願意的人都可以接受。

聖經說,主耶穌的名字叫作「以馬內利」,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。我們的主願意天天與我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末了,惟一的問題是:你願意嗎?